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周年紀念

 

昨天是我和我家Honey的結婚一周年紀念,前幾天已經和我家Honey外出慶祝,上星期後半段他臨時通知我星期六訂枱了,我原本還打算如平常般度過便好,沒想到他給了我一個驚喜。晚餐非常豐富,廚師師傅和所有侍應都非常親切有禮,服務質素一流,每每剛剛喝了半杯茶便有人上前斟滿。廚師師傅亦會和我們聊聊食材的話題,還適度給我們拍照他煮食的時刻,整個用餐過程都讓人感覺賓至如歸。

這一年的婚姻關係比之以往的同屋相處,感覺甜蜜多了,最主要的原因莫過於上一年的一番感悟。話說上年年中和我家Honey旅遊,我們參與了旅行團,有緣認識了一對夫婦團友。我們第一天有一個多小時的自由時間,在偌大的商場裡,有緣遇上這對夫婦團友,我們聚在一起聊天過後已甚為投契,相約了未來幾天的自由活動行程都結伴同行。
在回程的前一天閒談時得知對方的年齡,女方跟我相近,男方也跟我家Honey相近,有趣的是他們拍拖一、兩年後便結婚,至今已結婚十年了,而我和我家Honey則拍拖十年,同居八年,旅遊當時是婚後四個月,尚算新婚。那幾天結伴同行的時間裡,我留意到對方十分恩愛甜蜜,因為他們戴有婚戒,使我猜想他們也許同樣新婚燕爾,或是婚後一、兩年,沒想到回程前一天方得知他倆經已結婚十年,想起他倆種種的甜蜜互動,讓我感受很深。

也許我和我家Honey同居了八年,婚後生活沒有起甚麼變化,婚前婚後的感覺也沒有甚麼分別,我還是喚他Honey。那對夫妻的情況使我心有所感,對「婚姻」這種關係有更深刻的了解,同時間使到我的思維如蛛網般引申開去,深思到許多其他別的方面,實在讓我獲益匪淺。

這一次旅遊與他們夫妻倆相遇的緣分讓我很是感恩,回程前我們彼此交換了聯絡方法,回港後仍然保持聯絡。雖然至今因為彼此工作時間的關係,未能四人聚首歡聚,但是,我也跟女方碰面閒聊過。在此分享的時刻,我也祝福他們兩夫妻恩愛年年,同偕白首。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