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嫩芽終究破土而出

 

22 . 03 . 2002(五)雨

晚上六時四十五分,我坐在T君的車子裡,我們決定先到又一城看電影我們觀看的影片是《屍纏妖后》。

在戲院裡,氣溫實在太低了,我冷得直打顫,他留意到我的身體顫抖,慰問了幾句,我只是回答說:「還可以、還可以。」

好一陣子,我一直都冷顫著,他突然把左手蓋到我的一雙小手上。他坐在我的右邊,我感受著他那巨大的掌心傳來的陣陣暖意,心頭也變得暖烘烘的。他的手掌好厚、好粗糙,卻又好有安全感。

不過我始終覺得不好意思,而且被他蓋著雙手,心裡有陣莫明的悸動於是我自然地輕輕把手抽出來,抓一抓頭髮,心想:「應該抗拒得不甚明顯吧?」但是當我把雙手抽出後,那股暖流好像也頓然消失,身體立即變得冰冷,又再開始顫抖。這時他把身體靠過來,移動得更接近我,我倆已是肩並著肩了。

又一城的電影院座位設計比較特別,座位與座位之間的扶手可以隨意升降,造成情侶卡座一樣,中間沒有阻隔,所以他方能夠把身體靠過來。

他感覺到我不停瑟縮抖顫,於是,他的雙手同時覆蓋在我的一雙冰冷小手上面,還握著我的小手輕輕摩擦起來,使到我的雙手可迅速回復溫暖。這一刻,他的細心、他的溫柔、他的善意都經由掌心與掌心之間的接觸進駐入我的體內,直達內心深處。

他的手掌真的很大、很有安全感,那粗糙的掌心顯示出他的勤奮與幹勁。很久沒有嘗過這種既溫馨又感動的感覺了,雖然我的雙眸還是看著電影播放,但是,心思早已飄到別處,心神早已抽離了電影的情節,迷醉在暖流之中。

看過電影,我們在商場裡逛逛,經過一間專售熊娃娃的商店時,我在櫥窗外望著那些大大小小的熊娃娃,目光變得閃爍、璀燦。

T君看到我這個模樣,便拉著我走進商舖裡,叫我隨便挑選一個娃娃作為我的生日禮物。我看到好幾個細小的熊娃娃都十分可愛,但詢問過價錢後,有些昂貴得讓人咋舌。他看到我的表情後便跟我說:「不打緊,生日一年才一次嘛!沒相干的,只要你喜歡。」

最後我還是挑選了一個較便宜的,是一隻棕褐色的毛毛小狗,姿勢是趴著的。牠的耳朵長長,黑溜溜的眼珠,還有惹人憐愛的表情,身長只比一隻手掌多一些,卻也要接近二百元的價錢,我在心中想到:「外國製造的洋娃娃的確有其價值。」

付了帳後,他不解的望著我因為之前我看似比較喜歡另外一個款式的,但那個款式價值四百多元。我跟他說:「才第一年跟我過生日,可不能像搶錢般,否則來年我的生日你會怕了我,不肯再送禮物,這怎麼辦?」他才笑笑點頭。

接著,我們到了尖沙咀吃韓國燒烤。晚飯期間,他還是少不免在言語上刺激我,總是詛咒我死,他說了好幾次,我警告他若果再繼續說,我便哭出來。他還不知道嚴重性,更大聲回應道:「好呀!」

隨著T君話音落下,我的雙眸飛快地被淚霧遮蓋,清澈的淚水在眼眶中逐漸溢滿,搖搖欲墜。他看著我的變化,立即住口,並被我嚇得臉上寫滿「害怕」二字他連忙轉換話題,氣氛再次融洽起來。

吃飽了後,我們又到華懋戲院購票,我們正想看一套電影,是新上映的《新紮師妹》,同樣是一時半的那一場。尚有兩個小時才放映,我們在尖沙咀噴水池附近蹓躂了數個圈,我提議不如逛尖東海旁他沒有意見,我們便買了一些飲品,然後向海旁出發。

沿途我談著以前的一些不愉快事,他不時用手指輕逗我的下巴,緩和我低落的情緒。在上行人天橋的樓梯時,這次他主動伸出手表示要我勾著他的手臂走,我順從地勾著他的手臂,感覺是如此浪漫、如此自然,如此容易讓我接受。

在海旁緩步而行,我一直望著海面,突然,他的雙手從我的背後緊捉著我的雙肩,並用力地把我的身體拉到另一邊,我疑惑地轉過頭望向他,他伸手向前指了指。原來前面有一個小水潌,還欠兩步我便會踩下去,他也真夠機警,救了我呢!

