close

 

還是忘記妳

 

男孩與女孩的故事是在中秋節開始的,這是一個團圓的節日男孩天真地想他和女孩將會共同度過未來的每一個中秋節。

他們迅速地由相戀到熱戀感情濃得再也化不開這是男孩的感覺。男孩樣子俊俏女孩卻是平凡的因而眾人都會覺得女孩是幸運的、是幸福的。

日子一天又一天地流逝轉眼間他們共同走過數月光陰。隨著季節的變遷女孩對男孩的愛也由秋天的寫意浪漫漸漸變成冬天的冰冷淡漠甚至直到寒冬過後一顆叛逆的心便隨著春天的來臨逐漸萌芽、成長。

這一切的改變男孩在開始之時是沒有察覺到的他仍舊是一心一意地愛著女孩為女孩付出自己所有男孩只想看到女孩為他一展笑容。

男孩找到新工作勤力的上班,不像以往那般無故請假或三分鐘熱度,因為想儲蓄一筆錢與女孩去旅行。男孩方開始上班的第二天女孩致電予男孩告訴男孩她想要立即見到他。男孩本想婉拒因為這是一份尚算高薪的工作他想給女孩一個驚喜但在女孩再三地橫蠻的要求下男孩最終也無奈地放下工作趕到女孩身邊。

想當然的男孩失掉了工作唯有另覓他選可這新的工作卻是非常辛勞的幸好入息尚算不錯。男孩一天工作十四小時深夜下班後男孩會找女孩吃宵夜因為男孩只要看到女孩的笑容或是女孩的一個輕輕抱擁整日的疲憊便會一掃而空。

然而人力有窮時連續兩星期的工作不曾休假每天的睡眠時間只有四至五小時男孩真的累垮了他生病了。男孩身體抱恙在這天下班之前致電女孩他說想要回家休息一下。可是女孩卻不答應她堅持男孩一定要出現女孩跟男孩說很想見到他於是男孩又趕到女孩身邊。

原來女孩並不是真的因為想念男孩而想要跟男孩見面女孩只不過是想要在新相識的朋友面前誇耀自己有個非常俊俏的男朋友她為了證明真有其事才叫男孩出現。男孩感到難過女孩卻並未留意到男孩的落寞自顧地在說笑。直到群雀四散女孩才冷淡地叫男孩快回家休息。男孩看進女孩的眼中竟然找不到一絲絲的關心和愛意

男孩驟然發現女孩的心態轉變,可在心中卻又不肯相信更加不願意去想唯有拼命工作自己正在高燒也不為所覺。

男孩專心於工作上直到下班了,他才感覺到頭痛欲裂神智也有點昏沉無奈女孩說約會了十多人唱歌男孩既然身為她的男朋友他沒有不出席的理由。男孩正在猶疑之際女孩已經撒賴地說聚會當中有好多男生還有好幾個男生是對她有那個意思的男孩聽罷便又火速趕到女孩身邊。

男孩整晚坐在女孩的身旁他替女孩擋下一杯又一杯的酒。女孩一直開心地鬧著、笑著、玩著沒有留意到男孩發燙的身軀快要撐不下去了。男孩好幾次呼喚女孩和他一起先行離開女孩都是厭煩地說不除了把盛滿酒的酒杯遞給男孩之時,她甚至沒有正眼看過男孩。

如此這般,男孩好不容易的捱到天亮女孩這才叫男孩先自行回家。男孩想要先送女孩回家但是女孩卻溫柔地叫他先回家休息。男孩不虞有詐拖著沉重的身軀回家,可在回家途中他的病況已戰勝了他的意志他緩緩地倒下來了。

