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約會我


好久好久了,時間漫長得我也記不起、算不清了,究竟經已過了多少個日子?我倆多久沒有見面了?你還記得我的樣子嗎?你還記得我的氣味嗎?你還記得我的味道嗎?你還記得那心跳的感覺嗎?你還記得情愫交匯時的融和感嗎?

這段時間裡,我倆相約過多少次?我倆約定要見面的次數是多少次?每一次的相約都懷著希望與希冀,每一次的約定都抱著渴切與渴求,然而,每一次的熱忱都被延緩,就像燒得再熾烈的柴火,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變得溫和,接著是微弱,最後是熄滅,結局是剩下一堆冷却了的灰燼。

每一次的滿腔希冀都變成滿腹的失望,一次又一次地希望幻滅,你可知道這會叫人有多失落嗎?這種失落的感覺多麼狠絕地啃蝕內心,每次的啃蝕都叫人內心絞痛得難以忍受、不勝負荷!


每一次的失落累積下來,痛楚的感覺便幾何級數地上升,痛到極處,所有的情感知覺只能夠蟄伏於心坎最深之淵底裡,成為一個情感麻木的人,才可以避免觸碰到傷處而再泛起愴痛的漣漪。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斜倚畫屏思往事,皆不是,空作相思字。』,『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相思若潮水,來往何時休?空相思,亦何益?』,『相思字,空盈幅。相思意,何時足?滴羅襟點點,淚珠盈掬。』,『兩情若在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前人的詩句隨意一挑也能拼湊出如此這般的心情。最後,所有相思意盈滿腔臆,在腦海中化作幾句總結:『既恨相思苦,不住苦相思。落紅本有意,歲月潤新枝。多番細思量,寧可相思苦。』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