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香港花卉展覽

 

早兩天假期,我急不及待的到維園參觀花展。在之前的一、兩年也有去過,不過當時沒有拍照,所以沒有跟大家分享,今年拍了一些照片,打算跟大家分享一下,可以到相簿中找來看看,分類跟本文的題目一樣。

相片拍得不是很好,因為照相機是幾年前的型號,普通的數碼照相機而已,拍照是為了留念,紀錄我曾到此一遊。不過,是次負責拍照的是我的朋友,並非由我拍下的,我只是站在旁邊用手指指指點點的說拍這個拍那個、拍這一朵拍那一片的,所有照片都是由我朋友拍攝的。

當我昨天整理相片的時候,才發覺我的友人之拍照技術真的太差勁了。他拿捏角度及範圍的技巧實在太遜,而且,觀察也不夠細緻入微,在沒有我特別指出某幾朵花的時候,他往往都會拍到有著枯萎的花的花團。挑單獨一朵花來拍照的時候,也不會留意那朵花是否綻放得最美麗、花紋最突出,明明旁邊有朵更嬌艷欲滴的,卻依然拍攝那朵其中有一小片花瓣枯黃了的。噢!下次還是由我自己拍攝好了。

雖然我的拍攝技巧也不見得好到哪裡去,但是,至少在拍攝範圍及角度上我會拿捏得比較好。而且,我愛 花,我會欣賞花,所以,我會細心觀察,挑選最漂亮的那一朵或那一叢來拍攝。不過,我還是感激我的朋友,始終他並非愛花之人,也不懂得欣賞,只是被我拉著來逛逛而已,照相機也是他提供的。

今次的花展跟往年的大同小異,只是多了一些以奧運為題材的園圃設計,還有一片以奧運馬術為主題的草地,那些草馬兒內裡連著機械,會有一些小動作。

花展當中,我依舊是最愛那一大片的四色鬱金香田,因為鬱金香是我最鍾愛的一種花。今年的鬱金香好像比往年的更加美麗,每一朵都非常新鮮,且盛放得極為燦爛,花瓣綻開的樣子充滿活力感,實在太美麗了!

偏暗紫色的鬱金香數量比較少,但是,我也很心滿意足了,當中也有著幾百朵呢!有些含苞欲放,有些含羞半綻,有些燦爛盛放,實在使我目眩。希望將來有機會到荷蘭一趟,我要欣賞全世界最廣闊、最美麗的鬱金香田,鼻孔所吸入的空氣都包含著濃郁的花香,這一定是很美妙的感受。

本身我有鼻敏感、氣管敏感及輕度哮喘的毛病,但是不知怎的,大多是化學物料的氣味方會使我感到不適,或刺激到氣管而病發,花香草香卻不會。每當我置身花海之中,或身處鄉郊綠野之地,四周都是花草的氣味,我會感到非常舒適及享受,深呼吸一口氣,好像全身經脈都被打通一般,彷彿連哮喘都根治了一樣。

每每這個時候,我就特別懷念兒時的生活,因為我跟外婆生活,外婆家在鄉郊,我的童年幾乎都在山明水秀的地方度過。那時候的我才沒有任何氣管毛病,好懷念當時的生活,好懷念當時在我身邊的親人,好懷念當時自己的笑臉。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