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痛苦的回憶說再見 第八章

 

世事難料,電話很快便接通了。電話筒那邊傳來靜雯的聲音,小雨開心地說:「靜雯,是我,我是小雨,我想跟你說聲再見。」聽到好友的聲音,使她的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湧出來。

「小雨!是你?你跑到哪裡去了?學校的社工、老師都在找你,她們致電到你的家,你媽說你還沒有回家。他們也有找過一些和你比較熟稔的同學,詢問她們是否知曉到你到哪裡去了,最後找到你的妹妹,她說你想要自殺,這是真的嗎?」

小雨知道自己引起學校老師們的混亂,生怕老師們會找到她,那麼便不能離開那些「地獄」,所以她哽咽著連忙說道:「我現在就要走了,你不要傷心,我死了也會祝福你的!」

「你不要做傻事!班主任很擔心你,正在學校附近找你,你的妹妹一直哭,她也在找你。你媽媽不好,不關心你,但是,還有我們這麼多人關心你,你不要這樣自尋短見呀!」靜雯緊張地說。

「我不死不行了!我已無家可歸,若果我現在回家去,不是被媽媽打個半死,便是被爸爸污辱,再不就要入住女童院,那些地方我怎麼住得下來?」此刻,小雨的眼淚如斷線珍珠般,哭得寸斷肝腸。

「那、那麼你來我家居住吧!我媽咪認識你,她應該沒有問題的,你先上來我家,待她今晚下班回來我們再來詢問她。」小雨聽到靜雯的話,雙眼閃出亮光,想到剛才心裡面響起的那一把聲音,莫非天父正在指引她該走的路?

這一刻,本來陰霾滿佈的穹蒼,突然透出溫暖而和煦的陽光。小雨急不及待地回答說:「那麼我現在真的可以到你家裡去?我現在即刻上來!」

「不!你應該先回學校報平安,好幾位老師和社工都在找你呢!」

「我們在學校碰面,好嗎?」「好,學校見!」

小雨沒有異想天開過會絕處逢生,但是這次真的出現奇蹟了!她放下電話,如弓弦上射出的箭一樣直奔學校。不久之前她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這時候只是花了二十多分鐘便到達學校。

小雨走到教員室,見到小燕雙眼紅紅的站在教員室門外,小燕旁邊正是她的班主任,眼中同樣泛著淚光。當她們二人見到小雨之後都立即破涕為笑,卻也不忘責罵幾句,當然這些並不是真正的責罵。小雨聽著,第一次感覺到被人責罵也是快樂的。

小雨聽到背後有人叫喚她的名字,她別過頭,那人是徐老師。他仍在喘氣,還看到他額上滲出點點汗珠,一臉的關切。小雨衷心感動了,感動得哭出來,不過,這些都是快樂的淚水。

不久,靜雯也到了,於是,她便跟隨著靜雯回家。

晚上,靜雯的母親回家後聽過了小雨述說的事情經過,也不禁隕涕。她對小雨說:「你便住下來吧!認識你三年了,一直知道你母親待你不好,不過怎麼也沒有想到你的父親也是這樣的不堪。」

靜雯的母親捲起小雨的衣袖,看到那些深深淺淺的紅色瘀痕,接著說:「你再回去,不給你父親吃了,也定然會給你母親活活打死!怎麼會有這樣殘忍的母親,把自己的女兒打得遍體鱗傷的呢?這些年我一直看著你長大,也把你當作是我的半個女兒,看見你現在弄成這樣,我也非常痛心啊!」靜雯的母親邊說邊流淚,哭得比小雨還要傷心。

「張太,不要哭了,有你這樣關心我,我真的好開心,這幾個月便要麻煩妳照顧了!」小雨感激地說。「不麻煩,只要你不要再想到尋死便行了!」說著,她倆都相擁而哭,靜雯也被感動得跟著一同哭泣。這時候,小雨心中不斷感謝神,感謝神為她作了這麼好的安排。

就這樣,小雨便成為了張家的一份子。這三個月裡,小雨生活得很開心,她們相處得非常融洽。張太把她當作自己的女兒般,買了很多新衣服給她,靜雯唯一的弟弟亦把她當作家姐般有說有笑,靜雯的父親也很喜歡她,常常和她談天說地,就像一個美滿的家庭。

這是一個難忘而又值得紀念的一個冬天。在初冬,她過著無比痛苦的生活,感覺到的只有寒冷,就連內心也是被冰封的;在冬末,她則過著充滿幸福的生活,感覺到的都是溫暖與熱情,就連內心也是熱烘烘的!

幸福的日子通常都過得特別快,轉眼間,三個月過去了,而法庭也有了宣判,小雨可以回到外婆家居住。她衷心感謝過靜雯的父母後便出發回到自己成長的地方。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