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怨

 

托君深情付流水,
怎箇兒花自飄零、徒剩心碎!

衣袂傲然逕別去,
空餘孤蝶冷風吹、依然心醉!

淒苦淚、訖再垂、情未褪、將心遽。

倚欄暗想往日事,
復灑紅雨傷悵時、唯有追思!

唸遍萬闕情關詞,
未能訴盡滿腔意、無奈太癡!

怎不知、凝眸處、落花兒、化作相思字。








這首詞是我一年多前寫的,那時我獨坐在一間幽靜的茶舍內,滿腦子的思緒都正在苦苦的思念著一個人,這個時候腦海中卻突然飄出了首兩句詞。我覺得這兩句詞很淒美捨不得就此忘掉更捨不得就此讓它孤獨地留在白紙上因而譜下了這闕詞。

想不到只浮現了此兩句詞後心裡想到要再寫下去,竟然不需多絞腦汁很輕易地便完成了整首作品。本來我還想再多寫一段的但是心中再也掏不出字句而且我也覺得這短短的一闕詞都足以道出我的心思了。

我有一個特點總是喜歡先把詞寫好再去想詞的題目。我想了幾遍隨著詞的意境加上我寫這闕詞時的心情,便毫不猶疑地用《思怨》為題簡單扼要且清晰了然。

不知道你們又是否欣賞這首詞?這可是我的「苦心」之作呢!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