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e 芭比娃娃

 

現今的兒童玩具種類繁多,千奇百趣的叫人眼花撩亂。

上星期我閒來逛逛商場我在購物之時經過玩具反斗城,好奇之下入內看看,哇!真是琳琅滿目、目不暇接,種種的新奇玩意使我大開眼界,我也禁不住東摸摸西捏捏的,或是這裡按一按那裡揉一揉,不知不覺間便花了大半個小時來探索探索。

我在心裡萬分羨慕現今的小孩子,我更與友人笑說道:「要是將來有兒女,我定會跟他說玩具反斗城是一個危險的地方,裡面有『丫烏』,還有很多蛇蟲鼠蟻!總之我會形容得要多恐怖有多恐怖,絕不能讓他們知道有這種樂趣無窮的地方,不然父母們的錢包將會面臨世界末日!」

我的孩童時期之生活並不好,沒有甚麼玩具,幾乎都是玩泥巴而已。那個時候正好是芭比娃娃的全盛時期,當年一個芭比娃娃動輒需要二百多元以上,衣服漂亮一點的更要三百多元不像如今的芭比娃娃普及之下平宜多了,百多元便可買到更有多不勝數的服裝配件可以獨立購買。

以前我們頂多玩「紙公仔」的時候才會有「換衣服」的樂趣,現在芭比娃娃已經替代了「紙公仔」,即使不是芭比娃娃,還有珍妮娃娃等等其他同類型的玩具。

我在孩童時期十分想要一個芭比娃娃,不過這是沒有可能的事,或許是一直都得不到吧?長大以後我依然十分喜愛芭比娃娃,芭比娃娃已經成為了我的情意結。可惜的是家裡的地方不大,特別買一套有玻璃小櫃的傢俱也太誇張了吧!而且這類組合櫃也不平宜啊!因此,即使我多麼想收藏幾個芭比娃娃,始終未曾購買過,只是每次逛百貨公司的時候都會走到擺放芭比娃娃的地方多欣賞幾眼而已。

我真的好喜歡芭比娃娃,尤其是穿著晚裝、像公主一樣的芭比,能夠每天替她更換衣服、梳梳髮型,真是一大樂趣,無奈家中真的沒有甚麼地方放置芭比,我連自己的衣服也不夠地方存放更別說芭比的衣服了。

我曾經幻想過,要是有男生追求我的時候送我一個華麗漂亮的芭比娃娃,我想我會感動得落淚。沒有人知道我極度喜愛芭比娃娃,連最要好的朋友也不知道,因為我並無提及過,所以,假如有人送我芭比娃娃,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那種穿著晚裝或公主裝的芭比娃娃,那一刻的驚訝與震撼肯定是不能言喻的。

我喜歡加菲貓,也喜歡美少女戰士,尤其是水野亞美及天皇遙,但是,芭比娃娃的地位依然,這就是所謂的情意結,是任何東西都替代不了的。我好希望終有一天能夠擁有一個衣著既華麗又高貴的芭比娃娃,好叫我一圓童年夢。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