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奇俠傳

 

sk  

 

經過了一個多星期以來的鎮日奮鬥、孜孜不倦的努力之下,終於完成《仙劍奇俠傳四》的遊戲了,鬆一口氣之餘,卻又感到有些失落。也許,每完成一個故事模式的角式扮演遊戲之後,總離不開這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小女子是《仙劍奇俠傳》的忠實支持者,它的一系列單機版遊戲都是我的珍藏,且會間中重玩一下,重拾最初一刻的感動。

回想起第一次接觸這個遊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當年《仙劍奇俠傳》還是DOS版模式。我是在朋友家中認識到這個遊戲,那時候的我很快便沉迷於這個遊戲之中,當時遊戲的畫面算是很漂亮了,加上故事中的幾位主角之情感關係,偶爾的詩詞表達出角色的愛意,這既詩亦畫般的遊戲使我愛不釋手,從此無法忘懷。

畢業之後,即使踏入社會工作了,還是對《仙劍奇俠傳》引頸以盼,盼望有新的系列推出。等了好幾年,終於給等到了,這個《新仙劍奇俠傳》滿足了我的渴求,讓我能夠再次重溫昔日的感動。

推出《新仙劍奇俠傳》的時候,我正在一間大型電腦公司上班,我是負責軟件那個部門的,因而得到其中一位老闆幫助,找到了《仙劍奇俠傳》的DOS版,我便開始收藏《仙劍奇俠傳》這套遊戲。

直到一個多月前推出了《仙劍奇俠傳四》,當我看到電腦遊戲公司播放此遊戲的動畫片段時,我的心裡湧起久違了的感覺,因為我發現這一輯的《仙劍奇俠傳》回復水墨畫風格,這是我最最喜歡的繪本設計方式!

之前幾輯以立體且可愛版人物造型的方式並非我所好,儘管設計質素有所進步,可是,孩童式的可愛人物造型真的未能牽動我的情感,然而,為著對《仙劍奇俠傳》的瘋狂迷戀,才會繼續買來收藏。

如今,終於可以欣賞到中國水墨畫式的繪畫風格,人物模樣亦以真人為本,在第一印象上我已經給了很高的分數,直到開始遊戲,那種初次接觸《仙劍奇俠傳》的感動再次在心中擴張,彌漫胸臆。

完成遊戲以後,心裡無盡讚歎,久沒嘗過因玩這種遊戲而感動得落淚了。回想起昔日玩第一輯的時候,我被當中的情節感動得淚眼婆娑,淚流不已。直到今天,我方可再一次享受到這種玩遊戲的樂趣。

這一輯的劇情真的很感人,好幾個片段都使我熱淚盈眶,有些情節更使我禁不住淌淚,且心痛的感覺不斷徘徊於心坎之中。而且,隨著主角的等級提高,亦讓我不斷猜想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因為關於故事的很多疑問都要在遊戲末段才真相大白,相比第一輯的《仙劍奇俠傳》,這一輯更多了一點點懸疑性。

不過,最最叫人難忘的是那感人肺腑的情愛關係,還有那悽惋愴惻的詩詞,再配上中國樂器哀怨纏綿的伴奏,直催人淚濕衣襟、肝腸寸斷。

遊戲末段男主角與其中一位女主角分別時的片段,那種心痛的感覺更是錐心,使我真的哭出了聲音,眼淚滾滾而下,哀傷不已,心痛得難受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一輯並沒有隱藏結局,或設計出依照做支線任務的好感度而以某一女主角為感情依歸的結局。故事中有兩位女主角,個別喜好各有不同,只有固定的結局稍嫌不足,且結局也並非十足完美,稍有遺憾。不過,這一點點的遺憾,也成了心坎裡綿邈悠長的餘韻,非得經過一些時間的沉澱,才能夠淡化這股淡淡的哀愁。

我也有玩過《軒轅劍》系列的《天之痕》,但是,感覺始終稍遜,也許是我抱著對《仙劍奇俠傳》先入為主的態度吧?其他這一類型的電腦遊戲都是未能真正憾動我心。

盼望將來新一輯的《仙劍奇俠傳》依然以中國水墨畫方式繪畫,繼續維持以感動人心為本的宗旨,且設計出不只一個結局,讓我們玩家完成一個結局後,也可以立即重玩,再嘗試另一個結局,這樣才更有「玩味」呢!

 

sk2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