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香港花卉展覽

 

一年一度的花卉展覽又來了,我又急不及待地趕赴欣賞。這一年的花卉展覽的質素比往年高,觀賞價值亦因而提升。

這次的花卉展覽我跑了兩趟。第一次前往時未有足夠時間拍照,加上體力透支,未能盡興,因為當日早上要掃墓,掃墓後步行下山。匆匆吃過午餐之後再趕往花卉展覽,排隊買票需時約十五分鐘,入場時間已經是下午四時。

入場之後,我便有如蜂蝶一樣在花團錦簇中四處亂鑽,捧著照相機拍下一幀又一幀的照片。我迷醉於各式各樣的鮮花之中,對於時間的流逝渾然不覺,儘管雙腿累得不行了,依然憑著意志強撐疲憊的身軀,繼續在花叢中穿梭。轉眼間三個小時便過去了,天色已晚,電池都用光 了,只好不捨地離去。

回家整理照片,也許太疲累了,雙手乏力,好些照片因手震而失去焦點或模糊一片,想到本來還有不少花朵未有足夠時間拍照,心想第二天再去一遍。奈何第二天肌肉痠痛非常,不得已下只好休息一天,改天再去。

休息一天之後身體狀況好些了,便又滿懷欣喜的捧著照相機上路。這次竟然花了四小時拍照,依然尚有些許未能拍攝,不過天色太晚,加上相約了朋友晚膳,時間不能再拖延了,只好再一次不捨地離去。

可惜的是,這次的拍攝效果依然不大好,始終疲勞的肌肉尚未復原,手震情況一樣嚴重,很多照片在整理過後都必需清除,未能留下倩影,實在可惜。不過,在多番整理之後,仍舊留下接近千幀照片,雖然有些略顯模糊,但是,我可實在捨不得刪除,也只好獻醜了,盼望各位愛好攝影的專業人士不要嘲笑我。

所有照片已經逐一上載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相簿中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