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瓶與書本

 

美麗,是所有女生羨慕的名詞,每個女生都孜孜不倦地追求。

香港有不少樣貌標緻的女生,也有不少漂亮美麗的女生,可是,當人們都努力地追求粉飾外表的時候,又有多少人會想到除了外表質素提升之外,內涵也必須相輔相成的呢?

沒有內涵的美麗,便會淪為花瓶,空有美麗的外表,不用多久,亦會被人嫌棄,美麗只能享有剎那的新鮮感。有內涵的人,自會流露獨特的氣質,即使外貌只有70分,加上氣質,最少可提昇到80分,擁有其獨一無二的吸引力。

所謂的氣質,當中包括了自信、自我的了解及自身的智慧。別說醜陋或資質平庸的人才會談氣質,假如美麗的人有氣質,那種吸引力能讓人氣為之窒,即使是同性也無法抵抗的。

一個外表80分的女人和一個外表70分加上氣質而提昇到80分的女人,兩人站在一起,也許還是前者擁有優先吸引異性的優勢,然而只需片刻的交談,後者必然會多方面擊敗前者。

這樣說可能大家未必明白當中的分別,也許舉些例子吧。李嘉欣與張曼玉,前者擁有 100 分的美貌,後者只算是標緻,可兩者站在一起,有誰敢說張曼玉的吸引力不及李嘉欣呢?

我認識一個女人,她的整體評分有75分,若然分開評分,外貌 65 分,身形 85 分,是身形提升了她的整體評分。不過,她擁有很高雅的氣質,她的一舉手一頭足、談吐與胸襟,都自然流露出懾人的魅力,同為女性的我,也給她90分。

這一個特別的女人是我二十多年來見過最有氣質的女人,當然並不包括明星藝人,她只是一般的普羅大眾。我跟她只有一面之緣,當時的我只有十六、七歲,但是,我仍然無法對她忘懷,那種震撼至今也影響著我。

很多時候過分的自信或過分的自我反而會影響到氣質,一旦過分了就會變成高傲,讓人感覺到高不可攀,神聖不可侵犯。然而,真正的氣質是自然流露的,且給人的感覺只有震懾,只會令人迷醉、令人欣賞、令人神往,這才是氣質的最高境界。能夠擁有這種氣質的人,必然也像是一本書,讓你想去翻閱,繼續發掘裡面的寶藏,可以不斷給你驚喜,是長時間的吸引。

因此,自從認識了這個女人之後,我除了追求美麗外,也追求內涵與修養,不斷自我提昇。我不屑單單的外在美,我更需要內在美;我不羨慕花瓶,我卻嚮往書本。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