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子華棟篤笑──越大鑊、越快樂Talk Show

 

wtw  

 

前陣子去了欣賞黃子華的Talk Show,今次的主題是「越大鑊、越快樂」,看其主題已經滿心期待,看畢Talk Show後更是大感滿意,真正是「含笑而去」,哈哈哈。

在我十八歲的時候便接觸黃子華的棟篤笑,那是一位朋友介紹的。回想第一次看黃子華的棟篤笑,真的叫我捧腹大笑,笑得「熱淚盈眶」、「呼吸困難」,自此我便愛上看他的Talk Show。之後我開始收集他的Talk Show光碟,只要他有出售的我都會購買收藏,即使我重看了很多遍依然感到很好笑。

我十分欣賞黃子華的Talk Show,因為他的內容不單單是表面式的逗笑,當中其實包含了很有意義的思想,有社會問題,亦有人生哲理,在笑聲之中能夠引起聽眾的默想,發人深省。當然, 由於他的演講內容有其深度,或與時事有關,聽眾們亦要有相當的認知才會領悟到他要表達的思想,欣賞的時候可以更加投入。

我相信看過黃子華的棟篤笑的人定會明白我的意思,因為有時不單是要你回想起一些問題,甚至是因應其內容而思考他想要表達的思想,腦筋要是不夠靈活便會追不上他的話題。

不過,還好大多在演出之後都會出售光碟,聽眾們容後可以再次細味。當你了解到之前不甚明白的內容時,便會更加欣賞黃子華的才幹,因為他能夠使到如此嚴肅而凝重、傷感而悲壯的事情以另一種形式來引導別人思考。

黃子華可說是香港的棟篤笑之鼻祖,在他的棟篤笑廣為人知及備受歡迎以後,也有藝人跟隨著這股風氣舉行 Talk Show,我也有看過那些演出,兩相比較之下便能夠輕易分辨出水準的高或低。不過,各人有各人的喜好,有人喜歡演講內容是不用思考、簡簡單單的棟篤笑,有人喜歡較有深度及教人深思的棟篤笑,所以,也不能說別人的不好。

然而,我喜歡的是黃子華式棟篤笑,其內容能夠長存於腦海之中,即使過了些時日依舊記憶猶新,因為我們曾經領悟過、深思過;而另外那些棟篤笑卻沒有這種情況,極大部份的內容我是記不起的,只有某幾句或某一段內容挺有意思方會給我記住了。

不過,唯一使我感到遺憾的是黃子華的棟篤笑演出並非每一次都會錄製光碟出售,我也是近幾年才開始買票進場欣賞,在我投身社會之前的只是看光碟而已,那些並沒有錄製光碟而無法欣賞之表演,使我甚感遺憾。而上一次的Talk Show也沒有錄製光碟,還好我現場看過,希望今次的表演會錄製光碟吧。

不知道在我的讀者當中有沒有人同樣是黃子華棟篤笑的愛好者呢?或者也有看過其棟篤笑的?如果是有的,大家不妨交換一下意見,尤其是看過今次棟篤笑的讀者,可以留言分享一下你的感受。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