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夢之念懷

 

我是一個每次睡覺都會做夢的人,每每都是接連做好幾個夢,且幾乎都是可怖的惡夢。這些可怖的惡夢之中,接近半數都是恐怖程度至於極點的惡夢,往往使我驚嚇得瘋狂尖叫且「手舞足蹈」地從睡夢中驚醒過來的夢魘。

而且,我對於每一個夢境都能夠清晰地記住當中的情節,就如接二連三地看過一場又一場的電影,只是,這些電影我是身在其中的角色,感受著切身的情感起伏,感受著夢境中的切膚之痛,因而對睡眠可是忽喜忽惡。

喜的原因是我本身真的十分喜歡睡眠。睡眠是一種很美妙的行為,那是整個人生中唯一能夠得度喘息的時間。

撇開做夢不說,這個時候是真正能夠停止思考的一段時間,因為只要我神智清醒,必定會思考著各種各樣的問題或事情;睡眠之時,所有人生的問題或煩惱都可以暫且擱在一旁,讓腦袋及身體都能夠好好地休息;最主要的是毫不間斷的驚慄夢境使我得不到真正的休息,所以更加需要睡眠、需要休息。

惡的原因不用多說,大家必定能夠明白。你幻想一下每天晚上都經歷著形形式式光怪陸離、驚慄而恐怖、兇險而殘酷的「異樣人生」,那是多麼多麼的慘痛!這樣的睡眠質素使我無法得到真正的休息,在睡眠的時間裡腦 袋依然急劇地轉個不停,甚至在我並不知道的情況下四肢亦隨著夢境的狀況而掙扎,也是夠勞累的。

說是異樣人生可不是誇大其詞,因為我的每一個夢境都實在是太過深刻而真實,即使有時候做夢途中矇矓地醒過來了,在偶然的情況下或在我意念上的希望驅使下,我能夠將之前的夢境斷裂處銜接上,繼續經歷那個未完的夢。

我的創作靈感有時候也是從夢境中得來的,因為夢境中的人生樣式多不勝數,能夠想像的,以及不能夠想像的都被我一一「經歷及體驗」過了。

不過就我記憶所及,我曾經嘗試過一次無夢的經驗。我懷念且回味是次的無夢休息時間,但是,出現的時機及情況我可不想再遇上了,因為那是一次為了施手術而進行的全身麻醉,並非正常地進入黑甜之鄉。

我曾經幻想過,假如科學發明了一種能有效抑制做夢的藥物,並且不會危害身體健康,也不會引起其他的副作用或併發症的話,我必定會趨之若鶩,如得甘霖。然而,這個願望的而且確是我的個人幻想,或許將來真的能夠研製出這種藥物,只是不曉得那是何年何月的事情了,也許那時候的我已經得到了真正而長久的休息了。

不知道我的讀者之中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受著做夢之苦?我詢問過好多朋友,他們都不曾嘗試過我這種情況,他們只是偶爾做夢,或者是依稀記得自己曾經做夢。希望我的讀者閱畢這篇文章後能夠留言分享一下你的做夢經驗,讓我知道是我的情況特殊,還是不少人也有著這方面的困擾,最最熱切希望的是能夠找到解決方法。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