我們挑選了一張石椅坐下,左右兩邊都相隔了一張石椅才有別的人。我們談到許多事情,包括彼此的生活、彼此的家庭、彼此對工作的期望等不經不覺已一時正,我們踱步返回戲院。

雖然這一間戲院沒有自由扶手的設計,但T君卻把身體盡量靠向我,我們之間只相隔著那短小而細窄的小扶手。我的心裡感到一絲絲的緊張,因為我倆的距離似乎越來越接近了,我所說的並不是身體的距離,而是心靈上的距離。電影開始放映了,我迸除雜念,專心且投入地觀看電影,不讓自己再胡思亂想。

電影播映到其中一段情節,對白是:「你看,他們像不像談戀愛的樣子?」我不其然地望向他,跟著對白問了他一句,只是將「他們」變作「我們」因為這時他同樣握著我的手,他的頭緊貼著我的頭,在別人眼中,我們就像一對熱戀中的情侶吧?但是他只是回了一句:「別傻!」便沒有再說話了。

看過電影,我們很自然地又朝著上一次那一間酒吧的方向走,彼此間有著默契。

T君喝了些酒後對我說:「我的性格是不安定的,隨時都會失蹤,沒有人會知道我的去向。」我竟然很快地回答他,連忙對他說道:「不可以!否則我會好傷心、好難過!」他聽著,雙眼緊盯著我看。在他的目光裡,我竟然沒有找到一絲驚訝,只有縷縷柔情。

可是從他的瞳孔中映照出的我卻是一臉驚訝,使我我頃刻察覺到自己的失言和失態。我回想起自己剛才的那一番說話,那似是表白般的話語,震驚得不懂反應,只是滿腦子驚訝。我驚訝自己熱情的言詞,驚訝自己哀傷的感覺,驚訝自己忘形的失控!

他盯看著我臉上的表情變化,盯看著我雙眼流露出來的困惑,然後重重的呼了一口氣,雙手摸著酒瓶,視線轉移到酒瓶上,繼續說出他還未說完的話題。他說:「我在表面上看似一個好人,實際上是一個壞人,一個很壞、很壞的男人。」他語畢後,我們都變得默言無語。

我一直低著頭看著酒瓶,慢慢平復內心的激動,也思考著他的話。「他不是說他是壞人嗎?意思不就是叫我別接近他、別信任他、別對他有感情。不!我才沒有對他生出感情,那只是友情!我視他為好朋友,才會不想他失蹤吧!」想著想著,酒已喝光,我們也都離去。

打開酒吧的店門後隨即傳來「嘩啦嘩啦」的雨聲我們望著門外的滂沱大雨,還有那霎時閃過的電光,呆立當場。這時,T君說乘計程車回去停車場取車,於是,我們便冒雨衝出去,還好立即有計程車停在面前,我們匆忙上車,衣服已濕了大半,頭髮也在滴水。

回到我家樓下,他打算送我到我家的大門前,可是外面密密麻麻的雨線仍然急促地傾瀉著。他望一望車廂後面,我同樣向後一望,那裡有一把黑色的雨傘,他說那是壞的。

然後,他竟然立即開門下車,走到我那邊的車門前,我跟著下車,他立時擁抱著我急步跑到大廈門前。這時候我的心臟瘋狂跳動著,每一下跳動都發出震動心靈的迴響!

走進升降梯,他仍然擁抱著我的粉肩,我只能夠呆呆地跟隨著他的步伐,不懂得反應,因為心跳急促得使我不能再思想別的事情。步出升降梯,他突然扳過我的身子,面對面的緊緊地擁抱我!

我仍舊是呆呆的,任由他緊緊地擁抱著我,但是我的思想卻有如走馬燈的閃過許多警告的訊息。我驀然醒覺,因為身體被緊抱著,我只能夠抬起頭,我想叫他放開我。

然而當我抬起頭的時候,我的前額掃過他的唇,這一下無意的碰觸竟然像電殛一樣,使到許多許多複雜的情感立即經由血管流竄全身,並且衝上腦門……

我被這種震撼弄得動作僵住,變成嘴巴微張的抬頭看著他。他同時低頭望著我,我想說的話哽在喉中,那一個電殛使我無法言語。突然,他低頭吻我。我再次呆了!再次不懂得反應了!連思想都沒有了!

