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樹搖葉落抵受風雨

 

23 . 05 . 2002(四)雨

由分手那一天開始至今我的生活仍舊是每天以淚洗臉、吃不下嚥。最嚴重的就是失眠,幸好本身有宗教信仰,每晚都播放聖詩詩歌的唱片,並努力將心思意念專注於聽覺上,方可以平靜的心靈入睡。

清醒的時候,只要靜下來無事可做,腦海便自然而然地想起他,一顆心亦會很用力、很用力地思念著他,完全不能自控,思念之情耗盡我的心力。

原來深深思念一個人是如此的費力氣費心神,又是如此的折磨我的神經,使我無法思想其他事情,腦筋一旦停下來,眼裡就只有他,心裡亦只有他,腦海裡也同樣是他,連呼吸之時都依稀嗅到他的氣味,這些種種都使我心痛難當。

一個月下來,本來已經纖瘦的我,臉頰顯得更加瘦削,臉色如鬼魅般蒼白,說話氣若游絲,聲音細如蚊蚋,腳步也飄浮得如遊魂,坐著除了發呆,還是發呆。

今天因為高燒未退,頭痛欲裂,唯有請病假,然後獨自撐著疲憊乏力的身軀到醫務所看症及取醫生紙,回家後空著肚子嗑藥,接著又在電腦前面呆坐。最後我還是忍不住開啟電腦,再連上ICQ。怎料,方接駁上ICQ便顯示出一個ICQ短訊視窗,視窗的名字是他!

我立即細閱這個訊息,訊息裡的那一段說話字字鋒利,一一剖割著我依然淌血的心,痛徹骨髓!短訊內容如下:

「我已經收到了你的來信,其實我不明白我跟你談戀愛與其他人有甚麼關係,現在U君的聊天室裡,只要是知道我與你這件事情的人也把我當作壞人一樣。

我不會跟任何人解釋,對與錯只會在我心中,我有否愛過你,其實是有的,不過實在發生了太多事,我的女朋友也催促著要結婚,我不想再負累你,你是個好女孩,我不值得你為我等,我不會再解釋那麼多了,清者自清。

還有,今日之後,我會離開網絡世界,ICQ和聊天室我都不會再上了。

最後,我真的有愛過你,只是我倆相遇的時間不適合。你無需要回覆我,我會刪除此ICQ帳號。

再見了,祝你找到真心對待你的人。」



看完訊息之後,我立即連線到聊天室,再看看聊天室附屬的公告板,他還有另外一段留言。留言內容如下:

「我知道發生了這件事後,我以後也不會再出現在這個聊天室,我不是個喜歡解釋的人,因為我知道越是解釋,事情會越弄越糟。

我想問,究竟有沒有人在我這一邊想想?我是否真的有錯?兩個人談戀愛是不是明知性格不同,仍然要繼續拖延下去呢?我覺得愈是拖延下去,愈會繼續錯下去。而我也只會決絕一點離開。

一個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是地位和自尊,自從這件事後,我認為我這兩種東西也沒有了,而我網絡上的朋友也對我失去了信心。我現在有如一隻過街老鼠,去到別的聊天室,只要有人知道這件事,就把我當作壞人。

最終我有沒有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對我所做過的事,問心無愧。」


看畢兩段留言,我可是愁腸百折、柔腸寸斷,淚水汨汨而下,腦袋一片空白。之前我曾經親手寫過一封信郵寄給他表明我的心跡,想不到最終都是換來這個結果。

我心裡痛喊:「為甚麼你們要如此殘忍!我一直為他辯解,為他擋下你們的冷言冷語所有痛楚我都咬緊牙關不吐一句,只為著你們別再挖苦他、數落他、怨罵他。他沒有錯!我也叫你們別再因為好奇而詢問我和他的事,更別要四處散佈我與他分手這件事,別再弄得人盡皆知、謠言四起。為甚麼你們偏要說、偏要討論?更偏要去詆譭他!現在終於把他逼走了,把他趕進絕路了,他真的走了!」

原來網絡上的謠言竟比現實的流傳更甚,是如此的恐怖、迅速,這次我終於親身體驗到了,是如此的令人寒徹入骨!如今,也不再是朋友了,甚麼關係都沒有!在聊天室碰到他的最後一面,我急急詢問他我倆現在還是不是好朋友,他卻沒有說半句話便匆匆下線離開。

這一次不是句子的分號,而是句號。甚麼都終結了,完場了,你們滿意嗎?我發誓,我不會再相信網絡上的人!不會!

幸好之前在聊天室室長F君幫助下,我已經以另一個會員的身份結識他。他把我這個身份當作朋友,因而得到他的新ICQ號碼,我可以另一個身份關心他、安慰他以及和他傾談這才使我惘然的心靈增添一點點實在的感覺。

晚上與朋友E君唱K,還有幾位朋友,唱著唱著,眼淚又失控地湧出,唱不下去。我為他付出所有,心已掏空,為何傷痛卻掏不走,仍在折磨我?

