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末日的前一天

 

無可否認這是一個爛題目,一個毫無新意的爛題目,不過我還是要寫一寫,身為一名寫作人,無可避免地都要寫一寫這個爛題目,因為我在不久前做了一個夢,一個關於世界末日的夢,所以引發了我在創作上的一些靈感。

數天以來都沒有時間寫作,這個題目在我腦海中蘊釀了好一些時日,我想過要是二十四小時後是世界末日,讓你選擇跟一個人度過餘下的時光,暫且不論對方是否願意與你共度這個世界的最後一天,那麼,這一個人會是誰呢?每一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選擇,儘管只是我的猜想,但是,我相信距離事實不會相差太遠。

以未婚的青年人來說,大多會選擇心目中最愛的那個人吧?那個人不一定是你如今的情人,也許是舊情人,也或者是未曾相戀過的人;已婚的人應該選擇自己的另一半吧?或是自己的兒女,始終是成家立室的人,都會以家庭為主的。

年紀再大一點的中年人士他們也許只想獨自一人走一走自己想去的地方,沿途回憶一下此生的經歷,享受最後的寧靜;至於老年人,或許選擇留在家中,做著平常日子會做的事情,因為人生都幾乎走到盡頭,世界末日也變得不算甚麼了,還有甚麼值得恐懼的呢?

這樣看來,人們似乎都不會選擇跟自己的親人度過這個世界最後一天的時光。已婚人士選擇的是自己的家人,因為那是屬於自己的、由自己親手組織的家庭,並非從自己出生起養之育之的親人,這種情況令到我禁不住深思起來。究竟我們自成年以後,父母在我們心中的地位退到哪裡去呢?

不管你選擇的是誰,或是選擇以甚麼方式度過這最後的一天,父母都並不在選擇範圍之內,即使你有幾個人選或幾種方式以作考慮,但是,有多少人會將父母列入其中呢?尤其是戀愛過的人,腦海中就連父母的身影都不曾浮起過吧?

我的選擇同樣不是父母,養我育我的親人已不在人世,我的選擇當然是我最深愛的人,在我幾天前所做的夢中便是這個選擇。夢中的感覺至今依然清晰,依然震動我的心頭,那種火燒眉睫的緊迫感,心情著急的找尋那個他,夢中的我把握每分每秒的時間,只想與他多相聚一些時候,那種渴望的心情是如此的使人瘋狂!

不知道你的選擇又是怎樣的?

雖然,以現今的科學計算,地球還沒有到毀滅的時候,世界末日是何其遙遠的事,遙遠得並不是我們需要憂慮的事,可是這個題目的確可以教我們偶爾細想一下,誰人在我們的心中最為重要?要是這個人還在你的身邊,甚至是你的另一半,請多多珍惜對方,別再為了小事情而爭吵,也別再任性的自以為是,多想一想對方的感受, 因為你也希望自己心中最看重的人,在世界的最一天裡他所選擇的對象就是自己吧?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