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女兒(王家之紋章)

 

HoiLawYee14  

 

《尼羅河女兒》又名《王家的紋章》,這是我最最喜歡的一套漫畫,在眾多漫畫之中,這一套漫畫於我心裡一直都是排在第一位,甚至是永遠都長駐第一位。

這部作品的作者是細川智榮子,由一九七六年開始繪畫,至今已三十年了,但是,故事還沒有結束,並且在數十年後的今日依然長青,仍然有不少新讀者愛上這套漫畫,不惜斥下巨資購買一整套的漫畫來珍藏;而舊有的讀者,從小孩子年代開始,直到如今成家立家了,仍舊等待著故事的結局。當然,這套漫畫既然在我心中排第一位, 我也有收藏著這套漫畫。

這套漫畫是講述一名金髮碧眼、肌膚勝雪且又性格活潑、頭腦聰穎的七、八十年代考古學女孩,在一埃及古墓中觸動詛咒,被帶回古埃及去。女主角出現在古埃及她的外型在古埃及中未有出現過,加上其一頭金黃璀璨的髮絲被古埃及皇室發現後,視之為珍寶。

而且,她有著現代常識的頭腦及古代歷史的知識,更是使到她被當時的埃及人視為神明亦由於她不時會在時間隧道中穿梭古今,而每每再次返回古代時均出現在尼羅河之上,尼羅河在埃及人的心中地位崇高,因為河水孕育萬民萬物,所以她又被人稱為尼羅河女兒。

埃及皇室中的皇子,亦即是男主角,他愛上了尼羅河女兒,可是古埃及大多是姊弟或近親結婚,所以,男主角的姊姊十分妒忌女主角,暗地裡多次對女主角作出狠毒的手段,或是將女主角騙到別的國家去,總之其目的是要女主角在弟弟的國境內消失。

女主角曾經被騙往別的國家,她的智慧亦流傳在那些地方,尤其她獨有的金髮和漂亮的臉蛋,被萬人奉為神明的頭銜,使到別的國家之王子貴族也加入到爭奪女主角的戰圈當中。

不過,女主角在不經不覺中愛上了男主角,在爭奪的漩渦中不斷掙扎,只希望游返男主角的身邊。然而,那古老的詛咒卻很是奇怪,女主角仍然會不時在古今時空中往返,由不得女主角控制,而女主角現代的親人也發覺到女主角的經歷,正設法解救女主角,女主角需要在現代與古代中作出取捨。

故事中很多背景都是根據著歷史書籍的資料而編制,那些建築物、風景、交通公具、風土人情等等,都是依照歷史資料而繪畫出來,並且巧妙地因應著歷史所述而編撰劇情。故事背景的藍圖遍及埃及鄰近一帶,如巴比倫、波斯等等,使你在看漫畫之餘,也似是與女主角一樣遊走古代,認識到古埃及一帶的生活文化、精神信仰等等。

因此,我極度推薦這套漫畫。我同樣希望能夠有真正的中文出版版權,因為近期的已經難於購買。最後,希望我的介紹沒有讓你們失望,你們同樣會愛上這套漫畫。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