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禺長隆旅行之感想

 

前兩天去旅行了,地點在本文題目中已寫明了。

在出發前我也有想過團隊中的團員大多都是老夫婦及一家幾口的小家庭,果然不出所料,都是家庭樂的樣子,還好跟我同桌吃飯的團員都蠻親切的。另外有兩家人都不大友善,眼神甚覺囂張,一副目中無人的樣子,最好笑的是那些丈夫們說話時比作為妻子的還要吵,恐怖的笑聲不斷迴盪於每一個景點。

最初是到番禺野生動物園,比較有趣的是坐電動小火車遊覽野生動物森林區,動物們都是自由自在地在大片的空地上走動,沒有欄柵圈著,有些更好奇地在小火車旁邊仰頭察看車廂中的眾人。不過,稍嫌車子的速度太快,也許是假期時段吧!遊覽人數比較多,即使是看獅子或老虎的時候都只是略為停頓一下車子,不到一分鐘又重新發動車子離去。

在這個野生動物園裡遇到最開心的事便是能夠抱著小白虎拍照,儘管只是匆匆的一瞬,但也很滿足了,小白虎的毛髮很柔軟的呢!然而,我同樣感到有點失望,因為這裡的動物體型都比較細小,沒有壯觀的感覺。

一年前我才到台灣旅行,其中一天是遊覽台北木柵野生動物園,那裡的同一個品種之動物體型都比番禺的高大多了,那種視覺上的震撼比這一次的強烈許多。

長頸鹿十分高大,羚羊品種的更加壯碩,河馬、犀牛等等,體型都龐大得叫人驚訝!當時我拍了很多照片,都在部落格的相簿中看到,但是,因為在牠們附近沒甚麼東西可作比較,所以大家未能清楚其體型比例。

正是我先看過台北的動物園,這次的動物園之旅方會讓我比較失望。唯一叫我慶幸的是台灣的犀牛也許實在太過巨型及笨重,都是毫髮不動的呆站著,像化石一般似的,而河馬們亦非常「肥美」,躺在一起曬日光浴、打瞌睡。番禺的犀牛和河馬也許體型比較小,行動比較靈活一點,可看到牠們走動、玩石頭等等。

另一點叫我感到興奮的是看到活潑好動的熊貓。海洋公園裡的熊貓大多不太活動,我有看過樂樂與盈盈,但是, 兩者被分隔開來,雖然牠們都走到玻璃窗前給我拍照,但是,始終欠缺活躍的感覺。然而,番禺野生動物園裡的其中兩隻熊貓住在一起,而且非常活潑,在我參觀之時,兩隻熊貓都在打鬧嬉戲。牠倆打鬧得不亦樂乎,你拉扯我的毛髮嘛,牠便咬你的耳朵,還聽到牠們的叫聲,竟然跟狗吠聲甚為相似。

我還看到牠們爬樹,在樹上追逐,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目睹熊貓爬樹的英姿,真是很靈活絕無遲鈍或呆笨的樣子。也許因為牠們體型比較大,以往從海洋公園中看到的印象很是深刻,認知裡總覺得熊貓笨頭笨腦,動作緩慢,像老人家一般,這次一看,熊貓給我的感覺終於大大改觀了!

牠們真的十分好動,沒有一刻願意停下來,就連牠們的盛載食水的鐵盤子也給掀翻,還抓著盤子敲地板,玩了一會兒便覺沒趣,於是,兩隻熊貓又走在一起打打鬧鬧,在地上滾來滾去。牠倆上下的位置不斷改變,且不斷發出甚似狗吠聲的叫聲。牠們打鬧的樣子非常可愛,原來熊貓竟會如此活潑的,我這才大開眼界。

到了晚上便是重點節目,就是那個馬戲團了。第一次親身欣賞馬戲,而且是很現代化的馬戲,配合著剛柔並重的音樂和五光十色的雷射燈光,每一個環節緊密相連,使人目不暇接。可是,觀看馬戲時我的內心卻又有一點兒的傷感,因為想到那些動物不知接受過多少殘酷的懲罰方可以出來表演,每每想到這些,心裡都感到難過,當時的心情就在難過與驚歎中度過,一個多小時的精彩表演轉眼間便過去了。

第二天的節目是鱷魚場,就在入口處的水池裡,住著一條四十多歲、兩噸重的巨大鱷魚,雖然牠一動不動的,但帶給我的震撼感覺亦很強烈。之後看過使人緊張萬分的鱷魚表演,不知怎的,我竟然對兇猛的鱷魚同情起來。那些表演確實精彩,且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但是, 鱷魚本性兇殘,如何能夠訓練到牠們達到表演的狀態呢?牠們是否也曾受過嚴酷的特訓?

而且,我看過有線Discovery頻道中不少關於鱷魚的紀錄片,當中看到的真正野生鱷魚其牙齒密密麻麻、銳利無比。可是,這次看到表演的鱷魚,其牙齒好像不太多,甚至十分少,不知道牠們的牙齒是否被剝掉了一部份呢?這個表演有一部份表現出鱷魚的兇猛,但是,我卻感受不到其兇猛,只覺得像是撒野而已,所以,心情既有疑惑之餘亦有一點點失望。

不過,隨即我又興奮極了,因為可以跟大鱷魚拍照,我的手還按在鱷魚的尾巴上呢!踏入那個鱷魚池裡的時候,心情的確有一點點緊張,裡面有十多二十條大大小小的鱷魚,而且,還有一條在附近暢泳中。

跟鱷魚拍照之後,又走到另一邊跟一隻忘了是甚麼品種的駱駝拍照。牠長得十分高大,毛色米黃,駝峰上及頸項下的毛髮又長又鬈曲,樣子很美麗,還可以騎坐在牠身上拍照。坐在牠的坐峰之間,我的腳掌還沒有到牠的腹部最底處。在我騎坐著的時候,牠還走動了幾步,感覺好有趣。

在此之後,又跟一隻巨型的大象龜拍照。這隻大象龜算是很好動,也不怕人,摸牠的頭頂時牠還把頭越伸越長,更撐起身體站起來呢!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巨型龜如此「活潑」的可惜的是現在沒有跟大蠎蛇拍照的節目了,聽導遊說以前是有的,我還真想揹著一條巨大的蠎蛇來拍照呢!

嘻嘻,相比一般女生來說,不知道我算不算大膽呢?我真的很喜歡觀看各種野生動物,同時很想親近一下牠們,那管牠們本性是多麼兇殘的動物,既然能夠開放予人們拍照,當然有著一定程度的安全性,只要是這樣,我就有足夠的膽量跟牠們接觸。

番禺的野生動物園有其中兩點比台灣好的,第一是可以親近該動物拍照,因為該機構要增加收入來源;第二是 提供食物讓我們餵飼動物,動物與人們之間只有小小的矮欄柵,動物們都伸出頭來搶食物,我們可以乘機觸摸牠們,感受牠們不同的毛髮所帶來的獨特觸感。我摸過好幾種品種羚羊科的羊和長頸鹿,都是餵飼牠們之時乘機觸摸一下的,真是十分有趣。

過兩天我整理好相片後會發表在部落格的相簿裡,還有一些短片,我再看看要不要上傳,然後連結給大家欣賞。這次短線旅行我很開心,雖然食物不太合我口味,晚上還要在酒店房間裡叫食物,我認為最美味的一餐就是酒店房間裡的一餐,那一碟芝士肉醬意粉烹調得尚算不錯,呵呵呵。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