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2008之傷身

 

近來比較讓我開懷的事情便是書展。回想一下過去,數數手指,原來自己已逛過十幾屆書展了,稍作回望,便看到流逝了的十幾年光陰,是成長了,不一樣了。

今年書展的收穫尚算不錯,雖然沒有正式數算過便分批放入書櫃裡去,但大約估計都買了接近二十本書,而且都是厚度媲美磚頭的書籍,要是計算紙量,絕對物超所值,呵呵呵。

然而,今年的書價的確昂貴了許多,這樣便花了我上千大元,要是前幾年,這個價錢我可以再多買好幾部厚重的翻譯小說了!不過,今年書展的參展商排位不錯,尤其那些大型書商,橫向佔了第一、二行,方便我們有系統地盡攬書籍,毋須再走九曲十三彎而損耗更多體力。

今次最叫我驚喜的是買到倪匡所著的《心變》,這是一部絕版好多年的科幻小說!在他的科幻系列中,我一直只知其名而無緣親見其面,當我看到書名時,心裡一震,再看看作者名字,簡直張口難合,實在是開心得不得了。另外是《群》套裝版,價錢非常合理。

雖然有天大的歡喜,亦有無奈的遺憾。今年皇冠出版社並沒有帶來日本推理小說,攤位內以一系列港人作家的 書籍為主。有幾位日本知名推理小說作家是我所喜愛的,並一直追捧著他們的推理小說,崇光的皇冠書屋在不久前經已結業了,而那幾位作家的小說正是皇冠出版社代理的,使我無法再方便購買他們一系列的作品。

幸好在接下來的閒逛中給我在城邦找到小部份一直追捧的推理小說,尚欠我超級喜愛的島田莊司及綾辻行人,但是,有東野圭吾、土屋隆夫及宮部美幸等幾人也算不幸中之大幸,至少這幾人的作品也能讓我有望梅止渴之感,以後再慢慢找尋我的最愛推理小說大師之書籍吧。

今年書展逛了四個多小時,回家後吃點東西再抱頭大睡,怎料才睡著不久,小腿劇痛使我醒來,雙腿的腿筋似是不聽使喚的扭結在一起,好不容易才使劇痛稍緩,繼續休息。之後兩天,仍然雙腿發軟,看來身體健康狀況還未完全康復,未能承受過多的勞累。

以往幾年書展,我於一天中來回兩次,每次都購買上千元書籍,也沒這樣感到不適,只會稍微肌肉痠痛而已,可是,今次卻劇痛難耐,廿多年來都未有嘗試過呢!不過,自己知自己事,身體的確尚未康復,還需好好調理,希望我所擔心的事不會發生吧。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