他瘋狂地吻我、激烈地吻我,我感覺到天旋地轉而四肢無力、意識模糊且思想混沌,我不懂得回應他的吻,我實在驚呆得像個木偶,只是任由他熱情地吻著我。

吻了不知道多久,他停下來說:「終於出事了。」然後,他又再繼續擁吻我。這一次他吻得很溫柔、很細膩、很纏綿。我醉了,我昏了,我沉了……我矇矓地回應著他,雙手不知道何時已攀到他的脖子上。

在這一個吻裡,我感覺到他的感情,感覺到他的欲望。「他需要我!他喜歡我!」其他的,我都不能細想,只能夠專注地、用心地跟他熱吻,吻得難捨難離。

好一會兒,我們終於停下來了,他望著我,再於我的前額印下一吻,然後溫柔地對我說:「早點回家淋個熱水浴,然後睡覺。」我微笑頷首,轉身開門。

當大門打開、我正要步入屋內之時,卻聽見他說:「Birthday Kiss都給你了,快些洗澡睡覺。」聽到這句話後,我又再一次呆住了!Birthday Kiss?就只是Birthday Kiss?

我正想回頭,卻已聽到升降梯門關上的聲音。另外,似是還有聽到另一種聲音,像是甚麼玻璃掉落到地上碎裂開來的聲音,還有一聲又一聲嘲笑我愚蠢的笑聲。

我躺在睡床上,正準備睡覺,電話響了起來,是他的來電。我猶疑了一下,最後還是接聽了。他問我一切弄妥了沒有,我說弄好了,正打算睡覺。他的聲音非常自然,像是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而我的聲音卻顯得份外空洞,似是從深谷中傳來。

彼此道了晚安後便掛線了,我在漆黑中瞪眼望著天花板,卻沒有焦點,頸部都有點酸痛,心想:「也許剛才抬頭太久了吧?Birthday Kiss,我活了這麼久才第一次嘗到Birthday Kiss!原來這就是Birthday Kiss!」

回想剛才接吻的感覺,我的臉孔又再發燙、心跳加劇,那種迷醉的感覺在我心底裡漸漸生出一絲情愫,使我一再懷念起他的吻。隨即我又被這種想法嚇到,我實在不應該這麼想,我不能有所希冀、不能有所動情!而且,他也說了這只是一個Birthday Kiss,我幹嗎還想這麼多?

「Birthday Kiss,真的就是這麼簡單?」「是的,就是這麼簡單。」「我有期望嗎?」「沒有!我沒有期望!」在這番自問自答之後,我便放鬆心情安然入睡了。

 

23 . 03 . 2002(六)雨

這一晚,我的朋友都要為我慶祝生日,一眾二十多人選擇唱K。我身為壽星女,自然而然被逼喝酒,幸好酒量不差,也未至於醉倒。一直玩到半夜時分才盡興而回,我又致電T君,因為他答應過會來接我回家。

上了車,我看到他的樣子十分疲憊,我問他是不是很累,他說不。他是不希望我會過意不去吧?我也沒有多問,沿途大家也都沉默起來。

他同樣送我到我家門前。步出升降梯後我便向前走,沒有任何期待與幻想,詎料,他又一手拉我跌進他壯闊的懷抱裡,讓我靠在他厚實的胸膛上。我呆住,他用手托起我下巴,然後又情深地吻下來。

我的腦海再次響起警號,警告我不要再被他吻,警告我已走到懸崖邊沿。可是,雖然我的理智在警告我,我的身體卻無法接受警告。不過,我仍然嘗試著抗拒,我也不想與他的關係變得如此曖昧,我也很害怕自己會在他的吻中淪陷。

我無力地舉起雙手架在我倆的胸前,然後竭盡我的力量推開他可是,我感覺到我的力量竟是如此渺小,我無法將他推開半分,他的吻更催激烈,使我呼吸接近停止。我繼續欲推開他,當我發覺自己怎麼推拒都是徒勞無功,才逼不得已地放棄這愚蠢的行為。

當我放棄了後,他的雙手分別拉開我的雙手,他要我擁抱他,我只是無力地圈著他的身子。然而隨著他絲毫不作喘息的熟練地熱吻著我,我的雙手亦漸漸收緊力度,緊緊地擁抱他,也學習回應他的吻。最後我倆都吻得如癡似醉。

