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拼圖閒塗鴉(四)

 

上個月有朋友結婚,我要幫忙新娘化妝,我並不懂得正式的新娘化妝,但一般化妝技巧也挺不錯的,還好照片拍攝出來的效果非常好,我亦很滿意。

上個月中生病了,都是老毛病,氣管敏感,上呼吸道感染,服藥一個多星期後,總算康復。不過,今年提早生病,這個冬天可能有點麻煩,而且,這段日子裡,天氣仍舊反覆無常,幾天和暖,又幾天寒冷,可真是苦了我的氣管。

前陣子有個朋友生日,不過,幾番思量之後,還是沒有致電對方送上祝賀,因為對方已經有新生活了,已經不需要我的祝賀,盼望對方生活愉快。

書展前發生的事,轉眼間已經是數個月前的事了,心情算是平復下來,然而,每次禁不住回想之際,感覺依然很難受。慶幸當時有兩位好姊妹聽我傾訴,讓我可以說出心裡的感受。這件事情只有兩位好姊妹知道,有她倆的分擔,真的很感恩。

一個金融海嘯,連帶影響了很多個行業,百業蕭條,想找份理想的工作並不容易。儘管我要求不高,卻也沒多少選擇,好想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不過,看來還是要拋開興趣,選擇淡而無味的工作。

《珠光寶氣》一劇,某些情節使我回想起一些往事。大妹與高長勝的感情,使我想起自己也曾放棄過一個深愛我的人;二妹與賀哲男的感情,使我想起自己也曾為了不想再受到傷害而逃避感情;三妹與賀峰的感情,使我想起十八歲那年的事,想起當時的那一個擁抱,想起那一刻的感動,此時此刻,依然觸動心靈。

年齡從來不是問題,只要互相深愛,年齡絕不會是一段感情的障礙。障礙是別人加諸而來的,是別人套上來的,而非相愛著的兩個人給予自己的。人們總是喜歡插手別人的事,尤其干預別人的感情事,認為這是理所當然,從來不會想到這樣只會惹人討厭。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