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ri Noble《Fearless》

 

KN  

 

她是德洲出生的歌手,自小便學習彈奏鋼琴,直到高中,她已彈得一手出色的鋼琴,並且開始接觸各類型的音樂。她的父親任職牧師,所以在童年時期已深受教會音樂的薰陶,及至長大後接觸到更多不同類型的音樂,並被一位著名創作歌手所啟蒙,於是,她也展開了屬於自己的音樂旅程。

她的歌曲音樂類型並不侷限於一般流行音樂,正因為她自小學習彈奏鋼琴,使她能夠自由創作出各種歌曲,當中有抒情的、有R&B的,亦有爵士味甚濃的。她既能創作旋律激昂震撼的歌曲,亦可譜出溫柔細膩的曲調,尤其幽怨悽愴的歌曲更是撼動人心。

另外不得不提到的是她的聲線與歌藝。她的歌藝稱得上優秀,最特別的是她的聲線,並非普通少女式的腔調,而是略帶沙啞的感性聲音,而且,也是我所喜歡的以真聲來唱高音的唱腔。不論哪一種類型的歌曲都可以被她唱得「活」起來,激昂的歌曲隨著她的聲線變得更有力量,柔情的歌曲則是情深款款,而她唱幽怨的歌曲時, 更加將她的聲線優點發揮得淋漓盡致。

她的創作靈感來自生活,不論是酒吧裡的調酒師,還是教堂門前來往的人群,都能夠啟發她的創作靈感。尤其當她寫到關於少女的心聲及愛情生活的問題時,更是寫得細緻入微。而且,她的唱片中的歌詞頁裡,每首歌的前面都會有簡單的介紹,說出該首歌曲的靈感來源,令歌迷傾聽歌曲時更加投入。

我第一次接觸她的歌曲是《Fearless》這張唱片。我開始播放這張唱片,打算一面聽一面做別的事情,但是,才第一支歌曲便令我為之入迷,她的聲線迅即震撼了我,使我不得不停下手上的事情,坐下來仔細聆聽。

我聽外語歌的習慣是第一遍純傾聽,第二遍才拿起歌詞頁來看,這樣可讓我先感受一下歌曲的大意,然後再細味每首歌曲的主題。就在第一遍的播放中,第一首歌曲已教我為之涕下,接著傾聽下去,淚水更是止不住了。

雖然我未能盡然了解每一句歌詞,我的英文水準還沒有良好到這個程度,不過,還是聽懂了大部份的內容。最主要的是歌曲的旋律配上她獨特的聲線,使我更加能夠沉沒到歌詞的意境裡。她唱歌充滿著感情,能夠牽動到身體裡的每一縷柔情,使你無法不在她的歌曲裡迷失。這一張唱片,是繼Tori Amos之後,第二位歐美歌手讓我著迷。

這張唱片叫我感動不已,亦使到我首次做出一些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要做的事情,就是以電郵跟她聯絡,跟她說出我對這張唱片的感想。我從來沒有嘗試過這樣跟歌手聯絡,就連我最愛的Sammi也不曾嘗試過。

我並沒有奢望她會回覆我,即使她回覆我,也可能是助手代筆,但是,我真的從來沒有如此喜歡過一張唱片。整張唱片的歌曲都是極高的水準,每一首歌都深深感動著我,即使還未完全聽得明白所有歌詞,依然能夠讓我潸然落淚所以,我寫了一封電郵給她。叫我意想不到的是不久之後便收到她的回信,那封電郵我還珍藏在我的電郵信箱裡呢!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