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亞運之迷情

 

在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已經喜歡看奧運或亞運節目,那時對各種比賽項目毫不認識,好與不好也不甚懂得分辨,然而,我還是愛看,每天放學後便趕回家中細看,連同學鄰居們邀約玩耍時也一概拒絕。

直到高中時期,我已經懂得欣賞各項比賽,也了解到各項比賽的評分標準,甚至因為愛看運動賽事而愛上幾種運動。羽毛球、排球、賽跑都是我最喜歡的運動項目,尤其賽跑是我最擅長的,亦曾於陸運會時贏取過不少獎牌。

唯一遺憾的是學不會游泳,即使那時候的男朋友擁有拯溺銀章,並成為正式救生員,也教不懂我游泳,或者我不是游泳的料子吧!我除了懂得浮水外,其他一竅不通。

踏入社會工作以後,我對運動比賽的熱愛並無減弱,甚至興趣越來越濃厚,以致行為更加瘋顛。每每奧運、亞運或世界盃開幕後,我便徹夜不眠地收看,餘下極少的睡眠時間。

鬧鐘每天作響好幾遍,因為我會因應運動項目作賽的時間來安排作息,我會選擇放棄舉重、單車、保齡球、桌球、武術及氣槍這些比賽用來睡覺,不是我不喜歡看,只是人類必需要睡眠,所以唯有忍痛割捨。

回想中學時期的奧運排球比賽,並不是如今的直接得分制,而是擁有發球權的時候贏取分數才會獲得加分,所以,如果比賽進行時不斷發生「取得發球權後又失球」的情況,那麼,分數無法增加,賽事亦要無限期地延長。因此,欣賞這些賽事便無法預計時間,遇上測驗考試的日子,只能一邊看比賽一邊溫書,或是看到通宵達旦,第二天上課時便禁不住「周公」引誘,呼呼大睡。

最近最瘋狂的一次,當然就是不久前才完結的世界盃,有時候近乎清晨的時分才完成賽事,我仍然堅持看畢整個比賽。世界盃完結後,一直期待著多哈亞運,現在終於等到了,還好亞運賽事只是播放到凌晨三時,之後的都是重播,所以,尚算是有時間給我休息。

這兩個星期我都會「情迷亞運」,作品未必會更新得太快,請各位讀者多多包涵,不便之處,敬請原諒。我又要回到電視機前欣賞亞運賽事了,再見。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