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密伴侶最常跟你說的話

 

我所指的親密伴侶是同居情人,以下我所挑選的說話或許還存在於夫妻之間,但應該相對地比同居情人少,已生兒育女的夫婦在這個問題上亦大多改善了不少,所以,這些說話比較適用於同居關係的伴侶。假如你們還想到更多的可留言告知,要是我也覺得蠻對的便會在文章裡增補。


男性篇的十句說話:

「怎麼又滿地紙袋?又買衣服了嗎?你的衣櫥裡不是都掛滿了衣服嗎?前些天你還說連抽屜也堆滿衣服,正愁著沒地方放衣服,怎麼又買新衣服了?」

「哇!這一小瓶小小的乳霜賣數百大元?它的價值在哪裡?幾十元的不也是一樣,反正都是面霜罷了。怎麼?還要買爽膚水、精華素、晚霜、保濕及美白面膜?一張臉要塗那麼多東西嗎?」(沒有說出口的話是:反正你塗上甚麼名貴面霜,也不見得漂亮到哪裡去。)

「呃……你有多少張嘴巴?家裡的唇膏與唇彩加在一起也有十數支了吧?彩虹也不過是七種顏色而已,而且每一支也只是塗了那麼一點點,怎麼你又再買了?」

「你的手飾已經很多了,怎麼還嫌不夠?甚麼?還欠一顆一卡或以上的鑽石戒指?我的天啊!請你給我多一點的薪金吧!」

「這個手袋款式不錯?你的手袋已經不下十個了,家裡快沒地方放置你的東西,可不可以不要再買?甚麼?等會還要買新皮鞋?」

「這些性感的衣服可不可以只在家裡穿給我看?不行?你已經有要好的男朋友了,不能穿得檢點一些嗎?」

「你剛才躲在房間裡喁喁細語,是跟誰聊電話了?是不是瞞著我結交了另一名男朋友?」

「為甚麼你每次沐浴都要那麼長的時間?之後又要全身塗抹那些黏黏膩膩的乳液,你不覺得麻煩的嗎?」

「不要強逼我塗乳霜或用潔面乳洗臉行嗎?每天都要多做這些功夫實在太麻煩了!而且,我可不習慣臉上被這些東西糊著。」

「女人總喜歡無理取鬧、無事生非,我才不會跟你一般見識,懶得跟你吵!」


女性篇的十句說話:

「衣服不夠配襯嘛,而且今季潮流不再是這種剪裁,你怎能叫我穿那些過時的衣服?會被同事譏笑的啊!」

「女人的皮膚保養是一門深奧的學問,要不是我保養得宜,你會喜歡我嗎?而且,要是你拋棄我了,我方可以仍舊有足夠條件另覓他選啊!」

「女人的衣服、手飾、手袋及鞋子永不嫌多,只會嫌尚且不足。每種服飾都要配襯不同的衣飾配件,且因應場合不同,衣飾也要配合該場合的嘛!難道要我一種顏色走天下嗎?」

「我跟人家講電話的時候,你別總在旁邊踱步行嗎?甚麼?你聊電話時我也在偷聽?要是你光明正大,豈會害怕我聽到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跟你吃東西真是沒有樂趣,不管吃數百元的套餐還是數十元的套餐,你都說味道差不多。」

「晚上看足球賽事的時候,可否聲浪細一點?你吵著我睡覺啊!」

「怎麼廁沿總是有幾點尿印?你要是改不了,可不可以也順手清潔一下?別老是要我來幫你清潔。」

「今晚跟朋友到高級餐廳晚膳呢……你千萬別又T-Shirt牛仔褲的打扮。」

「我的朋友很失禮你嗎?怎麼總不愛跟我的朋友見面?要是見面了,可不可以別繃著臉,像是全村人都得罪你般的樣子?甚麼?我們聊的都是沒有建設性的是非謠言?你跟你的豬朋狗友不也是一樣,只說女人、賽馬、足球嗎?難道這些話題就很有建設性?」

「你根本不明白我、不了解我,對我也不夠細心,更不懂得關心我,你不像以前那麼愛我了!男人們啊是不是都在得到了之後便不會珍惜對方?你回答我啊!究竟你還愛不愛我?你對我的愛有多深?比以前還要多嗎?」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