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拼圖閒塗鴉(五)

 

由農曆新年開始,我便忙碌至今,一直馬不停蹄跟別人拜年、與親戚聚會和跟朋友聚舊。下一個星期的行程依然堆得滿滿的,每個星期都要外出三、四天,盡量安排到可以隔日休息,不然,可會累垮了我呢!

同時因為這個原因,這些日子以來,我都未能抽空寫寫文章,讓各位讀者久等了。在此,我先恭祝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雖然,現在才跟大家說祝賀語是有點晚了,但有心未為晚,請大家多多見諒。

數數手指,還有好些朋友來不及安排,因為我不想太早安排日子,免得到時候臨時有突發狀況發生,以致不能出席。我可不想爽約,儘管我以往都不時放人家鴿子,或是一再改期,哈哈。不過,下個星期,我很大機會要將某個約會延遲,因為剛剛收到消息,我有更重要的約會呢!

我知道我答應了很多位朋友在近期內必定會跟他們約會,他們都會來看我這個部落格的,要是你們看到我這篇文章,懇請你們稍安無躁,我會細心安排約會事宜,因為我下個星期應該沒有空餘日子,最快亦要在十六號的那個星期方可跟你們見面,至於約會的確實日子,下個星期再安排吧。

朋友們,我都好想跟你們見面,或聊聊電話,但近來因為外出頻繁,沒啥空閒時間跟你們聊天,真是萬分抱歉,但是,我真心向你們說句:「你們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也很想快些跟你們見面暢談的。」

早陣子接收到一個不好的消息,某位長輩在一個靈堂內看到某位先人的名字,而這個名字跟我一位舊朋友的名字一樣。這位長輩是我一位好姊妹的母親,我的好姊妹得悉這件事後便告知我,我們都擔心這位先人是否就是我倆的舊朋友。

這位舊朋友以前跟我們有如好姊妹一樣,只是後來因工作關係而感情淡薄了一點,但是,當我們聽到這個消息之後,還是會心裡一沉,絕不希望這位舊朋友發生不如意的事。我的好姊妹叫我嘗試聯絡這位舊朋友,證實一下她是否在生,幸好最終只是虛驚一場,不過是湊巧同名同姓而已。

這是我聯絡這位舊朋友的原因,只是沒想到這麼微小的一件事情,被某個人在只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的情況下大造文章、胡亂造謠。這個人完全不知道前文後理,而一直知情的好姊妹亦懶得向他多加說明,他便自以為知道全部內情而沾沾自喜,我只覺得十分可笑。

我跟這位舊朋友鮮有聯絡,但是,也未至於失去聯絡或完全斷絕來往,我倆偶爾亦會通通電話,或在網絡聊天媒體上「碰面」。很少聯絡,久沒見面,卻並不代表彼此不再是朋友,就算我跟那位舊朋友最初相約見面的原因並非因為虛驚一場的那件事,亦沒有必要用到「淪落」兩個字來形容我跟舊朋友聚舊這件事情上。

平常我不喜多言,我跟誰人聯絡過不用向每一位朋友逐一交代。我的朋友非常多,直到某一天或某一個觸發點,使到我想跟某某人見面,是很自然而然的一件事。我有不少這一類型的朋友,相信大家都有很多這類並非經常聯絡的朋友,但彼此的關係依然是良好的,見面與否在於天時地利人和或其他額外因素,見面之後,或許下一次見面又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日的事情了。

最有趣的是我到人家家裡拜年亦可以被人說成是一件壞事。試問我到A君家裡拜年,與B君有何相干?即使B君真的十分好奇我有否到A君家裡拜年,當他知道答案後,又是否有此需要陰謀論地說我是打擾了別人的家庭?打擾與否是不是該由A君的長輩來定奪,而非B君你呢?

何況事實是我已經連續好幾年都會到A君家裡拜年,難道這麼多年以後,今時今日B君才要來抱打不平,說是我打擾了別人的家庭?這些年來,我到A君家裡拜年都會帶上賀年禮品,可說是名貴,亦可說是普通物品,但貴乎一份心意,是帶上一片真心給長輩拜年的,而我買給自己家人的可是更微不足道的禮品呢!

再過一個星期便是西方情人節,從今年開始,在我的心裡面,西方情人節不再單單是情人節這麼簡單,因為在 上一年發生過的一次大事件,使這個日子賦予了更深一層的意義。儘管人們都說這個意義既不正式、亦不存在,只有另一個日子才是正式存在著意義,但是,我就是想再多一天來回憶這件事。

有些人認識的日子不短,相交非淺,卻總是欠缺一點兒共鳴,難以進入深層次的交往,成為更加要好的朋友。然而,有些人才剛相識,相交尚淺,卻很快成為千杯少的對象,迅即跨越幾個步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甚至成了莫逆之交。好開心近來這些日子增添了不少這一個種類的朋友。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