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非不為也,實不能也……

 

前幾天到捐血中心打算捐血,因為已經有好幾個月並無服食過成藥,加上覺得自己的健康狀況比較好,於是便決定捐血幫助別人。

在幾年前,我也曾捐血過好幾次,記得當年都是定期捐血的,因為好想盡量多幫助一些人。後來我因為健康狀況每況愈下,且要定時服藥,所以,這幾年來都沒有再捐血過。

這次的捐血經歷十分無奈,雖說有此心意卻不能成事。在填過健康狀況表格後要跟當日的當值護士見面,她在看過填寫好的表格後詢問一些問題,以確保血液的安全性。奈何經過詢問之後我的血液未被採用,因為我所服用過的藥物,其藥物成份之影響非要經過三年的停用期方能夠從血液中消弭,所以我不能捐血。

我有輕度哮喘的毛病,特別於冬天之時最難受,感到氣促或危急之時便要服用含有類固醇成份的藥物。一般來說,口服類固醇比吸入性類固醇對身體的影響較大,存在於血液中的時間亦相對較長。口服類固醇需要停用三年方可捐血,而吸入性類固醇只需停用三個月便可以捐血了。

這次不能捐血,心情的確受到影響,雖然明知道不用感到難過或沮喪,可是,我偏偏就是感到丁點兒憂愁,以及淡淡然的失落。這是一個星期前的事了,然而直到今天還未能釋懷,依然覺得自己無能,連捐血都捐不了。每每想起,還是提不起勁兒,整個人都洩了氣。

希望我的心情能夠快些好轉吧!復活節到了,又適逢記念自己出世的日子,總要開心起來的,不能再心有慼慼然了!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