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戰士

 

008  

 

這套漫畫在我的心裡排第二位,既然能夠僅次於第一位的《尼羅河女兒》,當然是有其獨特的地方吸引著我,叫我不得不為它著迷。

《美少女戰士》的作者是武內直子,由一九九三年開始第一集,直到一九九六年完成第五輯的《美少女戰士之最後星光》。這套漫畫還有製作動畫版,我相信不少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生都有沉迷過這齣動畫,因為翡翠台也曾播映過。

如今《美少女戰士》還製作真人版的劇集,依然有書迷繼續捧場。即使是近年的中學生,也有不少是十分喜歡這套漫畫的,亦會收藏這套漫畫及其附屬的各種玩具擺設或書簽畫集。

這套漫畫的內容講述五個女初中生原來是月亮王國戰士的轉世,因為黑暗的力量又再甦醒,五位女初中生被喚醒了戰士的身份。回復戰士身份之後,她們需要剷除黑暗的力量,保護國家人民並且要找尋月亮公主。月亮公主即是月亮王國的皇后的女兒,因為月亮公主收藏著幻之銀水晶,這顆水晶蘊含巨大的能量,落在正義的一方固然沒有問題,若然落在黑暗力量的一方便會危害整個地球及廣闊的宇宙。

接著,這幾位女初中生再次轉世,踏入高中生活,可是,又有另一股邪惡能量開始危害人民,於是她們又再被喚醒。然後,竟然來了一位神秘的小女孩,聽說是在未來的月亮王國來的,原來她是月亮公主的女兒。

另外,因為不斷有更強大的邪惡力量湧現,又增加了四位神秘的戰士。及後,月亮公主的愛人地球王子落入敵人手中,月亮公主頓失意志,這時候整個宇宙逐漸陷入黑暗,一眾美少女戰士如何面對目前的困境呢?

我對於這個故事的結局卻感到有一丁點的遺憾,那個遺憾是小小兔還沒有長大成Black Lady時的樣子。我覺得Black Lady的形象十分好看,如果沒有了那股邪氣,小小兔便更顯高貴。

另外還有那最後的五位新美少女戰士,亦即是屬於小小兔一代的美少女戰士。我總覺得她們的外型過於古怪,且怎麼看都總有那麼一點點邪味,不知道這是否只有我一個人有這樣奇怪的感覺了。

這套漫畫的故事很不錯,而且每位戰士以太陽系之九大行星為主要特質,各有不同的攻擊招數,亦因為這套漫畫,我方可以完全認識九大行星的英文名字,呵呵呵。

這套漫畫的畫工同樣十分之好,線條精細,人物繪畫得很美,尤其女性們的身形簡直是超棒的,迎合了少女的情懷與夢想,加上還有公主的角色、王子的保護、變身的能力等等。這些都是迷倒萬千少女的主要因素,雖然俗套,卻也是歷代相傳的少女幻想情節。

再者,作者作畫的進度很快,除了漫畫之外,還有動畫,增添了色彩的故事人物更是美得令人目眩,尤其那幾本珍藏畫集,圖畫更是既高貴又細緻,畫工技巧真是一流!

當年這套漫話極受歡迎,以致製造了不少周邊玩意,如手版美少女模型、貼子、卡片、樸克牌、衣服鞋襪、玩具、巨型人像模型、信箋、書簽等等,簡直琳琅滿目、多不勝數。

我當然是珍藏著這套漫畫,也珍藏著整套動畫的DVD, 不論漫畫還是動畫,也被翻看過不少遍了,而且,我還有不少手版模型,更有一個日本版的月野兔終極變身形象的一比八模型,這是朋友送給我的。不過,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水野亞美,其次是天皇遙。

不知你們最喜歡的角色又是哪一個?假如你們還沒有看過這套漫畫,希望我的介紹能夠讓你們動心,並且同樣喜歡這套漫畫。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