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幼苗嚐到天氣幻變

 

02 . 04 . 2002(二)晴

下午在聊天室,我無意中跟一位好朋友說了我跟T君的事,可是給T君發現了,他打出了一句「你說夠了沒有!」就立即下線了。我好害怕,這是他第一次這樣對待我,我感覺到他的憤怒,立即致電他,卻接駁到傳呼台,我傳呼他,他又沒有回覆我。

我心裡極度徬徨,亦極度哀傷,這一剎那,我眼中湧出了眼淚,這是我第一次為他流淚。我多久沒嘗過為一個男人流淚呢?眼淚滑過我的粉臉,帶來燒灼般的痛楚。

我好害怕他就這樣走了,好怕再也見不到他,好怕再也聽不到他的聲音,我真的好怕、好怕。想到這種情況,更是淚如雨下,淚水從臉頰滑到下巴,滴落到衣襟,濡濕了一大片。

我的心裡更是猶如打翻了許多酸酸苦苦的調味醬油,我在這一刻方真正發現到且驚覺到自己的感情經已陷入得如此深邃,就像迷失於黑洞的深深之處。我想著、哭著,半小時過去,T君突然上線,我叫他致電我,他便致電來了。

原本他的語氣是帶著怒氣的,但聽到我語帶哭聲,也軟化下來,軟言安慰我起來。他說這麼一件芝麻小事,又何須哭呢?我告訴他,要是他生氣了,這便不是小事;假若他不管我了,這也不是小事;若然他離開我,這更加不是小事!對我來說,這是何等重要的事!是何等嚴重的事!同樣是何等讓我痛心疾首的事!

他突然問了我一句話:「我對於你來說是這樣重要的嗎?」

我意志堅定、語氣鏗鏘、擲地有聲的回答他:「是的!」說過此話後,變得一片寂靜,雙方均陷入沉默之中。

沉默過後,我問他的女朋友每天晚上太約何時到達他的公司,他說大約七時前後。怪不得每晚七時許,他在聊天室裡本來嘻哈說笑著的,會突然沒有了反應,一會兒後才會忽然冒出一句話來,讓人猜不透他何時出現、何時走開了。

然而我想到的是在他沒有說話的時候,他是否正在和女朋友共商業務?還是正在和女朋友溫柔細語?抑或是正在和女朋友纏綿相擁、綺麗親熱?

我想到這些,內心便會劇烈絞痛,痛徹心脾,痛得無法呼吸,痛得淚腺失控。天啊!究竟T君是我的終點站嗎?究竟我的等待、我的忍耐和我的守候是否真的可以換取到將來的幸福、快樂與安定以及永恆的愛?

我只能夠對天垂淚,默默祈禱,希望這一切的苦痛能夠成就將來一生的幸福。

 

03 . 04 . 2002(三)晴

下午,T君致電給我,我們聊得好開心,突然,他跟我說了句「我愛妳」,還連續說了兩次!初時我還未會意,但想了一想,方真正肯定自己聽到了甚麼。於是我傻裡傻氣的問他是否對我說,他便笑而不語,叫他再說一遍,他又不肯了。

我卻非常開心,想到昨晚自己的憂慮和疑惑,實在是多此一舉。現在他不是愛著我嗎?他跟我說那三個字呢!這是多麼難得的事情啊!我的心裡被幸福漲滿了,腦袋被快樂沖昏了,憂愁也被愛情淹沒了……

晚上我和他在ICQ傾談,他忽而問我為何這麼愛他、這麼重視他。

我告訴他說:「愛就是愛嘛!當你不愛一個人的時候,可以找千萬個理由、億萬個藉口去告訴自己不愛這一個 人;而愛一個人是找不出理由的,也解釋不來的。愛是一種感覺,並不是物體,它虛無縹緲,卻又如此實實在在存在於每一個人的心坎裡。這就是愛!」

接著他又問我假如將來分手,我會怎麼辦。我繼續說:「我又可以怎麼辦呢?只希望你別要不留一字片語便一走了之,我一定要知道答案,知道你離去的原因。」他的語氣透著幾絲無奈似的說:「也許知道答案之後,恐怕會更感悲哀。」

我說:「沒有答案才是最大的悲哀!畢竟相愛了一段日子,最後只換來一個不辭而別,不是比得到殘酷的答案更為悲哀嗎?不明不白地被丟下、被遺棄,才是最最教人悲哀的事情。」我吸了一口氣,隱隱察覺到有點不對勁,接著說:「假如真的有這麼一天,請你別悄悄捨我而去,你一定要告訴我真正的答案,這樣或許還可以做朋友。」

大家同樣又再靜止了、沉默了。

凌晨時分,我跟一位好朋友繼續在ICQ傾談,他也知道我跟T君的事,他奉勸我不要賭,因為勝算太低了。我抱有一絲困惑,為何他會這樣說呢?難道他是旁觀者清?他看得到結果嗎?還是他不過是一時的信口雌黃?我跟那位朋友說:「我已經不能放手了,我已經難以自拔,我已經無路可退了。」

