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廿八章 一笑惟拈富貴花

 

田文淵正式死亡之後,江洛儇頭頂上方的氣團亦作出了最後一次的變化。那團新成型的、看來仿似是宇宙之景的氣團,在田文淵呼出了最後一口氣的一剎那間,那些狀似星體般的灰矇矇氣團旋即解體,連同整個靈氣氣團綜合成了一片閃爍出璀璨耀眼的金、銀、紅三色細碎光芒的黑色霧氣。

這一片詭異的霧氣像漩渦一樣旋轉起來,漸漸演變為呎許長短的龍捲風般的模樣。龍捲風的底部尖端剛好連接到江洛儇的頭頂,並且整體逐漸縮小,狀似一點點地鑽進她的頭顱之內。不過片刻,龍捲風便已消失無蹤,全都鑽入到江洛儇的頭顱裡去了。

江洛儇對此一無所覺,只是當龍捲風完全隱沒的時候,她的瞳孔閃掠過一片彩芒。彩芒消失之後,她的雙眸變得更加明亮而透徹,且流露出懾人的神采,不負翦水雙瞳之美譽。

這一連串的變化,假如江洛儇的精神狀態是正常的話,將會感受到眼眶一熱、頭腦一陣清明之感覺,不過,當時的江洛儇卻是因為手刃愛人而柔腸寸斷,心裡更是千頭萬緒急於去整頓,從而忽略了這種種細微的感受。

江洛儇的家距離案發地點不算很遠,計程車的路程也不過是半小時許,但在這段短暫的時間裡,她的心態又再經歷到一場急遽的變化。

原本的江洛儇性格既柔弱又良善,思想樂觀之餘,更是單純得如初生之犢。直到她被上司污辱之後,再遇上了田文淵的糾纏,明亮的心田便蒙上了一層陰影,不論性格還是思想都變得陰晴不定、變幻莫測,並帶著淡淡的負能量,連身邊的同事都察覺到她的轉變。

及後,江洛儇在新生儀式這個遊戲裡經歷到諸多冷酷無情與含冤受屈之事,更深深體會到各種人性醜惡之面貌,讓她稚嫩的心靈急速成長起來,即使面對常人不會遇到的窘局,亦能夠遊刃有餘的轉危為機。

然而,儘管江洛儇成熟了許多,本性純良的她,內心仍然存在著「愛」的因子,正因為這一顆「愛」的因子之存在,使到她在心底裡仍然保留著一點「真」。這一點「真」使到江洛儇在處理事情上總會經歷多番思想掙扎,故而使她三番兩次地備受良心的譴責。縱然她在最終之時能夠達成遊戲要求,卻是大驚大險的足堪過度,更讓她平白多吃了不少苦頭。

再者,這一點「真」亦導致到江洛儇仍舊心存希冀,一種有如童話幻夢般的希冀。心裡有著這份希冀,對任何事或任何人的觀點與看法都存有樂觀化的影響,對於未能判斷出方向的前路亦會產生出美化了的願景。

這樣子的話,不管江洛儇變得有多成熟,她未來所走的道路仍然會存在著很多不必要的危機,總有一天會因為這些緣故而進退維谷,甚至乎招致失敗。真正成功的人,是絕對不會存有妄念,且絕對不會抱有多餘的幻想與希冀的。

新生儀式結束之後,再有初戀告終一事,江洛儇已經足夠成熟,只是她還不知道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尚有一處軟肋,尤其她本來就是一個多愁善感、對情愛滿有詩意的人,要是被人發現到她的這個弱點,只須略施小計便可使她滿盤皆輸!

可幸的是遊戲結束之後又有一項終極要求。江洛儇在進行終極要求的過程中,不單單獲得發人深省的指點,更在最後關頭衝破心理關口,完成手刃愛人這一步。這是江洛儇的內心之中最後一顆「愛」的因子,這是她的心底裡最後的那一點「真」的象徵。當她親手奪去了田文淵的性命之後,並領略到田文淵那最後的一個眼神及最後的一抹笑容的含意之時,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徹底去除了這個弱點。

雖然江洛儇並不清楚自己所做的事潛藏著這一重意義,但正正因為她確實想通了問題所在,並確切實行了她的計劃,且因田文淵的神情而得到思想上的解脫和精神上的圓滿,她的內心在在體悟到這種種變化,頭頂上轉化成終極形態的氣團方會因為她的心境變換而有所觸動,被她完全吸納到體內。

