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裡不一樣的沐浴享受

 

在我的家裡,比較遺憾的是浴室裡沒有浴缸,只能夠站立著淋浴,不過,即便如此,在寒冷天裡我也有不一樣的沐浴感受。

前幾天非常寒冷,於我來說已稱得上嚴寒了,這麼冷的天氣裡,有些人未必會每天洗澡,而我卻將負面的情緒化為享受的心情。

在前一篇《寒流襲港有感 》的文章中,我說過自己是一個非常畏寒的人,然而,我擅於將一些負面情緒換個角度來看,因而轉化為正面的態度,所以,嚴重畏寒的我也不再害怕沐浴時著涼了。

說說我怎樣享受沐浴的樂趣吧!在沐浴前,我會先取一些物品到浴室裡去,分別有爽膚水及身體潤膚乳液,然後才開始我的沐浴時光,整個過程需時約二十分鐘。

首先,我會潔面,潔面時用溫水沖洗,然後噴上爽膚水。接著便脫掉衣服,剛剛脫掉衣服的瞬間是不會感覺到有多冷的,我便把握這段時間立即噴上一層爽膚水,再匆匆在臉上塗抹一層補濕面膜,然後才開始沐浴。

為甚麼要先噴上爽膚水呢?因為爽膚水等同替皮膚「開胃口」,每次敷面膜前都應該先塗抹一層爽膚水,這樣可有助皮膚吸收面膜的營養。而沐浴時有水蒸氣,室溫和暖,這時候敷上面膜,面膜的功效可以發揮得更好, 皮膚更容易吸收當中的精華及營養。

在沐浴之始,我會先用磨砂類沐浴乳沖洗一次,因為冬天十分乾燥,加上天氣寒冷,新陳代謝減慢,皮膚很容易有乾紋或皮屑增加,所以必須要用磨砂類的沐浴乳洗掉老化的角質層,不然就算塗抹再多的身體潤膚乳液都會失去其效用。

第一次沖洗過後,我會用滋潤性較強的沐浴乳再沖洗一次,使皮膚先來一次修護。這時候時間差不多了,便可以洗去面膜,因為這段時間是加速吸收的,所以不用敷上太長的時間,大約十分鐘便足夠,不然只會加重皮膚的負擔,護膚反變成傷害皮膚就不好了。

洗去面膜後沐浴的時間亦到了尾聲,於是便輕輕抹拭一下身體,然後先在臉上噴上爽膚水,因為剛剛洗掉面 膜,皮膚同時被抹乾,這個時候一定要讓皮膚得到另一重保護及保濕。其實,最好在每一次潔面後的三十秒內立即塗上爽膚水,因為洗臉時會洗去皮膚上的正常油脂分泌及水份,而皮膚在這個時候是十分需要外在補充水份的,所以,必須迅速補充水份來平衡肌膚的濕度。

之後開始塗抹身體潤膚乳液,因為塗抹時身體一直在動,加上剛剛淋浴過,不會感覺到冷。這個時候塗潤膚乳是最好的,因為皮膚尚濕潤,加上室內氣溫還很和暖,皮膚最能夠充份吸收潤膚乳的營養,我會在塗抹全身後才穿上衣服,整個沐浴過程終告完畢。

女性們必須記著,離開浴室後應該立即在臉上塗上護膚用品,當然,在塗上臉部護膚品前應該先再塗抹一次爽膚水,因為之前在浴室裡塗抹的爽膚水經已盡被皮膚吸收,皮膚表面亦變得比較乾了,所以應該先讓皮膚再補充一點水份,這樣方可以讓護膚品發揮最大效用。

另外,我給各位女士們補充一點護膚常識。爽膚水是不能省的,因為這等同於用餐時的「前菜」,是讓肌膚 「開胃口」的,想要充份吸收護膚品的營養就必須注意這個步驟。而且,不少人塗抹爽膚水都是用化妝棉抹拭的,所以,化妝棉必須是被爽膚水濕透,當然不用弄得會滴水的樣子,但卻要使到化妝棉濕透,抹上臉頰時能夠看到臉上有濕痕的才是正確,這樣效果是最好的。

我的讀者們,不論你是男讀者還是女讀者,要是你們還有甚麼護膚上的疑問,歡迎留言發問,我會盡量回答的,希望我的護膚常識能夠幫助各位。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