男孩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經已是身處寧靜的醫院病房之中,他的第一個念頭是想到工作又要丟了。男孩身子軟軟的走到醫院的走廊致電予女孩怎料接聽電話的是一名男子而那名男子的語氣及聲調活像是被人自夢中吵醒一樣。男孩說出了女孩的名字隔了一會後方聽到女孩的聲音,且同樣是慵懶而帶著睡意的女孩解釋那名男子是她的叔叔男孩壓下了滿腦子的疑惑相信了女孩的解釋。

男孩在醫院裡休息了一整天晚上出院後,他看看腕錶還未到他平時下班的時間。男孩想快些見到女孩便直接到女孩的家中找她。

男孩按了門鈴卻沒有人開門,可是聽到大門的另一邊傳來刺耳的音樂聲響。男孩繼續按門鈴接著改為用力拍門他一直拍門持續了將近一分鐘這時候眼前的那一扇門終於打開了。

男孩楞楞地看著眼前的畫面他看到穿著性感睡衣的女孩由一臉瘋狂的笑意急轉成一臉驚呆的錯愕。而在女孩身後,還有兩名上身赤裸的男子在大廳裡盡情地跳著舞完全沒有發現到大門前這等尷尬萬分的情境男孩則是憤恨地瞪了女孩一眼後便立即轉身離開。

男孩極度狼狽地在大街上奔走既沒有方向也不曾思想就這麼沒頭沒腦的沒命地亂跑。這個時候天空忽地下起大雨男孩終究停下來他抬頭望向灰濛濛的蒼天然後傷痛欲絕地聲嘶吶喊一聲又一聲地嘶叫著......淚也潸然滑下。

男孩跌坐到地上任由雨水敲打著身體。他對身邊的一切彷然未覺,他只能夠將所有怨憤和悲痛隨著淚水洶湧地流瀉而出除了心中劇烈地糾結著的痛楚他再也沒有其他的感覺了......

第二天,女孩相約男孩見面男孩答應了。男孩隱藏著傷痛裝出冷漠表情面對女孩女孩一臉歉意的看著男孩囁嚅地認錯道歉。最初之時男孩不為所動因為這個打擊實在太大這個錯誤也實在太讓他痛心了他不是聖人他只是個平凡人。

 

女孩感覺到男孩的強硬但被男孩寵慣了的她卻放不下自尊毫無悔意亦無歉疚地說:「我不是跟你說過只有我管著你你卻不可管著我也不可過問我的事情嗎?」男孩震驚得張開口卻說不出一句話來心裡的寒意更是不聽使喚向著四肢直竄絞痛的感覺麻木了他的思想男孩心碎了。

男孩垂下眼簾無言地別過頭靜靜地踏上回家的路。女孩自知說得過分於是她追上男孩拉著他的手臂連聲道歉。女孩看到男孩暗淡的眼神感覺到他身軀的僵硬她開始害怕了兩行清淚隨即滑下顫聲地向男孩懺悔起來。男孩輕撫女孩的臉頰當他的手指觸碰到臉頰上那溫熱的淚水他的心也軟化了。

最後男孩原諒了女孩女孩也誓言不會再犯會專心一意的對待男孩。此後男孩的心已不復往昔儘管他仍然是這麼的深愛著女孩儘管他仍然對女孩關懷備至可是在他的心坎中還是充滿了恐懼。

有好一陣子女孩都有如贖罪般的對男孩百般溫柔、軟語問候然而日子久了事情被淡忘了她的那顆叛逆之心又再甦醒。女孩四出玩樂又埋怨男孩的工作時間太長,抽不出多少時間陪伴她;她又嫌棄男孩的薪金甚少職位低下所以不准男孩在她的朋友面前出現免得因此而被朋友們貶低了她。男孩實在太愛女孩即使再無理的要求他也一一答應。

女孩不用工作每晚都與朋友們玩得通宵達旦男孩仍舊會等待女孩的節目結束然後再去接她回家。儘管他睡眠嚴重不足儘管他需要累極地在冷清的街道上等待女孩的來電他仍然堅持親自送女孩回家因為他害怕之前那種荒謬事件會再度重演。

男孩就這樣膽顫心驚地愛著女孩他的身體及內心都在強撐著女孩卻沒有體恤過男孩的柔情蜜意也沒有體諒過男孩的疲乏。故事繼續發展下去直到那一天的來臨......

