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魚兒

 

問魚兒,你為何離群獨游?
問魚兒,你為何暗自煩愁?
問魚兒,你可願與我細說?
問魚兒,你可願讓我分憂?

魚兒輕輕嘆息,
魚兒徐徐前傾,
魚兒娓娓道來,
魚兒幽幽訴情。

愛上他情苗急長,
盡獻上柔情萬丈,
為他築愛的宮牆,
讓他擋雨露風霜。

我不知他心所想,
我是否在他心上,
或是他心之所向,
苦與甘我都願嘗!

小魚兒,我就是你心所候,
小魚兒,我也盼與你廝守,
小魚兒,我願意化身為魚,
小魚兒,可願意和我為偶?






這首詩是我很久很久之前的作品,在2002年寫的實際上時間並不是太久以前然而這段日子卻又感覺是如此的遙遠。

我之所以會貼出這首作品是因為看到一篇別人寫的文章,閱讀了一半之後腦海裡自然而然的想起了自己的這一篇作品可能同樣是以魚為喻吧。

這首詩並不是古詩風格我向來甚少寫新詩風格的詩詞,那時候剛好興之所致才會有此作品。而且這首詩的格局運用了一些寫作手法且暗藏著一點玄機留待讀者們自己思考了。

那個時期的我確實寫了不少詩詞也嘗試了很多不同風格的詩詞體裁有好的亦有差的日後若有機會我再一一發表給大家欣賞一下吧。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