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愛的種籽悄悄萌芽

 

前言:

有誰能夠解釋男人的絕情?有誰能夠理解男人的多情?

這不是一部小說,是一名少女剖白內心的日記,記載著一段感情由萌芽直至枯萎的每一個階段。這一名少女耗盡了全心的愛,換來的是甚麼?除了身心上無盡的傷痕及瘡疤,留下的還有甚麼?

很多人都說女人比男人絕情,然而,男人也是夠絕情的!雖然男人是多情的動物,卻對已然厭倦的舊人無比絕情和狠心!

 

 

28 . 02 . 2002(四)晴

我與T君是在網絡上的其中一個聊天室裡認識的,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了。在這一個多月裡,除了幾乎每天都在聊天室裡聊天之外,彼此也通過很多次電話所以,儘管我倆素未謀面,但也儼如一對好朋友。今天,我終於有緣一睹他的盧山真面目了。

我對這個人的感覺很普通,不過覺得他是一個很投契、很幽默、很風趣、也很會逗人開心的一個好朋友,就是這麼簡單。剛巧今天外勤工作,有一點空餘時間,又適逢他在我的工作地方附近,才會相約一見。

見面的時候,我第一眼看見他便飛快地觀察了T君的外型。他有著一身黝黑的膚色,樣貌很討好,鼻樑挺直,剛毅的唇形與霸氣的雙眉給人一種自信的光彩。體格出眾,擁有六呎二寸或以上的高度,我穿上鞋跟高達兩吋半的高跟鞋也未能與他寬橫的肩膊成水平線。

雖然他身形高大,卻不是那種瘦得像竹竿般的身型。他有一身壯碩的肌肉,加上那黝黑的健美膚色,整體感覺是活力充沛及充滿陽光氣息的,還有他那蠻算好看且平易近人的外貌,絕對能夠輕易迷倒萬千少女的芳心。

我當然不會這麼輕易地被他迷倒,正如我經常跟他說:「我是一個愛情絕緣體,跟愛情是不過電的,亦不喜歡甚麼俊朗美男子或翩翩俊少年,因為這些男人大多都會讓女生缺乏安全感。」

T君面對著我的時候,仍然跟網絡上一樣非常喜歡說笑,也常在言語上捉弄我。自問我的口才尚佳,十分伶牙利齒,但在他的面前,總是被他反駁得難以堅持我的論點。我亦心裡暗喜:「終於遇上一名辯論高手了。」

我們在新世紀廣場五樓的美食廣場午餐,午餐後在廣場逛了一會兒。閒逛期間我倆都有說有笑,而且,還有另一名聊天室室友致電給他,他更對那個室友說正在與我聚會。

我心想:「這次麻煩了!電話中的那個人必定立刻在聊天室裡宣揚我與T君約會這件事情,今天晚上我進入聊天室時必定成為大眾的話柄。」我瞅著他,表現出責怪他洩露我的身份一事,他只是回以一笑。

之後我們到了附近的花園街閒逛,我常常被竉物店裡的那些兔子吸引得駐足觀望,因為我家也有飼養兔子的。他在這個時候亦會站在我的身邊和我一同望著兔子,並沒表現出沉悶的態度。

接著,他帶我去看魚,因為那條街道有很多售賣觀賞魚的店舖,我還取笑他變成了「金魚佬」,拐帶無知少女去看金魚,更笑鬧著要報警呢!他竟然反唇相譏:「我要是拐帶少女也不會選擇你作為目標,你長得這麼醜,根本賣不到好價錢。」然後我故作生氣地笑罵他。

我們一面看,他一面跟我講解不同種類的魚,我都一一仔細聆聽。一直逛了大約兩個小時,下午三時的陽光沒那麼猛烈了,剛巧我要到大埔,他要到沙田,於是我們一同乘搭火車。

在火車上,我坐著,他站在我的面前,我看到他的雙手總是插在衣服前面那個長形的口袋裡,似是在把玩著甚麼。我向他發問裡面有何有趣玩意兒,他總是笑而不答,所以我便好奇地把手伸進去,原來這個口袋中間並無縫上,是左右互通的。

當我發現裡面根本並有沒甚麼的時候,他突然從口袋的另一邊把手伸進來,微微用力地緊挾著我的一根手指,我想將手抽出來也不行,我越用力拉扯,他就夾得越緊,使我感到手指也有點痛。我輕叫道:「放手喔!好痛啊!」他才放開手,笑著取笑我:「你好奇心這麼重,該嘗到一點教訓的。」我只是撅著咀、瞪著眼生氣。

