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明日意義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曲,因為歌詞極之有意思,旋律也很動聽,真是讓我百聽不厭。

其實有很多歌曲都充滿著回憶,可說是一首歌一個故事,傾聽一些舊歌,自然而然地免不了浮起以往的回憶,當中有笑有淚,都是很值得懷念的往事,亦是很值得珍藏的記憶。

記得這支歌曲曾經是我某段時間裡時常哼唱的,當時哼唱的對象是我的初戀男朋友,因為初戀男友的出現使到我的心理起了很大變化。

那時候的我才剛搬回外婆家裡去居住,心裡包含著對母親極大的恐懼,卻對前路有著希望之光,但又對「愛」很是疑惑,甚至是有點不信任,心理狀況很是不安。

在機緣巧合之下跟初戀男友認識了,且不久便雙雙墮入愛河,共譜戀曲,使我乾涸的心靈得到滋潤,臉孔也散發出光輝。

同時間初戀男友讓我不論外在或內在也有很多的改變,當然全部都是好的轉變,他的確讓我像獲得了新生一樣,我感受到生命中有別於以往的溫暖感覺,還有就是「愛」的感覺。

以往每一首歌都有著一個回憶,但因為人成長了,經歷豐富了,值得回憶的事情亦相應增加。一首好的歌曲,一首我喜歡的歌曲,也免不了多加一個故事、多加添一段回憶,而這首歌曲正是其中一首,是包含了多於一個故事的歌曲。

這是我的另一段情懷。有一個人曾經使我重生,使我獲得更不一樣的生命,而當時的我是處於極度迷惘之時,對任何人物或事情都不再信任,就連對生命本身也不再信任。

然而,每每在我身處在人生的最低潮時期,每每在我陷於人生的最痛苦時刻,每每在我迷失於人生的無涯之海裡,就在我沉淪於絕望之淵時,身邊總會出現一個非同尋常的人物,而這個人物會挽救我這一個「真我」瀕臨死亡邊沿的人。

我曾經想過,也許這正是天父給予我的考驗,祂要我經歷最壞的境況,然後教我像火鳳凰一般浴火重生。每一次的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經驗都叫我學會很多不一樣的智慧,亦讓我認識到一些與眾不同的特別人士,使我平凡的生命變得更加豐盛而美好。

而且,這些特別人士都是十分瞭解我的人就像那個挽救了我的「真我」的人,他瞭解我比我瞭解自己的還要深,甚至能夠引發我的潛能,使我不單能夠跳出絕望之淵,也可以在重生之後獲得更大的提昇與進步。要是沒有他的出現,我的生命只會黯然失色,即使能夠憑一己之力尋回「真我」,也不可能使「真我」發出耀眼的芒。

惟一最叫我遺憾的是,我與這些特別人士都未能開花結果。儘管彼此心裡都有著不一般的情懷,但那個性格桀驁不馴的「緣份」總愛跟世人開玩笑,它叫我們有緣相知,却無份相守。不過,世事無絕對,也許只是時機未到吧!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