我忽然想起看過一齣電視劇,劇中的佘詩曼身患惡疾,仍然願意為她所愛的人生孩子,也許我懷有他的孩子,那麼,就算他真的捨我而去,還有孩子延續我倆的愛。

我實在太愛T君了,即使我一直多麼的害怕生孩子,多麼的不敢生小孩,這一刻竟然想到為他生小孩,我愛得瘋了嗎?我愛得痴了嗎?我愛得傻了嗎?也許……是的!愛會使人瘋、使人痴、使人傻,我──也毫不例外。

 

04 . 04 . 2002(四)陰

今天休息,整天在聊天室裡消磨時間。曾經和那個B女談過幾句話,但她都滿不在乎似的,十分冷淡,但面對著T君及我的另一位男性好友時她卻談得興高采烈,聊得十分起勁,一行字接著一行字顯示出來,如捲簾般快速。

我冷眼旁觀,很不是味兒,感到異常落寞、鬱鬱寡歡,對著螢幕在生悶氣。我打字想跟T君及好友聊聊,想搭訕瞎鬧一下,可是他們都不太理會我,回覆了我數字半句後繼續跟B女胡謅,我又不願下線,只得乾巴巴地瞪著眼看。

還沒有B女出現的時候,我一向是聊天室裡的開心果,是氣氛的製造者。當我身處聊天室的時候絕無冷場,即使聊天室裡有十多二十人,我也能夠聚集他們,不論男女長幼都能夠談得歡天喜地,因為我打字速度快,可以牽引著每一個人。

可是當B女出現之後,某一些人都跟了她的道。她打字不及我快,卻也不算慢,她常常弄出一些趣事來,讓人啼笑皆非。我的風頭被她削去了一截,這些我可以不在乎,但是連T君及關係要好的好友們都因為忙著招呼她而冷落了我,這口氣確實是太難咽了!

晚上,我第一次用頗有命令式的語氣要求T君來找我,T君也從容答應。見面後我才知道他的車子放在汽車檢驗中心,他是乘計程車來的,本來一肚子的怨氣亦已洩了大半。

這時他擁抱著我,並吻下來。一吻之後,我望著他的眼睛,輕柔且絮語般的跟他說:「我愛你。」然後轉身步入大廈。

我才轉過身子,他倏地拉著我的手,溫柔地跟我說:「我不想這麼早回去。」於是,我們就在附近踱步。我帶他到附近的一個碼頭,那裡新建了海濱的設施,我們走到那裡坐下來談情。

我們面對著如墨的大海及對岸的點點燈火,深具情調,浪漫非常。那陣陣拍浪聲,伴隨著微涼晚風,漆黑的夜幕綴滿點點璀璨的繁星,此情此景,怎會不薰人欲醉。

他把我圈在懷裡,我伏在他溫暖而結實的胸膛上,感受著他的胸膛規律地起伏,聽著他的心臟滿有節奏地跳動的聲音。這一刻安靜而寧謐,真想此刻可化為永恆。

我抬頭在他耳邊輕柔細語,將無數句「我愛你」連成一串送進他的耳朵裡、送進他的思海處、送進他的心坎間、送進他的血液中,流遍他的全身、浸沒他的心房。

他傾聽著,抱起我坐在他的大腿上,我們又再熱吻。他的手在我身上游移,但是這一次我沒有抗拒,也沒有掙扎,因為我的身與我的心都全然是他的了。我們彼此都溶化在纏綿的熱吻之中,溶化在迷亂的激情之中微涼的星夜頓時變得熾熱。

在他的雙手探索過後,他壓抑著那種痛苦的感覺,開了話匣子,跟我談及另一個問題。他說:「無論將來的結果如何,我仍然會關心你、疼愛你,就像好朋友、好知己一樣。我不想你有事,也不想你不開心,我和你一起無非是想你得到快樂,要你忘掉昔日的傷痛。」

纏綿過後突然談到如此冰冷的話題,我的情緒極端往返,眼淚忍不住掉下來,這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哭呢!

他用指尖輕輕拭去我的淚,在我耳邊溫柔地說:「我愛妳。」我在瞬間破涕為笑。我不管這句話對他來說是否微不足道,但對我來說卻是千斤重的!

我繼續倚靠在他的懷裡,他教導我不要輕易相信一個男人,男人都是很壞、很壞的,還很色、很色的,叫我別要隨便相信。他說我好傻、好傻,卻又好可愛、好可愛,使他完全迷醉了。

我心裡想:「即使他真的很壞、很色,但我已好傻地愛上他、相信他,心裡亦只有他一個!」這時已是凌晨二時多了,他送我回家,我們再吻了一吻,他也再吻了我的前額,然後各自回家。

這一晚讓我意志更加堅定,我絕不會放棄他,除非他放棄我,否則,我會一直等。我想了一想:「就算他放棄我,我的心也不能放棄他,我不能沒有他!」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