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後的第一段戀愛是假戀愛?

 

看過張小嫻的一篇散文,她道:「人們經歷了慘痛的失戀
通常在這次失戀之後的第一段戀愛,都是一場假的戀愛。」

為何她會這麼說呢?她的原因是:因為失戀過後心情落寞
倍感孤單這時候在身邊出現的異性很容易會乘虛而入。
這個人只要對你多作關心多些關懷便可攻入你的心房
那種溫暖的感覺使到當刻特別軟弱的你需索地無限汲取
因而順理成章地開始一段錯誤的愛情又一個錯誤的開始。

其實我並不完全贊同她的話我相信會有這樣的情況
但是,這也不是代表著所有人都會發生這種情形的錯誤。
那豈不是每個人失戀過後非要相隔一年半載才可再愛?
或是開始一段戀愛後也要作好心理準備隨時面臨分手?

當然我相信有很多人尤其是女孩子在失戀初期
要是有一個男孩一直在身邊安慰她、支持她、勉勵她
當她慢慢從失戀的深淵中爬出來的時候又受到迷惑
她會加倍留意這個身邊人然後將感激的心誤認為愛。

不過也不能以偏概全只要開始時先了解清楚自己的心理狀況便行。

想清楚自己是否一時的感動又或是一種深厚的友情
為免重蹈覆轍害人又累己還是花時間認真想想吧!

失戀初期人特別軟弱很容易被感動很容易錯愛一個人。

首先給自己安靜下來認真去想想自己是真的喜歡那個人嗎?
自己是否單純地衷心感激對方?是他的關懷吸引你還是其他?
你欣賞他嗎?你了解他嗎?你留意到對方其他的優點與缺點嗎?

當你能夠清晰地找到答案真正肯定自己的感情之後
那麼在你決定開始發展感情之前還要深思一件事。

失戀的初期前任男朋友的影子必然仍舊逗留在你的心中
即使已經死心已經放棄但那份愛過的心還是存在的。

這時候雖然你已有再愛的能力但對於新開始的另一半
你那還沒有復原的心,又會否對新的另一半有所不公平呢?

你怎樣去平衡這種心理?怎樣去整理兩者間的心裡比重?
新的另一半知道你對前任男朋友的感情而且非常清楚
最初他或許會體諒你會給予你時間去重整自己的心
但是時間久了又會怎樣?你如何能獲得對方的信任?
讓對方相信你已淡忘前任那個而且只專心一意的愛他?
你有這個忘記的決心嗎?你清楚知道自己真的可放手嗎?

我提供一個方法給你們吧!
你試試想像假如前任男朋友回頭了想你返回他的身邊
你會否放棄和新的另一半的感情關係而重投前任的懷抱?

在開始之前大家不妨認真而慎重地想一想這個問題吧。
假如還有一絲疑惑、一點猶疑、一分動搖都不應開始!

直到有一天你再沒有疑慮可以好肯定地回答自己:
「我不會重返前任身邊我只要和他一起並有個新的開始!」
在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開始戀愛了然後努力遺忘前任的一切。

這個方法我也嘗試過的確是個很好的方法。

當你通過了這些問題,隨後便要靠自己的努力
盡快放下前任的一切別讓回憶阻礙你與他的發展
這樣,嶄新而美好的戀愛就會成為你燦爛未來的一部份了。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