在江洛儇歸家途中,是次要求的期限亦已告終,當她回到家裡後便開啟電腦查閱電郵。


『江洛儇小姐,恭喜你達成要求,前三項的成功獎勵將於閱讀本電郵後即時生效。

於獎勵生效的同時,本祭司亦會登門拜訪,任命你為下一屆的祭司,將祭司的力量傳授予你,並贈予你最終的獎勵。』

 

江洛儇閱讀完了這一封簡短的電郵後,隨即感覺到那種熟悉的茫然感,那是每次身體部位獲得美化或優化的時候才會出現的茫然感。當她恰恰完成了身體外形的重塑,並且剛剛感受到渾身活力充沛、氣血充盈之時,門鈴登時響徹大廳!

江洛儇戰戰兢兢地步向大門將門打開,門外站著一位身形頎長、長相非常俊朗的男士。這名俊朗的男士看似三十歲前後的年紀,整個人散發出令人神迷目眩的氣息,要是不經意對上他的視線,便會被他迷人的電眼擄攫魂魄,從此甘願無條件地為他奉獻出身與心。

江洛儇有過一剎那被這名俊朗的男士之魅力震懾得差點動了心,幸好她在不久之前才經歷過親手殺害摯愛的劇痛,在快要被對方迷惑住的一刻及時醒覺,且立刻把持好心神,有驚無險地過了這一關。雖然江洛儇守住了心神,柔美的粉頰上紅霞依然,她心情緊張的打開閘門,將那名男士迎進屋裡來。

男士甫落座沙發上便泰然自若地開口說道:「這一屆的受惠者質素很是參差,而你,我一直都並不看好的,沒想到你會越戰越勇,更獲得終極要求的試煉,甚至完成了終極要求,獲得下一屆祭司之職位,我在過去確實是小覷了你。」

江洛儇坐在那位男士的旁邊,螓首輕垂,全身繃緊的聆聽著對方的話語,因為她感覺到對方的吸引力實在太強大了,即使方才避過一劫,也難以保證在隨後的時間裡不會再度心神失守,所以不敢再接觸對方的視線。

男士戲謔般的眼神鎖定在江洛儇身上,一邊上下瀏覽著江洛儇的綽約風姿,一邊悠然自得地繼續說道:「剛才你我眼神交匯的那一刻,本以為你會像其他的萬千少女一樣為了我而神魂傾倒,可是,我再一次失算了!你竟然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讓我不得不刮目相看!

你可知道我所獲得的超能力是甚麼?那就是擁有讓所有女性心神失守、神魂傾倒的男士魅力。對方一旦被我的魅力完全震懾住,便會迷戀上我,只要是我的吩咐或命令,她們都會無條件遵從,且想方設法地去達成,全心全意聽從我的差譴。

還沒有獲得祭司力量的你,竟然能夠在我的魅力之下掙脫而出,你的實力果然深不可測。祭司一職,我已經連任了十一屆,每連任一屆,身體內外的本質和超能力的力量都會再有所提昇。可想而知,在日常的生活之中,在一般的人群裡面,我這種超能力一經施展,似乎沒有甚麼女性能夠擺脫得到我的魅力操控。

你,果然是一位與眾不同的女孩;你,果然是一名不同凡響的女子!怪不得你的能耐可以與日俱增,於短短數月之內便如此成績斐然,真的是始料不及。祭司一職傳位予你,我十分滿意,而惟一不滿意的是……算了,等下你便會明白。」

這個時候,江洛儇因為對方的讚賞話語而感到振奮,同時亦因為對方鎖定在自己身上的灼熱視線所影響,使到她不自覺地抬起頭來望向對方的臉,展現出開心愉悅的笑顏。

江洛儇望著眼前這名男士俊朗的外貌,再次接觸到他的迷人目光,然而,這一次她再也穩不住心神了,因為對方早已在眼神裡蓄積著魅力,誓要擄攫江洛儇的一顆心!在有心算無心的情況下,江洛儇終於敗陣下來!

能夠成為祭司的人都有一顆不服輸的心這一名連任了十一屆的、俊朗非凡的男士累積了十一屆祭司力量的他,又豈會甘心被一名還未獲得祭司力量的雛鳥打破了自己的魅力成就呢?

