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戀愛才抱擁這分鐘


回想以往的戀愛,除了我的第一次戀愛之外其後的都是傷感的結局。不過人長大了以前受傷了傻得以自毀來報復對方讓對方內疚及難過現在的我已不會再做這些傻事了跌得多了也會懂得跌倒了後如何自愛。

你哩?你比我年長許多戀愛經驗也比我多吧?可是也不見得比我好。也許男人與女人在處理分手一事時的最大不同之處,便是認為分手總不能太決絕因為有太多的顧慮和責任。

我沒有甚麼埋怨只因我甘心與你耗下去。你有對我好你關心我而我既然也不能放下你便即管繼續上演這一場苦戀戲等待著快樂的結局。

也許我不用太愛你因為我倆的將來無法預料也不知會否有這一個將來我可以選擇繼續愛你或是愛別個因為彷彿我愛上的最終都是離我而去。

可是我的心漸漸麻木了我矇閉了自己的內心我不再去想將來的事只沉淪於與你這樣曖昧的關係裡無名份地與你往來也許我經已習慣了這一種的戀愛關係。

正是因為我內心麻木習慣了這樣子與你戀愛我自然而然地忘記了時間的存在也不管需要磋跎多少歲月在愛的裂縫裡點燃著那一丁點的、微弱的希望之光繼續與你相擁。

曾經有一晚和你坐在海旁望著天上的繁星那一刻拋開了心裡的枷鎖。雖然短暫,但是仍然將你當作我的男友你同樣地將我當作你的女友儘管我倆的將來遙遠得觸摸不到。

那一晚是我最後一晚享用「你的女友」這個身份雖然享有這名份的時間實在太短暫、太匆匆了但我還是把握這僅有的時間不敢再祈求享有多一分鐘只管盡情燃燒那瘋狂的愛火。

我明白自己是太過放縱、也太任性了。我曾經跟朋友說過絕不會做出如此放縱的事可我就是不能自控只有這一刻方可讓我相信你也是愛我的你也有為我心痛所以我也不害怕將來的結果會是如何那管是沒有結果亦要擁有這次的溫存。

愛上你之後我獲得很多的快樂卻也換來很多的心痛在愛的迷惘(網)裡載浮載沉。你使我再渴望去愛、渴望去被愛、渴望去戀愛但我猜不透你的心思感覺太苦。

你說與她的故事正式落幕之後我便能夠有名有份地存在可是我的心依然未能相信將來的事誰能預料得到?世事又可會隨心所欲地發展呢?未來根本是看不通的。

我在前幾天仍舊是按捺不住自己的任性與放縱再一次和你自然而然地燃起愛火。惟有與你纏綿之時我方能夠盡情釋放出心裡的愛盡情去表達出我是如何地愛你。

那天我躺在你的懷裡我終於忍不住問及我們的將來問到你和她的問題問及我與你之間的關係問到我該如何自處的方式我啜泣著一一發問。

你憐惜地擁抱著我作出回答你的答案跟以前的一樣只是再多添了幾分無奈那一刻我雖然只是委屈地無聲啜泣然而我的內心卻是嚎啕大哭無盡的哀慟隨即蔓延。

我差點失控差點想說不如就此算吧!差點想了結這段曖昧不清的關係。可是我的悲傷告訴我我的愛是如此濃烈你憂愁的眼神告訴我你也在痛楚。

最後我們都沒有再說甚麼就這麼靜靜地相擁著以沉默緩和情緒以溫暖安撫哀愁我們依偎著彼此,我傾聽著你的心跳聲感受著你的擁抱儘管我的心依然在痛。


寫於10-09-2004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