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大亦未必好

 

相信非常多的女性都希望擁有「魔鬼身材」,身形曲線玲瓏,最重要的是胸部必須有份量。坦白說,女性追求玲瓏有致的身形莫過於為了滿足一眾男士。

男性對女性的第一觀感必定是外形,觀乎很多針對體態外貌的形容詞那些粗鄙而低俗的形容詞大都用來形容女性的外貌及身形尤其是那些長得不太討好或身形比較豐滿的女性。相對來說針對男性體態的詞彙卻是少之又少。

市面上很多豐胸產品,雜誌也刊登不少豐胸療程的廣告,要是沒有市場價值,這些產品與廣告又豈會生生不息且源源不絕呢?不少女性即使其身材算是平均,胸部大小亦尚算適中,還是希望再豐滿一些,抱著「大一些總是比較好」的想法,就連修身廣告也要註明「修身不修胸」,要是身形變得纖瘦了,胸部也一起變小,這樣誰敢冒險修身啊?

然而,若按照整體身形比例來看,偏大的胸部也不一定是好,胸部豐滿也有煩惱的尤其是身形纖瘦胸部卻比較豐滿之女子,她們的煩惱是最多的。

首先是物色內衣會很麻煩。那些大牌子連鎖式的內衣店選擇不多,大部份款式只提供A、B、C Cup,而C級的款式已經相應減少一些,D Cup或以上的更是寥寥可數,很多漂亮的新款內衣都欠缺豐滿型的尺碼。

其次是從穿衣服的角度來看某些內衣的特別款式並不太適合身形纖瘦而胸部豐滿的女生例如無肩帶式胸罩。

Tube Top及小背心是女性在夏天必備的衣服,然而,穿著這種衣服的時候大多需要配搭無肩帶胸罩或可替換肩帶的胸罩,無肩帶胸罩不單較少有豐滿型的尺碼,即使找到了,卻總欠缺安全感,因為會害怕胸罩漸漸向下移,或於動作較大的時候瞬間偏離正常位置。或許可更換一些好看的替換式肩帶,但一般可替換的肩帶其負重能力嚴重不足,即使加上這種肩帶依然缺乏安全感。

另一方面,不少女生偶爾也會穿著得比較清涼,即是比較性感,可是,很多豐滿型的內衣都不太適合配搭低領口的衣服,因為豐滿型胸罩的設計都以擁有足夠承托力為主,很少會有適合低領口衣服的設計。那些賣廣告的Deep V胸罩頂多只有C Cup大小,D Cup或以上的女士只能望門輕嘆。

還有那些神奇胸罩,即是那些使到乳房集中在胸口、製造出誘惑的視覺效果的胸罩。我們不是明星藝人,要是平時穿成這樣實在太過震撼了,可不是每個女生都有這個勇氣啊!

從別人眼中的角度來看,胸部豐滿的女生要是性格比較保守,只能挑選一些闊大的衣服,她們並不喜歡挑選貼身衣服,尤其在夏天之時,她們不想過分突出。無可否認,要是一名身形纖瘦而胸部豐滿的女子穿上單薄的貼身衣服,眾人的焦點必定落在突出的胸部之上,別說是男性,女性也會禁不住多瞄幾次,不習慣的人便會感到十分尷尬。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也就是比較容易引起色狼垂涎,特別是乘搭擠擁的公共交通工具之時,這些都是被非禮的黑點,事實上沒有多少女性被非禮時會喊出聲音來。

在我年少無知的時候,曾經跟朋友擲地有聲的說道:「要是有人敢非禮我,我一定大叫,要他無所遁形!」怎料,當事情真正發生之時,我真的不敢揚聲,也害怕引起別人的注意,只能夠緊抿著唇,啞忍著承受。即使經歷的次數多了,還是不敢大叫,我依然沒有這個勇氣,也許這是我除了見到蛇蟲鼠蟻以外最怯懦的時候了。

另外,最無可奈何的是假如穿上貼身衣服的時候,領口開得比較低,再加上短裙子的清涼打扮,即使本身不是隨便的女孩,還是很容易被人誤會為不檢點的人,尤其是男性,總以為衣著性感與思想開放之間是劃上等號的。

我好想說明這一點,敢於打扮性感不一定代表行為隨之開放。打扮性感只是展現青春的其中一種方法,可以是喜歡被人欣賞與讚美,喜歡成為眾人焦點沒有甚麼不對啊!難道就不可以有這麼一點點的虛榮心態嗎?坦白說,非要等到三十多歲以後才來性感嗎?

我曾經被人嘲笑過是「飛機場」,那是初中時期的事了。我在中三的時候依然是平平無奇的人,甚至連第一任的男朋友也曾稍微抱怨過,原因是男朋友的朋友都驚訝他為何會選擇我這隻醜小鴨作為他的女朋友,因為他長得很不錯,又是游泳健將,是黑馬王子式的人物。

別輕看中學時期的「輿論壓力」,當時我的心裡確實很難受。慶幸我遲來的發育,在中四之時我便不再是平平無奇的人,就連同學們也不斷詢問我吃過甚麼,怎麼在一個暑假之後有了如此明顯的改變。

也許是曾經因為身材平平無奇而被奚落過吧?自從我的身材變得突出之後,我也不會強加掩飾,甚至會挑選一些能夠突顯出身形的衣服。而且我的第一任男朋友也很滿意我的身形之改變,他似乎要跟朋友們討回面子,亦慫恿我改變裝扮,穿著那些能夠突出身形的服飾打扮。

第一任男朋友在我的外表裝扮上有著很大的影響。他喜歡長髮女子,自中四以後我便一直維持著及腰的長髮, 且悉心護理,定時焗油和修剪;他喜歡皮膚白晳的女孩,我便一直保持嫩白的肌膚;他喜歡窈窕淑女,我亦一直不容許自己變胖;他喜歡我突出身形的裝扮,我也變得愛上這種穿衣風格。

以前我曾經很討厭他對我的改造,不過,我很快便適應了,加上朋輩們的讚美之詞我更是注意儀容愛上了妝扮自己。我很感謝他對我的諸多要求,因為這些都是良好習慣,女性的確需要勤力一點來保養外在美呢!

我喜歡展現體態美,我敢於打扮性感,我的性格也比較熱情,然而,這些外在觀感並不等同內在思維。

簡單舉個例子,我有很多新認識的朋友他們都絕不相信我是個會寫文章、喜歡閱讀、甚至愛好詩詞歌賦的人,要是我說日常興趣是寫對聯、創作古詩詞,人們都會瞠目結舌,漸漸地我只會說喜歡聽音樂、看小說這些比較普通的嗜好心裡可真是萬分無奈。

外表能夠欺騙人,大家請謹記!別再以外在觀感來論斷一個人的內在思維,儘管不少人是可以這樣作出判斷,但是還有不少是屬於例外的。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