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幼苗上空驟陰驟晴

 

12 . 04 . 2002(五)陰

這晚T君與聊天室的朋友外出聚會,本來我也很想出席,但家裡臨時有事不能出席。心裡一直很不安,因為B女也會出席。

聚會後我要T君來接我。和他見面後,我當然問及有關B女的事,他竟然語帶慍怒地問:「你這是在審問我嗎?」我氣得說不出話來,自個兒生悶氣,雙方便一直僵持著。

我們又到了華懋看電影,整晚算是無風無浪地過去了。

他送我回家時在車廂裡問我:「你為何對我這麼沒有信心?為何要懷疑我?」我怯懦地說:「我不是對你沒有信心,而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他聽過後又不再說話了。

到了我家樓下,他同樣吻過我後才離開,但我總覺得這一吻欠缺了一些感情。

 

16 . 04 . 2002(二)晴

一連幾天我都幾乎沒有上網,因為那天的不快,也因為心情非常迷惘。

另一個知道我與T君一事的好友同樣沒有上聊天室。他在ICQ裡跟我說:「你知不知道我為甚麼不想上聊天室?我不想上聊天室的原因是因為不想看到T君跟B女那些旁若無人的熱情對話,我真的很替你生氣!為何不能公開你與他正在熱戀的事?」

我在心底裡雖然贊同好友的話,但是,我也不想好友討厭T君,所以我跟他說:「因為T君不想事情公開了後被人說閒話,他害怕這樣會影響我和他的感情。」我的好友聽到後直斥道:「這些話只是藉口!他是想繼續結識其他女性朋友,也不想承認你們彼此的關係,才會一再極力忍瞞!」

好友的說話的確叫我心生恐懼,我也十分害怕T君的態度正如好友所說的一樣,但想到他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與呵護、溫柔與甜蜜,我又打消了質疑他的念頭。既然我選擇了愛他,還是相信他好了,這樣子比較快樂。可是,不信任的情緒一直盤踞於心,糾纏不散。

這晚我去了別處,他也來接我。本來我沒有打算要他來接我的,但他卻剛巧致電過來,於是我便由得他了。

在車廂裡,我想跟他說我要放手,放棄這一段感情,是我太沒自信吧!我總是感覺到我這一雙手太過脆弱,握不住、也捉不緊這份感情,這段感情說實在卻也不實在,好像會隨時溜走般,我真的好怕、好怕。

我看著他專注駕駛的側面,卻說不出話來,他騰出左手輕輕握著我的右手。想到他這麼疲累都趕來接送我回家,我應該相信他啊!相信他是愛我的啊!於是,我又退縮了,早已決定的念頭又被驅除出我的腦袋,我不要再想到放棄因為想到真要離開他,心裡便好痛、好痛,我捨不得,真的捨不得、放不低啊!

但是,為何我仍舊這麼心緒不寧?我總是覺得他會離開我。為甚麼?為甚麼?


17 . 04 . 2002(三)晴

今天晚上我又再為他而哭了。其實是我自己犯錯,我答應了他二時前睡覺,卻差不多四時才入睡,我已經跟他道歉了,直說不會再有下一次,叫他別生氣。但他竟然語氣淡然且冷漠地對我說:「你從來都不將我的話放在心裡,我對你已無話可說,也不想再理會你了,以後的事情由你自己決定,我不會再管你了。」

他的這些話使我害怕得流淚,他明知道我在哭泣,也後悔極了,但他仍是堅決要掛上電話。

這一晚我輾轉反側,不能入睡,我的心裡面、腦海裡,就算血液中都充斥著他的名字。我想哭卻哭不出來,心絞痛著,腦海翻騰著,血液凝結著,好辛苦。

我不禁心裡又想:「他會否真的不再理會我?他是否真的就這樣丟下我?不要、千萬不要!我不能沒有他,我已不能失去他了。他已經侵佔了我的生命,融入了我的生活,他不能離去,我會瘋掉的!我會活不下去的!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18 . 04 . 2002(四)晴

今天他致電給,叫我別再不聽話,否則下次可會真的離開我、不再管我。他說昨晚只是嚇唬我,要讓我知道他的話語之重要性,並且要我整晚想著他。

他真是壞壞的,這樣戲弄我,但不打緊啊!只要他不再生氣、只要他還愛我、只要他仍然是這麼關心我這就足夠了。昨晚我也的確是想著他而入睡的呢!

之後他跟我說下星期他的家人將會到外國探親,家裡只剩他,問我想不想到他家裡看看。我當然不用考慮便答應了,更滿心期待著那一天的到來。

一直以來,他對我仍然有很多事情都要保密,我只知道他的手機號碼、名字及出生日期,以及他的家在觀塘,其他的都一無所知。這一次,他終於願意帶我回家,讓我知道他的住處,看來他真正肯定了我了,他是真的愛我!我終於得到信心,百份百的信心,我真想快些成為正選!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