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錯車後再上車


應該約兩年前吧?那時候我選了這首曲和另一首曲來抒發出我的心情卻因網絡上的意外而遺失了那篇文章曾經有位朋友好希望我再重寫可是因為心情的變更遲遲未有動筆最後狠心地拒絕了那位朋友的要求。

時至今天終於決定重寫因為心底裡一直沒有忘掉這篇曾經存在過的文章一直沒有忽略過心底裡對這篇文章的喜愛與懷緬。我以歌抒懷的文章寫過了好幾篇但是最喜歡的仍然是這篇《落錯車》及《再上車》上下集式的文章於是下定決心重寫。

跟你認識的日子好像挺長久了實際上卻也不算是很漫長但說是時日尚短也不算是太短暫當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我倆兜兜轉轉、聚聚散散彷彿似有天意亦彷彿只是我一直將事情弄得如此複雜。

當初由認識到相知由相知到深交再由深交直到成為戀人一直都是那麼的快樂。你在我情緒最失落、心靈最孤寂的時候出現然後漸漸將暖意灌注到我冰冷的心接著再灑下點點甘霖潤澤我枯竭的心靈最後更幫助我敞開心扉學習再愛。

自然而然地我愛上了你而你亦在攙扶我的過程中愛上我我倆成為一對情侶。不過也許是我不夠愛你也或許當初我並非真的愛上你只是自己誤以為是愛而已所以當另一個他出現的時候我那顆並未被你栓緊的心便輕易鬆脫了然後離開了你。

儘管是你將我從絕望的深淵中拉上來使我重見陽光,儘管我與你一起的時光十分快樂,但我卻沒有理會你的懇求也沒有接受你的挽留毅然地捨棄了你。原因是為著當時的另一個他也為著心底裡的那個他你應該知道的當時出現的另一個他只是催化劑使問題提早顯現。

我十分清楚你對我的愛有多深所以在那自己也不曉得其存在的自卑感作祟下我感覺到懼怕也感覺到壓力我沒有一絲安全感我懼怕又再失去愛懼怕幸福不會久待。可是你的愛惹起我對被愛的貪婪與渴求,於恐懼和壓力的陰霾下我選擇避開你奔向另一個他在那個他身上再嚐被愛的感覺。

然而這愚蠢的行為使我明白到單純地享受被愛並不是我所渴求的我無法感覺到滿足我只感到更加空虛和寂寞。原來自己再次走進危機裡也不自知還以為這樣的關係才能夠給予我喘息的機會。慶幸我及早發覺於是立即捨棄了他這時候我終於清楚知道幻想中那被愛的幸福只是一份缺陷美。

回歸恬靜以後我才驚覺自己錯得有多離譜可是我已經離開了屬於我的那一個班次的車輛。

原本與你把臂行駛在幸福的高速公路上儘管在那一刻我同樣地不能預計將來的道路是否康莊但是既然幸福已在眼前已經被我握在手裡又何須憂慮得太多呢?可惜我太過遲鈍現在經已無法回頭了我深深後悔當日為了虛無的幻夢而捨棄了你這一個教訓的代價實在太高昂了!

如今我才感受到內心的真實感覺。我需要你只有你給予的幸福方可以使我既溫暖又滿足。不過既已走錯了歪路多吃了苦果這些都是自己自找的是自己咎由自取既然已鑄成大錯、覆水難收為免日後再重蹈覆轍再次因犯錯而煩惱寧願決心自保不再戀愛也當作沒有遇上過你。





幸福的感覺也許是暫借的,幸福從來不曾在我身上久留只把我當作是中轉站或補給站稍作停留以後復又離去。究竟幸福何時才會將我當作終點站不再有如蜻蜓點水般的戲弄我?

不管是天意的安排還是自己的愚笨埋怨已於事無補屬於我的那個班次的車輛已經遠離了我現在猶如置身荒野一樣草木漫漫舉目無際。埋頭一直前走腳下被我踐踏而折斷了的枯草有多少?我到底走過了多少斜坡?我早已經走得筋疲力竭可是無論我如何祈求屬於我的懷抱仍然未有出現。

心裡的後悔與痛恨不盡擴散在空氣中彌漫然後又再將我籠罩此刻的我只能夠幻想幻想今夜依然星光燦爛幻想身伴的洋娃娃是你

我投進洋娃娃的懷抱回憶著往昔的日子。我終於在悔恨中清醒我不能一錯再錯每每於失敗之後都躲在家裡自舔傷口、追悼舊夢我要重新尋找一輛屬於我的車子尋找下一個屬於我的幸福。

曾經使我跌得粉身碎骨的人亦是讓我成為火海中重生的鳳凰所有的失敗都可當作是成長的階梯即使今天緣份並未來臨也要先裝備自己為明天作好準備只要態度積極或許上天同樣會賜予我真正的幸福。

縱使我仍然想念你只是你的車子裡已經有另一位乘客我只得將咱們美好且甜蜜的回憶珍而重之地鎖在心坎深處我不能再次竟日回首過往偶爾拿來當作懷念經已足夠。

你使我重新學會戀愛我也不負所望真心愛上了你今天我終於領悟到如何放下前事既能愛你亦能放下你。

雖然我曾經走錯了路也許會錯有錯著遇到更加風光明媚的前景。現在的我孤身隻影但我滿有信心即使是走在風急露冷的雪地依然可闖出新領域找到我所憧憬的地方只要我不再終日回望不再沉淪於痛苦的沼澤之中我必定可以尋覓到另一輛屬於我的車子。

或者一切都是我想得太美是我太急於開始編織美夢不過我卻確信我的美夢會成真!只要緣份降臨就算是苦候得淚眼婆娑,最終都會看到幸福列車的到來。

儘管曾經走過冤枉路卻使我學會重新振作、學會勇敢面對、學會放下過往的傷痛然後積極而自信地邁步向前。

也許明天仍舊會遇上失意也許又會再次陷進自己所編織出來的幻夢之中也許我會重蹈覆轍也許我所付出的代價比以前還要沉重但是我不會再學像駝鳥般埋首沙中一股腦兒地逃避只要我認為是對的我仍然會如你所言敢於嘗試、敢於感受、敢於為所愛而傾心。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