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阿桑


剛剛看到標題時不敢置信,心想是否另指他人?奈何細看內文,確實無誤,正是我喜歡的歌手之一的阿桑。

真的感到難過,心裡隱隱作痛,淚在眼眶中流轉,沒想到一陣子的平靜,竟是風雨欲來。還以為阿桑正籌備著新專輯或甚麼的,沒想到原本沉寂得無半點音訊,突然間卻發了一則這樣的新聞消息,真是被驚嚇了一個措手不及,又驚又痛。

回想起最初接觸阿桑是她的《寂寞在唱歌》一曲,我才聽到這首歌曲便深深地陷在旋律與歌詞之間。她那渾圓且略帶沙啞、獨特且具磁性的聲音在演繹這首歌曲時實在是完美的配合,她完全唱出了寂寞的感覺,甚至讓人感受到真正的寂寞之感,那是難以言喻的、巨大無比的共鳴。

當初的我內心尤其寂寞,這首歌曲就成了我的最愛。記得我聽第二遍的時候,眼淚更不自覺地滲出眼眶,她的歌聲將我心底最深層的寂寞也誘發出來,使我陷入寂寞的泥沼當中,無法掙扎,無法喊叫,被寂寞綑綁得死死的。

直到如今,還沒有一首歌讓我心靈如此震撼過,這是連靈魂也深受觸動的經驗。我只能夠一直沉浸在歌聲之中,讓內心的寂寞向外流瀉,直到寂寞內含的憂傷與哀痛、無助與軟弱、不甘與不忿通通都散發在大氣中,然後逐漸消逝,方可將負能量已然掏空、無礙一身輕的靈魂收回體內。

阿桑是一位很好的歌手,她出道的路途並不平坦,可說是有點得來不易,慨嘆的是還未能大鵬展翅便折翼而回,只得盼望來日天國重聚。

現在奉上兩首我很喜愛的、阿桑的歌曲,希望大家同樣喜歡。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