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拼圖閒塗鴉(二)

 

就醫三次,連續服藥十二天,如今總算康復了。無奈的是抱病踏上澳門之行,飲食上少不免需要些許揀飲擇食。還好的是,雖然每種藥物都註明有睡意,但我已有抗睡意之能,所以,此行也不會太過疲累。妹妹們似乎也很開心、滿意,希望很快又有機會跟妹妹們一同旅行遊玩。

澳門之旅是抱病之中期,回港後繼續服藥休養生息,照片還沒有整理,如今康復,正想整理照片之時,又恰巧 是身體比較不適的那幾天,還是再等一下吧。可惜的是,本來大病之初那天因生病而取消了一個重要約會,今天正是此約會的補聚,卻又因身體不適而一再取消,真是氣死我了!對方好像生氣了呢!唉……麻煩大了,怎麼辦?

大病初癒,似乎都沒啥興致寫作,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新作發表了,可憐喔……

在澳門之旅的前一天,剛好是阿姨登機返回澳洲之日,亦是母親節前夕,因為第二天開始澳門之行,其他妹妹 們決議改為星期六晚慶祝母親節,本以為因澳門之行可以避過這個節日,卻也無可奈何地回去跟母親慶祝。不過,我唯一能夠使自己在心理上好過一點的方法,就是沒有像以往般購買花束及禮物,只是吃頓飯而已。

跟家人吃過飯後,母親問我要不要回家裡坐坐,我猶疑半秒便肯首回應,怎料她竟接著說家裡很亂也很熱,我竟然高速回答道:「既然這樣,你為甚麼還要問我?」語氣略帶嗔怒,還好弟妹們適時打圓場的嬉笑接話,不然,我的面色一定比包公還要黑。之後回家跟弟妹們聊聊天,然後又個別跟么妹聊聊,接著便離開。

在當天晚上,我夢到阿姨。夢中我捨不得阿姨離開,淚花四濺地緊抱著阿姨,甚至要跟阿姨一同去澳洲,最後是噙著淚醒來。過了幾晚,又夢到親愛的外婆,夢中的我又再經歷一次婆婆離我而去之痛,這次是淌著淚地醒過來,之後一整天消沉得不得了。

昨天晚上做夢,夢到了很特別的人物,醒來後內心依然未能平靜,當中的情愫在心頭縈縈繞繞的,因此,腦海不住細嚼夢中的劇情,猜測是否有著甚麼隱喻。

近來終於又有電視劇吸引我作出追捧,那是《法證先鋒II》。暫時劇情尚算不錯,雖然對第一輯沒啥印象,但是,感覺似乎好像這一輯比較出色,希望之後的劇情不要太過偏重感線吧。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