許久以後,他方停下來望著我,在他的眼裡,我看到滿載著一潭柔情;而他眼中所映照的我,星眸迷矇,雙頰酡紅。我凝視著他,沒有言語,沒有掙扎,我倆就這樣對望著。

忽然,他說出了一句讓我震動的句子。他說:「我有女朋友了。」這句話帶給我的震憾太大了!我的腦袋轟然作響,頓時又楞住了。我愕視著他,張開口,卻說不出一句話。

我再次想推開他,但他同時間加強力度,緊緊地把我圈在他的懷抱裡,好像害怕我會走掉似的,但是我心裡想到:「他沒有權利留下我!」

我奮力地推開他,掙脫出他的懷抱,生氣地轉過身開啟家門,不想再理會他因為我覺得自己被欺騙了、被愚弄了!我覺得自己成了一個小丑,被他耍得團團轉,卻渾然未覺、懵然不知!

當我走進屋裡,正要關門,他跟著走進來,並隨手把門關上。我怒視著他,用眼神對他下逐客令,但他故意忽略我憤怒的目光,並沒有離開的意思。

他走上前來,又再把我擁入懷中。他抬起我的頭,又再吻著我,吻我的唇、吻我的額、吻我的耳珠、吻我的粉頸,雙手更在我背部游移。我想抗拒,但卻迷惑於他纏綿不斷的熱吻之中,我的身體不聽理智的使喚,呼吸急促、嬌喘連連,雙手也不由自主地擁抱他。

他的吻細細綿綿地在我臉上來回,當吻到我的唇,便變為纏綿且激烈的吻。我已被他吻得思緒凌亂,理智全跑到一邊去,任由身體的感覺橫行無忌。彼此的呼吸更顯急促,氣溫變得如火熾熱,內心的激情被連串的吻誘發了出來。

我實在無力抗拒他的吻,我再也無力壓抑內心的欲望。我一直不敢承認、也不欲相信的、隱藏在心底深處的情感此刻終於變成了一座活火山,暢暢快快地噴湧而出,直通身體各處,讓我清楚知道我已經喜歡上他了!

他的手從我的背部游移到衣服下襬,再滑進衣服裡,從背後腰部滑到前面,漸漸向上游移,手掌覆蓋著我的胸脯。他的吻從沒停止,使我情緒激昂我只是專注地跟他熱吻,未覺紅燈亮起。但是當他那粗糙的掌心直接在我的敏感上游移時,生理上帶給我一刻顫慄,我頓時清醒,慌忙推開他,驚駭而惶恐地瞪著他,可我還在氣喘連連。

我用手撐著旁邊的桌子,因為實在被吻得有點暈頭轉向,整個人仍是輕飄飄似的。我瞪著他,他正看著我的胸口,我低頭一看,連忙伸手到衣服內整理好內衣,免得誘惑的玲瓏線條起伏有緻地呈現在衣服上。

我憤怒地跟他說:「你有女朋友,實在不應冒犯我、不應誘惑我、不應纏上我啊!」

我望進他的眼裡去,激情未褪,也包含了很多複雜的情感,我看不透、也猜不了。他垂下頭,轉身開門步出我的家,然後關上門,跟著便是升降梯關門的聲音。

屋裡還是黑漆漆的,空氣變得淒冷,就像剛才那一幕從未發生過般。這時電話鈴聲響起,我茫然地拿起接聽,電話裡傳來他的聲音。

他跟我解釋道:「那個女人跟我一起已經三年多了,每天晚上上網的時候她就坐在我的對面。她在日間有自己的工作,晚上來我的公司替我管理帳務,因為公司主要的財政都是由她掌管,所以,即使我對她已經沒有任何感情,還是要跟她一起。公司正值不穩,若有絲毫閃失就會垮掉,我為了公司必須繼續跟她一起。」

我靜靜地聆聽著他的解釋,仍然一片迷惘。他頓了一頓,繼續跟我說出關於那個女人的事。

他說:「她比我年長八年,人面亦算廣,公司裡的執業會計師是她的好朋友,所以免費替我整理帳目、報稅等,若果自己聘請,將會是公司的一筆頗為龐大的支出。」我仍然保持沉默,他接著問道:「你願不願意成為我的女朋友?等待適當的時候我便會離開她,和你一起。」

我的內心極度掙扎,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付出了感情,甚至已經付出了不少,聽到他說有女朋友,心也懂得痛了。但是這種情況豈非又要我做第三者嗎?我跟自己說過不要再做第三者,做第三者是沒有好下場的!