很快地到了沙田站他下車了,我心裡想著:「這麼簡單便多了一個朋友,也滿投契的,相處時也很愉快。而且,我實在喜歡跟他唇槍舌劍地言語交鋒、喋喋不休的爭辯,既不損害友情,卻又滿有樂趣地加深友誼,可以交到這個朋友,真的很不錯。」

 

07 . 03 . 2002(四)晴

這天下班後,我到了那間光顧了數年的髮型屋護理秀髮,想來正空閒,順道邀約T君出來共進晚餐。

距離上一次跟他見面已經是一個星期前的事了,在這個星期裡,我們依舊每天在網絡上的聊天室及ICQ裡暢談,也有好幾次在電話中談得昏天暗地,好不愉快。

在聊天室裡,我們還有許多朋友,彼此都認識了好些日子,其中一位是較為熟稔的K君。

上一次我與T君約會一事被另一名室友知道了,她真的繪影繪聲地廣泛宣揚這件事,使到不少室友都將我倆視為一對情侶。儘管他們清楚這不是事實,但在網絡上,人們總是喜歡構想不同題材的話題以增進彼此的感情,以及讓網絡上的生活更添樂趣。

K君跟我說,當他知道我和T君見過面,他曾經問過T君我長得怎樣,現實為人又是怎麼樣等等。他說T君對我的評價很不錯,不只稱讚我身形不錯、樣貌標緻,也說我為人率真、性格樂天善良,使到他的心中也蠢蠢欲動,好想跟我見面。

我並沒有回應K君想跟我見面的話題,我只是心裡想到:「原來T君對我的印象蠻好的,那天我訕笑他像『金魚佬』的時候,他還說我長得醜,原來並不。」

這一晚T君和我到了旺角「女人街」裡的一間名為芝士屋的餐廳晚膳,我們一面吃一面談天說地,說說聊天室裡的人,聊聊彼此的興趣,甚麼樣的話題都被我們拿來討論。這頓飯花了一個多小時,晚飯後我們前往尖沙咀,打算看電影。

原來T君這次是駕車出來的,他是一間公司的老闆,擁有一架白色輕型貨車,是工作用途的車子。

我們到了尖沙咀華懋戲院購票,我們想看的那套電影在十二時半有一場,但我卻不知怎的選擇了一時半的那一場。現在才十一時,這兩個多小時怎樣打發掉呢?我提議唱K,但他卻堅持不肯去,怎樣遊說他都沒有用,於是我們去了網吧。

在櫃台登記的時候,我無意中看到他的名字,我竟然欲記住這個名字,腦海亦輕易地記下了這個名字。

我們進入聊天室後,立即被室友們發現我倆幾乎同一時間連線進入的,逼於無奈下,我倆只好承認又再外出見面,現正身處網吧,所以才會同時進入聊天室。

室友們聽罷我倆的話後便起哄,笑笑鬧鬧的,我倆應付不來,唯有離開聊天室。我倆選擇玩連線遊戲,玩了近兩小時,時間差不多了,便離開網吧看電影去。

電影院裡,電影還未放映,只是播放著其他電影的預告片段。我忽然好奇地問他有否談過戀愛,他說有過三次戀愛經驗。

第一次最深刻,關係維持了兩年,但女朋友卻變了心,跟別個一起了,之後兩個是受不住他的脾氣而選擇離開他。他說他對朋友會很好,但對女朋友便會時常發脾氣、責罵她們,而且還會要求女朋友隨傳隨到。

我心裡暗暗想著:「怪不得會受不了,換著是我,也鐵定選擇離開。」

這套電影的劇情很詼諧,有幾次我還握著他的手臂哈哈大笑,一切是如此自然、如此歡樂,沒有任何奇怪的情緒和感覺。

看過電影後,我和他到酒吧喝酒。他原來不懂喝酒,最多能夠喝兩瓶。才喝了一瓶酒,他的臉孔經已紅透了,連耳朵及頸項也都泛紅,樣子十分可愛。

在酒吧裡,我們聊過很多話題。我跟他說聊天室裡有人想追求我,他沒有特別反應,只是語氣平淡地說:「要看清楚一點,看看是否真的可以發展。」他頓一頓,又接著說道:「我不可以再常常跟你見面了,不然,見多了便會失去新鮮感。」

我在心裡又暗暗想到:「這個人真古怪,朋友嘛,甚麼新鮮不新鮮感,真是胡說八道。」

我喝了兩瓶酒後便提議回家,他駕車載我回去。到達我家樓下,我伸手到右邊中間空置的座位取回我那袋書籍,這時候他的手恰巧正想拿起來交給我。但是,那時候我並不知道,因為雙眼正望著別處,我的手竟摸到他的手背上。我一直沒有在意,所以無意地摸到了他的手背,終於摸到那袋書,然後神態自若地下車回家。

