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邈之旅》及《飄邈神之旅》之簡介

 

在閱讀這兩篇故事之前必須先寫下我的感言,這樣不單能夠讓讀者們對這兩個故事多一點認識,也表示我對這兩個故事的喜愛之情,亦可以此表達內心對原作者之尊敬及欽佩。

這兩個故事在網絡上被稱為「武俠修真」類。多年來我在網絡上閱讀過不少文章及長、短篇小說,然而,這一類題材的故事還是第一次接觸,卻出乎意料之外地讓我從此「泥足深陷」。

我只是看了前一、兩個章回便愛不釋手,且簡直是廢寢忘餐一樣瘋狂啃讀,實在是欲罷不能。看過這個故事之後我便開始了閱讀這一類型題材的小說故事,但是,至今我依然認為《飄邈之旅》是最好看、最優秀的一部修真小說。

其實《飄邈之旅》跟《飄邈神之旅》分別是由兩位人士所創作的。《飄邈之旅》的原作者是蕭潛,而《飄邈神之旅》的原作者是百世經綸可以說是沒有《飄邈之旅》就沒有《飄邈神之旅》。

《飄邈之旅》自發表以後在網絡小說界裡引起了極大的迴響,尤其在喜歡看「武俠修真」的讀者群裡其聲勢真的轟動一時,點擊閱讀率屢創新高,書迷的數目多如繁星。直到蕭潛完成故事以後,不少讀者因為愛極了這個故事,且對結局未夠滿足,自發性地揮筆寫下各式各樣的續集,而比較受歡迎且較為人所接受的便是由百世經綸所創作的《飄邈神之旅》。

我也閱讀過其他人所創作的《飄邈之旅》續集,然而,無可否認百世經綸之所以能夠在眾多續集之中脫穎而出確實有其獨到之處。首先他的筆觸較接近蕭潛,而且角色的性格、神髓也跟蕭潛的很是接近,而故事的劇情亦很接近讀者心目中所希望的發展趨向,所以,他創作的續集能夠緊接著蕭潛成為新一代高點擊率的作品。

可是,原著始終是原著,讀者們總免不了比較的心理,加上原著的魅力實在銳不可擋,比較之下百世經綸的作品還是沒有原著的吸引。即使人物角色模仿得有多相似,但是,在人物對話之間、文筆處理之上、氣氛營造與劇情舖排之處尚欠不足,特別在幽默感、活潑性、緊湊感這幾方面愈漸明顯,到了故事中期已經形成了百世經綸獨有的風格,再沒有多少蕭潛的影子了。

不過,在我而言還是覺得滿不錯的,因為蕭潛的《飄邈之旅》的結束部份在故事劇情裡確實稍嫌早了一點,心裡確然感到不踏實,相信很多讀者跟我的感覺是一樣的。而百世經綸所創作的《飄邈神之旅》這篇故事之誕生能夠使到我們一眾感覺悵然的讀者得到滿足,且結局部份亦很合理,不會感覺太過傖促。

這兩部作品確實很優秀,我也非常喜歡,因此,我才介紹給大家欣賞。我相信大家只要願意嘗試看一看必然能夠發現其吸引之處,甚至跟我一樣愛不釋手。大家可不要錯過了,只要用搜尋功能搜索一下便能夠輕易找到這兩個故事,在此祝大家閱讀愉快。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