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抗拒愛的種籽萌芽

 

12 . 03 . 2002(二)晴

這天我有點身體不適,所以請假在家裡休息。下午三時,T君來到我的住處附近找我一同午膳,於是我匆匆梳洗外出。這頓飯只花了半小時,他有要事趕著離去。

在吃飯時,我發現他的眼角下有一點污跡,我拿起紙巾,拈著一角,輕輕替他抹去。這個時候,我察覺到他的臉頰泛紅了,我取笑他堂堂男兒漢,平常說話聲若洪鐘,個性豪邁,想不到這等小事也會臉紅呢!

晚上我和兩位舊朋友見面,但是其中一位朋友讓我有點不愉快,這時電話響起,另一位朋友找我唱K,我因為心情不好,隨即答應了。跟舊朋友說聲再見後便分道揚鑣,到另一個約會地點。

跟這一班朋友們唱歌到凌晨四時,飲了好些酒,又抱病在身,感覺好累,好想睡覺。我自然而然地致電T君簡單地述說了我的情況後,他立即駕車由觀塘趕來旺角接我,他還真的很快就到了。

在車上,我跟他說大廈停電了,沒有升降梯,我要走十多層樓梯回家,所以才玩得這麼晚。通告上說五時半會重新通電,但現在還未到五時他便停泊好車輛,送我回家。

沿途我迷糊地踩到地上一個凹陷的地方,失了平衡,撞到旁邊的他身上,他本能地閃避開去,我感覺到他的閃躲,心裡有點不是味兒心裡想:「難道我是這麼討厭嗎?只是不慎撞上他,也不用這樣避開我吧!」

T君的行動使我的自尊受到傷害,別的男子巴不得我撞到他們身上去,他卻避之不及所以,走了十多層樓梯,我都沒有說一句話,加上我走得氣喘連連,更不欲說話,沿途我的步履略有不穩,他也沒有攙扶過我。

回家梳洗過後,臨睡前我又致電他,他只跟我說快點睡覺,我多說兩句話,他只是不斷回答說:「就這樣啦、快點睡啦!」語氣彷彿很冷漠、很不耐煩。

我的心中泛起絲絲苦澀味,掛了電話,我又在胡思亂想:「是否自己多心了?或許他真的太累了,方會不想說話吧?或許他真的想我早點睡,方會趕著掛線吧?應該是吧……」

我同時慶幸剛才沒有發生過任何事,因為一切事情都瀰漫著迷霧,根本看不清、摸不著,連一點點概念都沒有,那就順其自然、慢慢來吧!

 

15 . 03 . 2002(五)晴

今天晚上,我同樣在聊天室中跟T君以及另外一些朋友聊天,這時感到肚子好餓,因為我沒有吃晚餐,已經餓得有點兒胃痛,我將肚子餓和胃痛的事情說了出來,想不到T君會過來找我吃飯。

不過是半小時,我倆已坐在一起,他也叫了食物與我一同吃東西。進餐的時候,我忽發奇想問了他一個問題。我問他:「假如未婚妻不幸地在婚禮前夕被人強暴了,你還會願意娶她嗎?」他毫不考慮地回答:「會的。」

我不知道他的答案是出自真心,還是想要在我面前樹立一個好形象,但是,我在心裡卻已經選擇了相信他,覺得他是與眾不同的、是念舊情的。大約一個小時後,他送我到我家樓下,他目送我走進大廈後才離開。


16 . 03 . 2002(六)陰

今天休息,我睡至日上三竿,突然電話鈴聲響起,我迷糊地抓起電話接聽,原來是T君他邀約我外出共進午餐。我毫不猶疑地立即答應了換著是別個,我才真的懶得理會,繼續躲在被窩裡睡個飽。

當我見到他,他雙眼通紅,佈滿紅筋,必定睡眠不足,還有暗暗的黑眼圈。

吃過午餐,喝著餐飲,整個進餐過程雙方都沒有說過話,因為彼此都好累,而我也是剛剛起床,根本沒有食慾。這時候,他突然開口說話,竟然是讚美我的說話。他說:「你沒有化妝的樣子更加美。」我接著問他我哪裡美,他說:「看起來青春了許多,像青春了十年。」接著我當然是笑罵他。

這頓飯大約一個小時便用餐完畢,他還有工作要做趕著離開。到了晚上,他又出海了,我躺在床上,又在思想著關於他的事情。

原因是連續數晚他都出現在我的夢中,夢中的我好徬徨,心急如焚,四處找尋著T君,卻遍尋不獲,非常無助,也非常傷心。繼而我又想到,近來我每次休假,他都在下午致電我外出進餐,每一次我都是酣睡中,卻也願意離開我最愛的被窩,選擇與他進餐。換著是別人,即使是多年好友,要是致電來吵醒我的,幾乎都會被我憤然責罵,再不就是關掉手機。

可是,現在我竟不知不覺地改變了,而且,更是只為了他一個人而改變。天啊!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呢?為甚麼會這樣的呢?應該是不可能的啊!

除了習慣的改變,還有這幾晚的夢。我已經久沒嘗過這麼頻密地夢到同一個人,夢裡的感覺更是多麼的心痛。唉……這些夢是否有著甚麼暗示?難道我的心已經暗自蠢蠢欲動?不會吧……我是絕緣體,我不會再談戀愛!戀愛實在太可怕、太令人心寒了!我不要愛,不要再接觸戀愛,我應該敬而遠之,否則,一定會被燬如灰燼!

是的,就是這樣了!要遠離愛,不要再想他,根本沒有事情發生,沒有……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