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孔撐傘子

 

哈哈哈,各位朋友,當你們看到這篇文章的題目時是不是呆了一呆?有沒有人能及時猜到這個題目的歇後語呢?嘻嘻,其實這篇文章的內容又是我在無病呻吟,所以我不想感覺太過沉重,便在題目上開個玩笑,讓大家輕鬆一下。

這個星期天是母親節,如果是我的忠實讀者,在我過往幾個月裡的文章中必定看過我對這一年的母親節之感想。今年的母親節我真的是不曉得該如何是好,慶祝與否一直遲遲未有定案,恰巧我的二妹及三妹邀約我一起去澳門遊玩,而日期正好是母親節正日,我不禁心裡暗讚「實在太好了」,這樣我可以名正言順地避過這一劫。

奈何世事總不會這麼完美,當其他弟妹得知我與二、三妹在母親節正日要外出遊玩後便立即將慶祝活動改期,改為星期六晚上,弟妹們的改期使我避無可避。雖然弟妹們尚算有一丁點體諒我,說是假若我真的不想出席是次活動,預先繳付金錢便可。

然而,事實上的確有慶祝活動,要是我不出席,就算我有甚麼冠冕堂皇的藉口,我的母親也不會接受的,甚至因此而弄僵彼此那勉強算是友好的關係,從此變成仇人之感。

之前母親誤導弟弟一事以及我的耳疾一事,原本我已下定決心告她一狀,即使彼此關係破裂都不打緊,反正由始至終都不見得我倆有甚麼良好關係。可是,我就是軟心腸,兩次都是自己嚥下那口怨氣,沒有多說甚麼。因此,這次亦只好如常出席活動,雖感無奈,卻也無害。

只是,今年我不會再買花送她,亦不會買禮物送她,只會在那頓晚飯湊一份錢而,僅此而已。我做不到更多要不是四妹堅持要一同慶祝,我才懶得理會,甚至可以避過此劫。算吧!既成定案,也只好如此了。

最後,祝福各位都能夠享受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