回到家裡,我致電給他報平安,他竟然記得提醒我喝了酒別嗑藥,因為我正抱病,這兩天都要嗑藥,若不是他提醒我,我真的忘記了不應嗑藥。

當我洗澡、卸妝過後,舒適地躺在床上,正閤上眼準備入睡之時,卻再致電他,跟他說:「我睡覺了。」而他也剛剛回到觀塘,他的住處。

睡前,我想起了之前兩、三次跟他在電話裡談天時,他曾經突然用好溫柔、好溫柔的語氣跟我說過一句話,但我已記不起那一句是甚麼話了,我曾經叫他再說一遍,他又不肯。不知怎的,這一刻好懷念那種語氣,好懷念他這一種對我溫柔的態度。

 

10 . 3 . 2002(日)晴

今天早上上教會參加崇拜,之後去了其中一位弟兄家裡吃飯。這位弟兄是我中學的老師,數數手指,已認識七年多了,與他的關係一直都很好,加上同屬一間教會,所以我們就親如兄妹一樣。

吃過午飯後,道別了他,我便致電T君,他才剛剛下船。他的嗜好是鈎魚,每一個星期六晚上都會與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乘遊艇出海,到星期日下午或黃昏回程歸來,若是遇上狂風暴雨方會休息一次。

我想約會他晚上共進晚餐,他說要回家吃飯,於是我只好獨自回家。回家後我第一時間連線上聊天室,我看到了他的名字,我正想找他聊聊,可他隨即離開了聊天室,下線去了。

隔了一會,他致電我,他跟我說了幾句無聊話,然後說手機快沒電了,所以掛線了。再隔了一會,換我致電他,電話是接駁了的,他卻沒有接聽電話,等了一會兒後便自動接駁到傳呼台,我留了話,問他是否入睡了,如果還未睡覺,也早點休息吧跟著我也睡覺了。


11 . 03 . 2002(一)晴

今天陽光初現之時他便致電給我把我吵醒。這天是補假,本來打算睡個痛快的,但是既然被吵醒了,也就跟他東拉西扯地胡說一番,這便消磨了一個上午。之後他要趕著送一份文件,我也要整理家裡的瑣碎事務,於是便掛線了。

下午茶時間,他又致電來,我們又在胡扯。我突然心血來潮的問了他一個問題,我問道:「你為何時常致電 我?為何差不多每天都會跟我聊天?」他開玩笑似的回答道:「因為每天都要聽聽你的聲音,否則晚上會不能入睡。」我當然視之為玩笑,笑鬧了一會又掛線了,因為我正在掃地,捧著電話很麻煩。

掛線後,我又淘氣地致電到他的傳呼台,用「好愛你的xxx」作為稱謂給他留言。我猜想那邊的他看到後一定氣呼呼的,想到他的表情我就忍俊不禁的哈哈大笑了。

到了晚上,他又再致電我,並笑罵我用那麼噁心的稱謂傳呼他,他說才一看到就要刪除,免得一整天都起雞皮疙瘩。當然,我並不知道他說的孰真孰假卻在這胡鬧期間,他突然說出了一句讓我驚呆的話。

他道:「我和你見面的次數再這麼頻密,這樣下去,都不知道會發展成怎樣,或者會變成怎樣。」我「嗄」了一聲便沉默了。他又說:「如果你聽不到就算了。」我也立即轉換了話題。

我的生日快到了,我問他會否陪我慶祝,不!應該說是我半要脅地要他陪伴我。他亦沒有推搪,十分樂意地答應了我這個月的22號晚會陪伴我慶祝生辰。他答應了後,閒聊數句便掛線了。

我斜躺在床上,背後枕著一個大靠墊,我開始認真地思想一下,想想我和他的關係,也想想我對他的感覺,我認為是時候要想一想了……

與他第一次見面後,彼此的關係發展得好像越來越奇妙,他應該只是把我當作是普通朋友,我也對他如好朋友般看待,彼此言談甚歡,但並無逾矩。而且,我沒有忘記他說過對朋友比女朋友好,這才是重點呢!所以,我是不會喜歡上他的,他也不夠資格成為我的情人最主要的是我誓言要做一個愛情絕緣體,情情愛愛的事休想接近我,我亦不欲接觸!

T君也曾跟我說過,他的公司近來的生意不太穩定,他不想連累到女朋友,更沒有這麼多心神再去多照顧一個人,他只想專心經營公司。

不過,一切還是順其自然吧!現在猜想這麼多,實在是言之尚早。但是,若果真的有甚麼事情發生了,我又該怎麼辦好呢?真的不知道…… 但願神能夠給予我一點提示,讓我知道自己應該怎樣做。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