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貴的生日禮物

 

今年度過了一個百感交雜的生日,也不知道該形容為悲中有喜還是喜中帶愁,不過,怎麼說都是挺快樂的,因為收到幾份讓我既有意外驚喜且滿心感動的生日禮物。而我所收到的生日禮物之中被我視為最珍貴的並非物質上的東西,只是一則手機短訊。

這則手機短訊是我的么妹傳送給我的,剛好是晚上十二時許,我看到這則訊息後感到欣喜若狂,感動得不得了!雖然只是聊聊數句祝賀,不過,當中內含的感情卻是千斤重的!加上這是么妹第一次傳送手機短訊予我來道賀,這份心意更是任何物質上的東西都比不了的。我的好妹妹,多謝你。

接著是另外一份驚喜,也是跟手機有關的。生日當天我接到一通祝賀電話,是一位重要人物致電來道賀,這位重要人物在我的生命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多年以來,這個人從未試過在我生日那天致電道賀,所以又是一陣感動。這個合時的道賀是我冀盼了許多年的,終於給我等到了。

尚有一個驚喜。數年來都未曾與這個人一同慶祝我的生日,今年終於能夠在生日當天一起度過,並享受一頓豐富且美味的晚餐,等了好些年,終可如願以償了。

抒發了感到快樂之事,是時候寫寫為何我會在首段說到有悲愁之事了。

再過幾天便是跟醫生見面的日子,在這一天很有可能得知我的耳疾該作出哪一種醫治。隨著日子臨近,我的確越來越不安,感覺大是焦慮。我真的不想動大手術,不想部份頭髮被剃掉,也不想耳朵被割開。我在網絡上翻查過很多資料,希望我只須接受一個微創手術,不用進手術室,也不用剃掉部份頭髮吧。

另外,近來關於政府醫療融資的問題亦困擾著我。也許因為以我過往的經歷所得,我覺得自己似乎每隔幾年便要住院一次,看到如今政府提議的幾個融資方案,真是使我震怒。尤其關於住院費用的那一項,由一天一百元變成一千三百多元,可真是搶錢啊!

政府這個融資方案要是真的如此實行,我再也無法輕輕鬆鬆的在公立醫院接受治療了,我又沒有購買任何人壽或醫療保險,盼望我的耳疾能夠趕在融資方案落實之前完成治療。

仍然有一件憂愁的事,就是母親節又快要到來。今年的母親節,我真的不知怎去面對,究竟是如常買份禮物,且回去跟母親午飯慶祝,還是甚麼都不做呢?面對耳疾一事,那份怨懟根本未能消除。

在農歷新年那一次親戚聚首用膳之時,我道出耳疾一事,親戚們都關切慰問我的病情,奈何我的母親大人卻是一聲不響,繼續吃飯的動作,表情沒有半點變化,連一聲半語的敷衍問候亦欠奉,我真是既失望又沮喪。因此,今年的母親節,我實在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或許直到見過醫生並得悉醫治方法後再作決定吧。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