可是,他又跟我保證只需大半年時間便能夠掌控公司,那時候他便能夠得到自由。最後,我還是被他說服了,我答應當他的女朋友,等待他得到自由的日子來臨。

我跟他談了條件,我說:「我會心甘情願地做你的後備,做你精神上的支持,但當我找你的時候,你必須隨傳隨到,還要多些抽空跟我見面。」他都一一應允。

就這樣,我又再一次成為別人的第三者,又再一次陷入感情的漩渦裡,又再一次向命運挑戰。這一次又會否把我推到萬劫不復的絕地?

 

25 . 03 . 2002(一)陰

下午跟T君談過一次電話,他說在我之前也曾有過一個女朋友,只是那個女孩知道他有女朋友後便離開了他。他又說他的女朋友經常與他一同出海釣魚怪不得當初我想跟他出海一次也不行了。

我問他是否真的喜歡我。他笑說:「最初見面的時候我已經對你有感覺,也有想過和你一起。你無需灌我迷湯,你本身就是迷湯,已然迷倒了我。」我苦笑,只能夠苦笑心想:「是我迷倒了他,還是他迷倒了我呢?」

他接著道:「你要做好心理準備,我害怕你會辛苦、會難過、會傷心,若果遇到一個好男人,不妨離開我,去找一個嶄新的、美好的開始。」我心裡又想:「我會嗎?當然不會啊!不然,我已經不會容許自己做第三者了。」

晚上在聊天室中,我竟發現另一個女孩有T君的電話號碼!T君一貫的作風都是挺神秘的,而且不會輕易告訴別人他的私人資料,我一直追問他這件事,他都左閃右避,沒有回答我。我正想發怒,突然,他打出一句話:「我不會愛另一個,只會愛xxx。」

這句話讓我開心得傻了!就是這一句話,儘管心裡有點狐疑,但還是壓了下來,選擇相信他,也不再去想這件事。

這一晚,我在聊天室裡還是吱吱喳喳的,只是看到那個女孩跟T君說話時心裡便毛毛的、悶悶的,因為幾乎所有人都知道這個女孩非常迷戀T君。本來我跟那個女孩一直都很談得來,但當我、甚至全聊天室的人都知道了她迷戀T君、並且想要追求T君後,我和她就變得有一句沒一句的,意興闌珊。

最主要的是聊天室裡只有幾個朋友知道我跟T君的事,那些不知情的,只要看到那個女孩(暫稱B女)對T君說些綿綿情話就會起哄,氣氛好不熱鬧,只有我一個人在黯然神傷,滿不是味兒。

在聊天室裡經常有「啜啜」的情況出現,但我向來只對女性有此舉動。其他人則視為很普通,不是你「啜啜」他,便是他「啜啜」你,男女間也不會避諱,只當作是比較熱情的打招呼方式而已,就連B女和T君也是這樣。

我跟T君說不要「啜啜」她,但T君說這只是平常事,沒有任何意義,叫我不要介意。他不會知道這種事對於我來說絕非等閒之事,我會不快,我會心裡發酸,我會……嫉妒!

深夜,他送了女朋友回家後來找我,我們在我家樓下的茶餐廳見面。他看來一臉倦容,我淡然地問他:「為何突然來找我?」他說:「因為有人呷醋了、不開心了、妒忌了、傷心了,我還能夠不出現嗎?我還能夠視若無睹嗎?我還能夠安坐家中嗎?」

看著他說話之時臉孔堆上各種豐富的表情,我投降了,我服輸了,我認命了,我實在不得不原諒他,也不得不愛上他,也不得不相信他。他如此著緊我,深宵時分還會因為我的醋意而駕車來逗我開心,我相信他是不會欺騙我,也不會欺負我的。

談了半小時我們便離開。離開餐廳之後,他便牽著我的手走了幾歩,然後又改為擁抱著我。這一刻,我們真的像一對熱戀中的情侶。

回到我家樓下,他緊抱著我,輕吻我的唇,輕吻我的前額。雖然只是輕吻,卻仍然使我迷醉、使我震動。之後我們便各自回家。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