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好友的婚宴

 

星期天晚上參加好友的婚宴,這是我第一次以個人名義參加婚宴,親戚之婚宴不算在內,因為那些是不會收到個人邀請之請帖的,大多是以電話通知,或是父母家收到請帖由弟妹們通知我。而身邊的知己好友都是未婚一族,所以還未參加過朋友的婚宴。

這次婚宴的男、女主角都是我多年的好朋友。我與男主角是在中學一年級認識,他並非同校同學,因為母校是教會學校,在每個星期六下午都有團契聚會,在星期日還有崇拜,這些都是公開聚會,並不限於校內的學生,我跟男主角就是在團契聚會裡認識的,而且很快便成為好朋友。

我跟女主角的認識要追溯到更早的時候, 那是小學四年級之時,由於家庭背景因素,我就讀過三間小學,而第三間小學是由四年級至小學畢業。

女主角是一對雙生兒之一,因為她比較晚出生,所以成了妹妹。我與她倆十分有緣,不單就讀同一間小學,兩家距離亦十分接近,甚至大家都上同一間中學。中學的那五年我們依然是同班同學,當時不論小學或中學,我們都經常結伴一起上學,在中學的功課上也常常互相幫助,互相指點,感情很是深厚。

不過,由於我的性格比較活潑好動,且在中五畢業以後自己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改變,因而有一段時間不曾聯絡,也可算是失去聯絡,還好跟男主角的聯絡依然持續。縱使我們不是經常聯繫,但是,這份情誼一直活在心坎裡,並未因時間流逝而淡化。

世事總是難以預料,且有時候會給予你一些驚喜。我活躍於網絡上的年資不算少,也有八年了,最初活躍於聊天室,後來活躍於網絡遊戲,接著是香港的大型論壇後來我在某個大型論壇停駐機緣巧合之下成了高階管理者,留駐了三年,因而認識到很多網絡好友,且和不少好友的感情發展擴闊至成為現實中的好朋友。

然而世事無常,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遺憾的是我於某一天抱怨著離去,亦因為是次離去,造就了我這個部落格的誕生。我在網絡上的人際關係網已經很寬闊,兼而喜歡寫作,離開了那個大型論壇的發表文章之平台後,我開始尋找新的平台發表文章,以及希望能夠與一眾網絡好友維持聯繫,於是想到了Yahoo Blog,便開始了我寫部落格的網絡生涯。

最初之時,我真的沒有想到這個Blog會逐漸受到大眾歡迎,因為人們大多用來寫日誌,而我則用來寫文章,但部落格開啟不久便成了精選Blog,而那個婚宴男主角亦因為機緣巧合,在Yahoo Blog的主頁看到一些精選Blog的圖片。

婚宴男主角看到其中一幅相片疑似是我,他點擊看看,在一些只有昔日非常要好的朋友才看得出玄機來的資料下,他確定了相片中人是我,我們便取得新的聯繫方式,那就是MSN了,我們藉此又再經常聯繫了。

那天的婚宴很圓滿,我打從心底裡替兩位好友獻上最真摯的祝福看到好友有情人終成眷屬,實在是滿心歡喜。在婚宴上我也跟另外一些中學同學及昔日團契的弟兄姊妹碰面,彼此交換了聯絡方法,這才知道有些舊同學也結婚了,而且生活幸福美滿,心裡滿載欣喜之情。

婚宴過後、離去之前賓客們會跟男、女主角及其家人握手道別,女主角的雙生姐姐旁邊正是她倆的母親,姐姐立即跟她的母親介紹我。她的母親似乎還記得我,因為在小學時期,我經常會跑到好友家門前找她們,她的母親好像也認識我的外婆,但年代久遠,我的記憶也有點模糊了。

當我看到她倆的母親,心裡又湧起了思念外婆之情,我忽然好想擁抱一下好友的母親,不過,自己始終不習慣對長輩有如此熱情的舉動,念頭只是一閃而過,但是,卻使我想到應該更加珍借這段歷時多年的友誼,我們應該多加聯絡,不能在行為上再如此淡薄了。

另一方面,心中仍然有一些得著。自從搬到港島區居住以後,還沒有正式定時上教會,因為仍然在尋找一間適合自己的教會。不知為何,也許近來也常於家中播放聖詩的唱片,也或許在校慶那個晚宴再次嘗到眾人一同禱告的感受,而這次婚宴在吃東西之前亦有眾人禱告的環節,這種感受又再一次感動我的心靈。

在婚宴上從朋友的言語間我感受到她們的生命裡有主的參與,所以,這次婚宴之後我更加渴望教會生活,我要下定決心好好找尋一間適合自己的教會。

在此,再一次衷心祝福這兩位好友,願主與他們同在,賜福他倆的家庭,保守他倆很快適應新生活,且永遠相愛,感情歷久常新,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