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士高的感想

 

前幾天的星期天,因為十多年好友的生辰,她打算到內地遊玩,好友是主角,我雖然不太喜歡北上深圳,但也欣然答應。我不太喜歡到內地遊玩,主要原因是怕水肚不服及衛生問題回想自己上一次到內地遊玩也是與自己的好友一起,那是兩、三年前的事了。

其中一位好友在內地有房子,於是我們便一行幾人到那位朋友家中麻雀耍樂。那一名朋友的家比我想像中理想,就像香港的私人住宅一樣,是獨立的一幢大廈,大廈門外還有保安員。朋友的居所是三房兩廳的單位,房間寬敞,間隔不錯,還有一個小露台,可遠眺香港的燈火無奈那天能見度太低,我只看到一片灰矇矇。

這次再到內地遊玩,雖然不是很遠,只是皇崗附近,在皇崗步行前往只需十多分鐘,乘計程車也只是幾分鐘而已,但足以感受到港幣的貶值情況因為才剛從香港到來,我們都還沒有兌換人民幣,當計程車司機看到我們手上的港幣便說:「有沒有人民幣啊?我不要港幣呀!我要人民幣呀!」還好住在內地的朋友身上有人民幣,否則便要多付幾元港幣了。

我們麻雀耍樂以後便晚膳,晚膳過後,是次遊玩的主角欲到的士高娛樂。其實我早知道她想到的士高娛樂,我已多番勸導了,因為不久前看到關於內地胡亂監禁香港人的報導,以及那些不人道的監禁方式,實在害怕好友出事。

可是,好友卻並不害怕,而住在內地的朋友也說那只是半年一次的「匯演」,現在已經沒有事了。我自知勸諫不了,我知道再多說幾句,她們便會不高興,所以我也沒有再多說話了,只是千叮萬囑她們千萬要小心。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再到的士高這種場所了,十分討厭這種地方,因此,我並沒有同行,獨自返港。

其實,我真的很厭惡這種地方。半年前,我曾在一間高級的士高任職,是朋友介紹入職的。的士高有會所式設計,有十間極度豪華的總統式獨立房間,且常有歌手或影視藝人光顧,因而還設有秘密通道通往貴賓房,以方便藝人們進出。只是,那嘈吵的音樂、污濁的空氣使我受不了,亦因為那些含有毒物質的空氣使我氣管敏感,以致我一個星期失聲了。

最難過的是,每隔一至兩晚便看到一些少男少女暈倒,被場內的保安員抬出來,尤其星期五、六的晚上,每晚都有五個或以上的被抬出來。不用我多說,大家都明白這些人發生了甚麼事吧?還有那些來往不斷的年輕人,有些幾乎每晚都見到她們出現,來時清醒,走時迷糊,唉……

這些年輕人很多都是十分年輕的少男少女,有些觀乎她們的衣著打扮及言行舉止,應該是家庭的經濟環境及教育程度均是不錯的,但卻沉迷於這種聲色娛樂,最後迷失身與心,實在可悲。我每一晚都看著這些年輕人的沉淪,使我心情非常難過情緒低落,連怎麼笑也不懂得了。

有一次,一位大老闆的女人迷迷糊糊地走到我的跟前,跟我說忘了回去房間的路,也忘記了自己是哪一個房間的。這個女人不是普通顧客,她的丈夫是公司老闆的好友,每晚都會訂下一間貴賓房,帳單達幾萬元以上的金額,所以,我當然知道她的房間號碼。我用對講機跟同事交帶了後便攙扶她回去,她整個人都靠在我的身上,還好她的身形跟我差不多,不然我可會被她壓倒了。

送她回到房間後,同事跟我說起關於她的事。原來她最初來的時候是一名很出色的美人,雖然她的樣貌不至於天仙般的美,但配上流露出來的氣質,標緻的樣貌更顯出眾,同事們都是女生,也不禁讚歎她的美麗。

不過當她前來的次數多了,加上那些不好的習慣所影響,如今在我眼中所看見的她, 空有軀殼,氣質匱乏,雙目無神,皮膚也見暗啞乾燥。想起剛剛攙扶她的情況,心中更痛,大好年華、如花美貌,就這樣被糟塌了。

雖然同事們明知道她是因為那些原因才弄成如今這個樣子,但是,她們依然不學好,仍然經常做著同樣的事。當同事們惋惜那個女人美麗消逝之時,難道不曾想想自己終有一天也會變成這樣?她們懂得惋惜別人,怎麼自己還要做同樣的事、犯同樣的錯?

最後,我因為氣管問題,加上每晚看到如此令人消極的事情,我不單沒有習慣成自然,更被影響得情緒陷入低潮,於是無奈地放棄這份工作。

在此,我勸諭我的讀者, 假如你們也常到的士高娛樂,且犯著同樣的錯,希望你們能及早醒悟,別再沉淪了,不然,這些傷害是無法彌補的,日積月累,日後你再後悔的時候便為時已晚,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