E君看到我這個模樣便立即送我回家,我不想他知道我的住處,於是就在我家附近隨便找個地方下車,然後走進漆黑之中。此刻,天空又再灑下千千雨點。

我知道E君想追求我,他也想乘人之危,在我心靈空虛的情況下感動我。或許別人就這樣便可以輕易地再墮情網,可我不是別人,我是我。即使心裡空空如也,亦絕對不會接受另一個,我的心已經封了網、結了繭,再也沒有人可以闖進來。

我在街上亂晃,任由雨水再次洗滌我的身與心,盼望雨水能夠洗刷我的哀傷。可是心仍然絞痛著,他那兩段文字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裡,每每浮起這兩段文字,都仿如刀片般狠狠地割裂我的心,那剖裂般的錐心泣血之痛,筆墨亦言不盡意。

我還一直思想著究竟他是不是真的有愛過我,他對我的感情到底是不是虛情假意,又是否只視為一場感情遊戲。儘管他那兩段說話說得那麼義憤填膺、義正詞嚴,但在故事的結尾卻又解決得如此傖促,纏綿遊戲過後便揮一揮衣袖,不留下半點雲彩,悄然淡出我的生命,淡出我的世界。

我的思想迷惑且紛亂了,心情亦惶惑且慌亂了。假如他以前為我所做過的一切,種種的細心與溫柔的舉動,句句的甜言與蜜語的承諾,都確實如朋友所說的俱是謊言,這樣的話,那一個月來我所付出的豈不是盡成枉然?我不禁向天露出苦笑,徐徐跪下,跌坐在地上失聲痛哭。

最後,我竟然發現即使他真的是玩弄我,並沒想過要與我認真發展,我心裡還是恨不了他。以往我能夠以恨來忘愛,那些曾經背叛我、欺騙我的男朋友,我可以恨來化解心裡的愛,從而得到解脫、得到清醒、得到重生。但是,惟獨他,我實在無法恨,也捨不得恨他。

想到要恨他便心痛得不能呼吸,痛得似要爆裂,恨他比愛他還來得痛苦。我不能恨!我無法恨!愛真的比恨強大,愛到了極處原來是無法恨的!心裡依然只能夠深深地愛著他,孰是孰非我都不管了,我只知道我愛他!除了愛、還是愛,雖然愛得淒慘極了也愛得卑微極了,但我還是要愛他!

T君,我愛你,深深的愛著你,苦苦的愛著你,哀哀的愛著你。

你聽到嗎?你知道嗎?

 

29 . 05 . 2002(三)晴

早上,在睡夢中被刺耳的電話鈴聲吵醒了,今天剛好是補假,不用上班,卻被吵醒了。我伸手接聽電話,最初還沒有弄清楚是誰致電來的,精神迷迷糊糊,但當對方說了數句話後,我的雙眼便睜得比銅鈴還要大,更是立即坐直身板子與那人對話。

那人不是別人,正是T君!他勢如破竹的急急地對我發出一連串問題,而這些問題其實都是同一個問題,因為昨天晚上,我在聊天室的公告板裡寫了一篇文章,是有關於未婚媽媽的文章,他或許看過了,所以甚為緊張。

他問我是否真的懷孕了。其實那一晚給了他後,應該再過幾天就是那個日子,但卻一直遲遲未見縱跡。數年以來我都習慣紀錄著來臨的日期,這一次的生理日子延誤是以前從來沒有出現過的,我也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懷孕了。

他發問的語氣非常急躁,我也害怕他的發問,立即開啟電腦,登入公告板,把那篇文章刪除。他不停地盤問我,我只是不斷否認,因為我還未確定。而且我也不想以一條小生命去留住他,我不想他為難,不想他煩惱和操心。

不過他卻不大相信我的話,並說不是想要罵我,但他的語氣確確實實是在罵我。心痛得想哭,但我不想被他發現我又再為他流淚,惟有咬著唇,不讓眼淚掉下來。

他還在逼供似地追問,我唯有說了一句:「有又怎樣,沒有又怎樣?」他緊接著對我說道:「若果你真的懷孕了我就會娶你,和你結婚。」

這一句話真的讓我感到大大的震動!我喃喃自語地說:「你只是開玩笑吧。」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聽見了這句話,大家都同時沉默起來。最後,還是在我的極力否認下掛線。

這一件事就像暴風雨般匆匆的來臨,又匆匆的走了,我不願多想,又再躲進被窩裡睡覺,夢中出現了溫柔的他。

夢中下著傾盆大雨,我拿著一堆磁碟,十分無助與徬徨,而他適時出現。他擁抱著我的肩膞,並跟我說他是回來找我的,他要跟我重新開始。然後畫面轉變了,他想跟我親熱,褪去我的上衣,欣賞我的胴體。夢中的我既嬌羞又興奮,既害怕又渴望,卻在這綺麗甜蜜的時刻,該死的電話鈴聲又響起來了!

是一個無聊人致電來的,我差點要怒罵他,但也強自壓下怒氣,只是憤然地說了句「忙碌中」便掛線了。該死的傢伙!破壞了我的美夢,氣憤使我睡意全消,唯有對著四面牆壁抱怨。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