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叫好叫座


常言道 : 「人生如戲」或是「戲如人生」,其實兩者間的意思都是一樣。

有些人的人生歷程的確充滿戲劇性有如獲神助般的成功人生亦有慘絕人寰般的悲愴命運還有大起大落的浮沉生活等等。

每個人都有屬自己的人生舞台在自己的舞台裡自己就是主角亦是導演與編劇戲路怎麼走劇情怎麼發展全由自己一力策劃。

有好些人的戲劇可能不由自己去編寫或是有人從旁指導該如何去演而我卻喜歡自編自導盡心盡力地演好自己的角色演好這一套戲。

或許我這套戲編得不好只是一齣沉悶至極的電影毫不吸引沒有多少觀眾欣賞也沒有多少觀眾拍掌叫好一點都不受歡迎。然而我還是努力去演不為別人只為自己。我相信當我賣力去演的時候觀眾必定會發現到我的努力儘管劇情沒有高潮迭起卻以平實真摯取勝。

而且我會覺得一齣好的戲劇不一定叫好叫座也不一定人人皆會欣賞。

現實中銀幕上的電影那些叫座的也只不過是一些無聊的肥皂劇或陳腔濫調的庸俗劇情只求大眾化不用思考更惶論思想深度了。

屬於我自己的一齣戲我追求的不是座無虛席而是遇到知音人。只要我所演的戲劇有人懂得欣賞,有人用心看我演繹的每一段劇情用心感受戲中的喜怒哀樂即使觀眾不多只得寥落的響亮掌聲我也會感到快樂和滿足因為我渴望的是『叫好』而非『叫座』。

我更加希望在我的人生舞台上除了演繹一般的奮鬥歷程外也會夾雜著戀愛的劇情這部份就非我一個人所能演繹了。這時候盼望台下的觀眾裡會有一個知音人願意主動走到台上與我攜手結伴演繹戀愛的劇情往後的奮鬥也有他偕行共演。

但願每個人都同樣賣力地去演好屬於自己的這齣戲劇。儘管劇情是平淡如水或是驚濤駭浪還是愴惻悲情的;暫時未有觀眾的或是仍然由別人所編劇的抑或未用心演的。你只要不放棄,對自己有信心並且肯為自己這齣戲去努力練習就算現在既不叫好亦不叫座只要繼續不斷地鍛鍊盡心演好每一幕劇情最後都必定會成為一齣好戲。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