江洛儇在心底裡清楚知道自己被迷惑住了,她的腦海中想要抗拒這股力量,但是,生理反應及心理意識都不由自主地跟隨著這位男士的引導而作出回應。

如果是普通人,在這一刻是不可能保存著理智且意識到自己是被迷惑的,然而,江洛儇有著不屈不撓的堅毅意志,並吸納了頭頂上的氣團,才可以保持著清明的頭腦。

靈氣氣團其實是靈魂力量的表象體,將之吸收後可以壯大靈魂。靈魂得到壯大,面對一些心理暗示、意識干預或精神範疇類的攻擊,諸如情感迷惑、迷藥藥效或催眠等事項,都可以獲得一定程度的抵抗力。可惜的是畢竟對方是有預謀地施展出超能力,即使她保存了理智,清楚知道正在發生的事,卻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被動地跟隨著對方的誘導作出一連串的行為。

一會兒後,兩人的衣衫悉數散落在地面上,二人的身影重疊起來,於沙發中火熱地纏在一起。縱然這是他倆首次的雲雨之歡,彼此卻有著合拍的律動節奏,使到他們全情投入到這樁美事當中,共同演奏出淋漓盡致的激情樂章。

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之後,一切終於回歸平靜。江洛儇躺在沙發上,猶在細味歡快過後的餘韻,男士已撐起上半身,輕聲細語的說了一句「開始默想你想要獲得的超能力」後掌心輕輕地按在江洛儇那高聳的雙峰之間,一團瑰麗的光彩閃耀起來,將她那一雙雪白的玉峰映照得猶如熒玉一樣,景象更是唯美。

瞬間過後,江洛儇感覺到身體內流竄過一道暖意,然後整個人都神采飛揚起來。她的腦海裡也在一息間湧現了大量的新訊息,卻沒有使她神經錯亂、大腦堵塞,思海反而變得清晰了許多,有種精神煥發之感。她甚至回想起數十分鐘前心神失守的那一刻,亦不禁有點兒失笑。

江洛儇再一次凝望著男士的臉,並自信地迎上對方的目光,笑意盈盈的瞅看著對方的眼瞳。

男士的表情依舊一片悠然,滿臉笑意的說:「怎麼樣?獲得了祭司力量及超能力的你已經完全清醒過來,想揍我?還是正在思考甚麼詭計來報復我?」

江洛儇流露出旖旎醉人的表情,以柔情萬縷的聲線回答道:「你怎麼會這樣以為呢?你是如此低估自己的男士魅力嗎?不瞞你說,清醒後的我反而更加懂得欣賞你。這不再是你那種超能力的影響,而是……你確實讓我動心了!如今的我在現實世界裡,不是那麼容易找到配得上我的人了,你的條件……不論外在還是內在,都非常合適!而且,你真的很迷人,你的魅力在我身上依然發揮著效用呢……」

前任祭司仍然一臉笑意的低眉垂眼看著身下不著寸縷的可人兒,當他聽到江洛儇的坦率之語後,臉上亦難得浮現出兩抹緋紅,卻又以輕挑的語氣來掩飾心中的激動,俏然說道:「在我身邊會不斷出現各種美女,她們都願意獻身予我,我亦不可能與其他女色絕緣,你能夠接受這樣的事情嗎?」

江洛儇的臉上綻放出動人眩目的笑靨,自信滿滿地說:「我是絕對不會介意的,你也一直在觀察著我之前的遊戲進程,你應該知道我的接受能力有多強了吧?大不了一起玩唄!只要我清楚你的內心所愛的人是我,這便足夠了。」

前任祭司的眼神稍為認真了一點點,卻依然帶著笑意的笑問道:「你怎麼知道我愛你?我們不過是剛剛認識,你能夠確定你的心不是被我的魅力所影響而判斷錯誤嗎?」

江洛儇一手輕撫著前任祭司的臉,一手輕撫著他的胸膛,忸忸怩怩一番之後,才幽幽怨怨地說:「你任職祭司的這一段日子裡,也享用過無數美女了吧?你又目睹過我在遊戲裡的行逕,卻依然對我大感興趣,不惜迷惑我,佔有我的身體。

我在想你的這一股衝動慾望,不是單單因為我曾經擺脫過你的魅力控制吧?你卻偏要一次又一次地對我施展出你的超能力,而且是蓄勢待發的以你的有心算我的無意,誓要在傳予我祭司一職之前,先以行動來征服我。你這樣做的最主要原因,除了是看上了我之外,還會是甚麼原因呢?