 

那一天,男孩又陪伴著女孩與一眾朋友唱歌耍樂。在聚會的中段時候女孩與幾位朋友一同前往洗手間女孩才走出房間男孩剛巧也想上洗手間。當男孩從洗間出來後看到女孩就在前方不遠處,他正想走上前去卻在他邁開腳步的一刻,身體立時僵住了因為他被女孩的言詞嚇呆了!他靜悄悄地緊隨其後聽著女孩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

女孩意氣風發地向身邊的朋友說:「他的確是長得很俊俏可俊俏只能稍微充充場面在朋友面前炫耀一下如此而已並沒有其他的功用了!他以前的兩份工作還好但是現在這份工作不只時間長薪金又低莫說去旅行就連想要他買隻鑽戒給我也不知道得要等多少個月呢!你介紹給我的那個就很不錯了最起碼都有一輛車子不用玩得筋疲力盡之後還要等候首班巴士。」

接著女孩身邊的朋友們便詢問她為何還不跟男孩分手。女孩又施施然地說:「他除了俊俏之外還有一個優點就是他的心對我足夠專一。他對我不知道有多癡情對我非常忠心被人疼的感覺也很享受啊!」朋友們聽到後也替男孩感到可憐紛紛數落女孩的狠心。


女孩不屑地說:「他深愛我我也承認他是我的男朋友這個身份也付出我的時間和他維持情侶關係,我沒有跟他說分手已經是我最大的仁慈了!待我找到一個有財有勢的男人後,並且雙方的感情穩定下來我便會和他分手。」此時女孩經已和朋友們走進房間男孩則木然地呆立著。

男孩沒有回去房間之中他沒有交代一聲便獨自離去,因為他終於在心中下了決定他不要再次回頭。男孩關了手機也辭掉工作,他躲在好友家中任由傷口淌血。血凝了痛依舊,不過故事總要有個結局,事情總要有個結束他跟女孩相約見面。

女孩跟男孩才剛碰面,她還不明所以便怒氣沖沖的怒罵男孩為何不辭而別更一連失蹤數天。男孩讓女孩罵過後方來開口,他以不帶半點溫度的語氣說出分手二字。這次換女孩驚呆了反問男孩發生甚麼事了男孩沒有回答繼續冷冷地說著分手二字。

女孩感到難以置信仍然不斷反問著男孩分手的原因是否不再愛她。男孩面上沒有一絲感情口中卻痛苦地說:「我愛不愛你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累了是時候停止了。」女孩這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但她仍舊擺出一個高傲的姿態說道:「你不要後悔現在我走了之後將來就算你怎麼哀求我我也不會回來的!」

男孩強忍著淚水湧上眼眶語氣平板地說:「我絕對不會後悔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對你認真的我對你的好更甚於自己我對你的愛更是全然獻出的!我沒有做過對不起你的事情即使在思想上也不曾背叛過你我還會後悔甚麼?還有甚麼事值得我後悔呢?」

男孩因為控制著淚水的湧出他的雙眼紅紅的幸好是在晚上女孩並沒有發現到男孩眼中的軟弱反而被男孩的說話震撼了。女孩無從反駁她終於明白到這次是絕對再也無法挽回的了便唯有低下頭不再說甚麼。

男孩在寂靜中再多看女孩一眼眼中充滿柔情、充滿憂傷、充滿愛意亦充滿悲痛。然後他邁開步伐走進夜色之中隱沒黑暗當中。

此時此刻天空忽地又下起了傾盆大雨蒼天也似是明白到男孩的心意因為男孩的淚水經已瘋狂地在臉上奔流、奔流、奔流......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