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


這首歌是你最後遺留下來給我的那時候我們已經分開了一段時間你在某地方留下了這首歌的歌詞我明白到這是你最後能夠給我的回憶了。

當時我仍然有許多的不甘心、許多的不明白許多的懷疑與哀痛看到這些歌詞聽著這首歌曲眼淚無聲地滑下墜落、破碎、消失。

你不希望我再為你流淚然而你卻狠心的拋低了我無視我失去你之後空虛的心靈找不到方向你執意的交代了一聲分手便走出了我的世界。

你與我的故事在那個空間裡、那個人際網絡裡流傳甚廣稍為知情的與不知情的都在談論更把你視為壞人因為我的原因致使你名譽盡毀背負重罪。你避開了退到再沒有紛爭的國度裡。

雖然我倆再沒有聯絡但是因為你說過的一句話你說過也許將來有一天會回來找我與我重新開始我便一直默默地等待著。同時你亦安慰我說我們會成為好朋友你不會真的完全離開我的世界你會關心我、留意我好使我不用恐懼那突然間甚麼都失去了的孤寂感覺。

我記得你曾經跟我說過很多事情都是逼不得已的你也不想離開我更不想傷害我但為著你的事業最重要的是為著那個女人那個才是真正擁有你的女人你捨棄我。

你選擇了這首歌來紀念我們的這一段愛戀實在是太過脗脗合了,也太過寫實了!

沒錯從我們的認識、深交、開始、戀愛直到結束每一個階段之發展究竟是緣份故意牽引錯誤還是彼此失控地用了情?是我們同時變得童真罔顧後果地開始抑或一切只是意外雙方都是無心插柳卻成蔭了?可惜的是綠蔭之景並不長久,被剎那間的狂風暴雨摧毀得徹徹底底毫無痕跡。

最後為這段情劃上句號的是無盡的眼淚是人們給你加上的種種罪名是彼此付出過的時間以及面對輿論的忍耐在這場動亂中句號悄悄劃上。

你的眼中是否還有我的影子?還是被那女子綑綁著看見的只是巍峨高聳的圍牆感受到的只是寒冬冷風吹過的刺痛?你的日與夜有否曾經幻想過與我再次碰面?

可是歲月更移你還是無法衝破命運的枷鎖無法擺脫既定的軌跡何來等待?經過了數個春夏秋冬我們這段曇花一現的戀愛這段短暫而崎嶇的關係遺留下無數唏噓感嘆的回憶這天的你是否仍然有著一點點的悔疚及一點點的懷緬?

在乾哥哥口中再次聽見你的消息知曉到你的近況意外地得悉你仍然有問候我和關心我你欲知道我的近況原來你還記得這個我這個在你生命中曾經停留過的過客。

你忘了我的電話號碼?還是你心裡仍然內疚覺得太辜負我而不敢主動找我?還是你怕我會再糾纏你怕我對你餘情未了再次央求與你重燃愛火呢?又或者你同樣在追悔及哀悼著這段感情你對我並未忘情你仍然惦記我害怕與我再次聯絡心裡又會泛起漣漪擾亂了你平靜的生活所以寧願藉旁人之口關心我?

可是我不敢這麼想因為當初F君告訴我的那番話還有B女所說的一切一切都破滅了我的幻想我早已死心雖不希望那是事實卻又必須面對這殘酷的現實。

到了今天我更加不應再對你心存希冀因為我應該要相信你根本沒有愛過我這樣我方可以獲得解脫我已經放開了你好些日子哀莫大於心死死了的心是不能復活的。

不過,我為甚麼在聽到這些消息之後竟然感覺到那死了的心尚餘輕微且無力的跳動?為何這些關於你的消息像是刺激了那顆死寂的心使它再次跳動再次有異樣的感覺注入一般?

我告訴自己只是迴光反照不多久就會停止跳動我只是不甘心那個結局我只是想親口聽到你解釋一切解釋F君及B女的那番證詞我要你向我真心剖白。

我不想再猜度這份感覺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想知道你一直以來怎樣看待這段情我只想你清清楚楚的告訴我儘管我弄清楚了後也不會改變如今的生活軌跡畢竟我倆曾經深刻過我只想瞭解一切好讓這個夢能夠有個踏踏實實的結局不是我推敲出來的結局而是你欠我的、一個完美的落幕一個完整的結局。

這兩天我心裡掙扎著是否應該再致電你,應否嘗試邀約你見面好讓你面對著我之時難以再作隱瞞告知我想要的答案即使你很大機會拒絕見面。但是我心裡仍舊有點害怕害怕見到你後我的心裡不知道會湧現甚麼感覺。

然而為著使我那個傖促結尾的回憶我倒寧願勇敢面對真正地劃上句號。


寫於27-10-2004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