我也曾懷疑過你只是對我的身體稍有興趣,又或者純粹是習慣性地對美女生出狩獵的慾望,所以我要驗證一次你對我的心意,才會向你表白。剛才你因為我的話而兩頰臊紅,要不是你喜歡我,對我有著愛意,又豈會因為我那番單純而簡潔的表白而激動呢?

曾經向你表白過的美女多如繁星,會讓你內心激動且一臉靦腆的人,除了是你所暗戀的人之外,尚可有哪一種人能夠這樣子的影響到你呢?連任十一屆祭司的你,狩獵過無數美女的你,人生閱歷這樣豐富的你,看過了不少浮生百態的你,還有甚麼人、事、物可以使到你的心靈有所悸動呢?

然而,如此強勢的你,竟然會對一位少女另眼相看,繼而對她動了心,甚至愛上這一位不再是冰清玉潔的少女。這樣的一個你,一旦對某個人生出了愛意,定必無比執著,並且矢志不渝、終生不移。因此,我也願意用我的愛來回應你。」

前任祭司被江洛儇的一番話觸動了!雖然自己的內心感覺被江洛儇一語道破,是有過那麼一剎那的尷尬,可是,想到自己能夠得到伊人的愛意回應,而且對方更是已獲得祭司力量的新一任祭司,依然願意接受耽溺於女色的自己,心中那份欣喜之意已蓋過一切,便興奮地緊抱著江洛儇熱吻起來。

安靜的客廳又再響起了動人的聲樂二重奏。兩人瘋狂地索求對方,彼此的行動比之前一次的雲雨之歡更為激烈,全程渾然忘我般的舞動著身體,似要藉著激昂的身體語言來表達出心裡的強大渴望與喜樂,整個大廳都成為了熱舞的場地。

激情過後,前任祭司在江洛儇的睡床上熟睡,江洛儇安躺在他的身邊,分析著腦海中的新訊息。

祭司的出現以及祭司所擁有的力量都是由這個大世界的意識衍生出來的,而所謂的大世界意識,人類對於這一點也有一個較為相近的稱呼,那就是「蓋婭意識」。

這個世界的這一階段文明已經發展到一定程度,然而,人心的演變卻追不上科技文明的步伐,以致孕育萬物的這一片土地備受損害,直到損害到達臨界點,大地的意識復甦。大地意識復甦之後,必然是調動自身的能量衍生出祭司的角色及其力量,好讓世人的心智加速提昇,務求使到精神文明與科技文明能夠取得平衡,彼此相輔相成,互利共生。

可惜的是蓋婭意識也有著怒意,若非損害達到臨界點,它也不會從沉睡中甦醒過來。因此,蓋婭意識只是一個提供力量的媒介,遊戲裡的各項要求,除了第十二個要求之外,前十一個要求以及終極要求皆為現任祭司所決定。

遊戲中的勝出者,要不是看透世情、心境變得清明之人,就是屬於智慧型的瘋狂者。前者的人成為祭司之後,或許可以將世人引導到正確的方向,從而挽救到人類賴以生存的這一片土地;若是後者的人成為祭司,世界則被導向滅亡。

不管大勢是朝著哪一個方向發展,對於這個大世界來說,最終的結果都是對自身有利的。前者的祭司,人類得享真正的和平,並懂得與大自然融洽共處;後者的祭司,人類滅絕,蓋婭再次陷入沉睡,隨著歲月流逝,重新孕育出新的物種。

江洛儇掌握了這一個部份的訊息之後,心裡更是感歎自己的選擇,她所選擇的超能力乃是看穿人心的能力,不僅僅是讀到別人的思想,就連別人心裡的念想都能夠看破。

不過,初為祭司的江洛儇只能夠捕捉到對方比較明確的思想或心聲,要是一些較為模糊或一閃而過的念頭,只可以大概的感應到是出於善意還是屬於惡意。隨著不斷地連任祭司一職,這一股超能力才可以漸漸變得更加強大,方可清晰地讀取到對方的所思所想,即使那是對方的腦海裡一剎那間閃掠過的小念頭。

前任祭司將祭司一職轉移到江洛儇身上之時,在同一時間,超能力的獎勵如同之前獲取身體部位美化或優化的獎勵方式一樣,只要透過默想便可獲得獎勵,所以,前任祭司並不知道江洛儇所獲得的是甚麼樣的超能力。江洛儇獲得了超能力的獎勵之後,即時「聽見」前任祭司的心裡所想。實際上,她確實需要一位志同道合的伴侶,而且自己對他也有一點動心,便遂其所願接受他的愛意。

