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絮
 
 
樂觀。「做人要樂觀。」我時常拿這句話來教導朋友自己也一直秉持著這個人生觀努力活出樂觀的生命。
 
我做得到。這數年間我的確學會樂觀且樂觀致使我的生活輕鬆不少可是每每發生狀況的時候,我總是需要費力地使到自己的思想趨向樂觀的方向、思維變得豁達然而,究竟這樣子的並非由心而發的樂觀算不算是真正的樂觀呢?
 
 
思念。如今最叫我思念的人只有我的外婆,那個多年來身兼母職照顧我的外婆我真的好想念她。
 
事隔六年多了思念的感覺並無轉淡仍是那麼濃、那麼烈每每思念到深處淚水仍然無聲地潸然而下。我仍然懷念外婆的笑聲懷念她的叮嚀懷念她的煮食的味道懷念她溫暖的目光。
 
我哀傷為何每晚我做那麼多的夢卻是太少出現外婆的影像。我只求夢中可以跟外婆開心地生活跟外婆享受溫馨的時光可是無論我如何祈求神彷彿沒有聽到我的禱告,未有實現我的願望。
 
 
枷鎖。心裡像是有個無形的枷鎖,把我的情感困在心坎深處的角落。

我好像對世事越來越興趣怏怏有好多感覺想跟人分享卻找不到出口只能夠將感覺一一壓抑著、隱藏著。不!不是我去壓抑是那無形的枷鎖自動綑綁了種種感覺。
 
當我想要流露及表達出我的感覺與情感時那個枷鎖便會無情地作出綑綁將我的感覺鎖到內心深處。漸漸地我的無力感越來越盛被綑綁的感覺越是積累越見強大可我只能夠任由被壓抑的情感侵蝕內心,把我折磨得情緒陰晴不定內心難受非常。
 
有時候好想哭卻哭不出來;有時候明明情緒穩定卻又剎那間淚流不已;有時候又會覺得煩躁不安我感到越來越難以控制自己的感覺我對於自己這種狀況都感覺到無力。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