當中最重要的一則訊息,正是關於前任祭司最後語焉不詳的那句話。對方唯一不滿意的是甚麼呢?原來任何一位祭司最多只能夠連任十二屆,要是十二屆之後仍然未能挑選出接任的祭司,蓋婭意識會自動廢除現任祭司的權力,重新隨機挑選這一片土地之上的任何一人成為新一任的祭司。

若然祭司連任了十二屆,便可獲得歷任祭司的資料,更可獲得長生不老的好處,若非自殺,遇上任何意外都不會死亡。並且,意外所致的傷勢亦會因應自身的連任力量累積之下,從而獲得痊癒時間的縮減,也不會留下絲毫傷口的痕跡。另外,將會自動成為仍然在世的祭司之領袖,可以吩咐他們奉命行事,以及擁有著掌握他們生死大權的能力。

然而,最妙不可言的好處是體內的超自然力量及靈魂力量在連任十二屆後便會達到最高點,因而擁有足夠的能力將自己的精神烙印融入到蓋婭意識當中。一旦將精神烙印融入到蓋婭意識當中,即使地球上的生物遇上世界性的滅絕之災,當地球再度孕育出新的生命體後,這份精神烙印會隨著新的生命體誕生而獲得重生,而且擁有死亡前的所有記憶及超自然能力,同樣可以長生不老。

縱然新紀元的生命體因為精神文明追不上科技文明而又再衍生出新的祭司,自身依然能夠先拔頭籌,自動成為這些新任祭司的領袖。總括來說,那是世界上最頂端的存在,只要自己想要繼續活下去,便可以亙久生存,兼而長生不老。

總結好所有的資訊之後,江洛儇的心神不由自主地陷入到冥想之中,思維又再臨到那面霧化屏障之前,她抱著期待的心情伸手觸碰面前的屏障。當她的指尖剛接觸到屏障之上,一圈圈的漣漪蕩漾開來,接著迅即化成霧氣,漸漸消散。

屏障消失以後,江洛儇急不可耐地踏足那一片新的地域,她知道前方等待著她的是無限廣闊的新天地,她一步、一步的前行,俏麗的身影逐漸融入到宛如仙境般的幻美景緻之中。

神思領域煥然一新的江洛儇從冥想的意識當中緩緩地甦醒過來,她感受到自己的心神又經歷了一次蛻變!

非人磨墨墨磨人!江洛儇經過諸般磨難磨折,歷盡諸般困苦困阨,猶如鳳凰涅槃。此時此刻,終可否極泰來,宛若浴火重生,得嚐人生的甘美與馨香。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她,終於蛻變成功!她,終於破繭而出!

古語有云: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今天的江洛儇總算學有所成且融會貫通,既悟出人生之道,亦覓得適合自己的道,並因社會風氣之時移勢易而得知通變,可謂臻至化境。

江洛儇滿心喜悅地對自己的幸運感歎一番,因為她這一路走來,除了實力之外,運氣也是一項極其重要的因素,她打從心底裡對命運之神作出感恩。此刻,終於可以浮一大白!

感觸過後,江洛儇終於可以完全放鬆下來,看了看身邊熟睡著的前任祭司,她想到幸好自己所選擇的是看穿人心的超能力,不然,她是絕對不會接受前任祭司的愛意,即使對方是真心真意的愛著自己!一直連任十一屆的祭司豈會是一個簡單的人?他絕對足以堪稱頂級的危險人物!

江洛儇一天尚未有足夠的能力去駕馭對方,她是絕對不會讓這號人物逗留在自己的身邊,因為超能力是畢生受用的,卸任後的他依舊魅力非凡,自己可不敢保證在日積月累之下,不會再次被他的魅力迷惑而成了他的禁臠,自己豈能時時刻刻都精神集中的抵抗對方的魅力攻擊?江洛儇必須要杜絕一切對自己有切身傷害的危險因素。

江洛儇想到在未來的日子裡,既可有一個強勢的伴侶在自己的輝煌大道之上結伴而行,又可一起縱情玩樂,這種生活可說是完美得無可挑剔,頓覺心滿意足。她在前任祭司的臉龐上輕輕印下一吻,然後便帶著勝利的微笑進入到甜蜜的夢鄉之中,當她一覺睡醒之後,將會是下一個新生儀式的開端。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