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願分手


這首歌並非你送給我的,你給我的只是《情人 》一曲,可是, 我的心裡卻是相信這首歌同樣也道出了你的心聲,儘管我無法證實,也無法再次向你詢問,我就是心裡相信。很傻吧!然而,世上還有不少像我這般傻裡傻氣的人,既然句號經已劃上,一切感覺皆由我心所想。

你曾給予我的回憶,無論一舉手一投足、一淺笑一凝神,都讓我相信你是愛過我的。當天的分手,你有你的苦衷,你有你的痛楚,否則,四年後的這一天,你為何仍然如此害怕面對我?

假 如你真的沒有愛過我,為何仍然向我的朋友問候我的近況?假如你真的沒有愛過我,為何搬家了,仍然不更改電話號碼?假如你真的沒有愛過我,為何還要接聽我的 電話,跟我閒話家常?假如你真的沒有愛過我,為何當我才說了兩句話後,你竟像如夢初醒般略嫌驚訝地說認出我的聲音了?假如你真的沒有愛過我,為何在掛線後 不久我再致電你時,你拒絕接聽電話?假如你真的沒有愛過我,為何我發短訊給你說想跟你見見面後,你卻一連幾天電話都是關掉狀態?就連簡單的回覆亦欠奉?

你今天逃避的態度跟昔日一樣,只是今天的你是害怕地逃避,昔日的你是用盡狠話來傷害我,迫使我對你死心,但是,當我問你有沒有真心愛過我的時候,為何你在一再拖延下卻又仍然回答我是真心愛過我?

既然你一切事情都做得那麼狠,你那麼急不及待地想我清醒過來,為何你不說你沒有愛過我,好叫我一下子死心,好叫我可以變成恨你,不再留戀你?你應該知道如何對待我方可以使我對你徹底死心吧? 可惜你沒有這樣做。

你明知道那個跟你在icq中狀似天真的女孩是我所飾演的,為何你不揭穿我的身份?為何還要跟那個女孩說自己感到非常內疚,卻又說自己是個無可救藥的賤男人?為何你明知道那個女孩是我,仍然跟我聊了好一段日子?

倘 若你當初和我一起只是為了那件事情,你何須在半夜時分還駕車接送我回家?你何須在一天辛勞以後,仍然陪伴我蹓躂、和我一起看深宵電影?你何須撐著疲乏不堪 的身軀跟我把臂同遊、談天說地?你何須因為我一時間醋淹心房,明明是車子放到維修廠裡去了,也乘計程車來逗我開心?你何須因為幾乎每晚花上數個小時陪伴我 四處遊玩而弄得晝間雙眼滿佈紅絲,仍然爭取那半個小時的空閒來找我午膳?

既然你是愛我的,當初為何要捨棄我?為何又在我人生中最慘痛的那 一天都不肯與我見面、 陪伴在我身旁?儘管那時候跟你已分手數月了;既然你是愛我的,經過了四年的光陰之後,我只不過要求你跟我見面一次,好了卻我心底裡的一絲希冀與迷惘,你卻 同樣地避而不見,連電話也要關掉,我有那麼可怕嗎?

為何你如此驚懼我?見面有何難?你害怕我糾纏你嗎?你應該知道我的理智是過分了點,這麼多年以來我可有糾纏過你?你害怕我仍然愛你?就算這是真的,你不愛我,何須管我愛不愛你?還是你害怕面對我的原因,除了心中那份愧疚,尚有你未能忘懷的感覺與回憶?

無論如何,無法跟你再見面一次,這最後的一次見面,就像一個還沒有醒過來的夢、一齣還沒有落幕的話劇、一件還未縫上最後一針的衣服或是一篇還未劃上句號的文章,雖然有遺憾,卻並非沒有價值。

夢, 已經歷過及沉醉過,人生如夢,醒與不醒只是一線之差;話劇已經上演了,被觀眾欣賞過了,簾幕沒有落下不要緊,觀眾也可以離去;衣服縫好了,最後一針也無礙 衣服的外相,這麼細小的一個瑕疵又豈會惹起注意;文章已經寫好了,一個句號不會影響文章的內容,亦不會歪曲文章的本意,最後一個句號也是無關痛癢的,微不 足道得可以省下。

因此,我的生活不會因你而改變,遺憾的是既然有機會可以將之消弭,當然想要盡量減少人生之中的遺憾。我的遺憾也不少,能做到消弭的,我自當盡力而為所以,我欲跟你見面並非因為你,而是為了自己,好叫我總算是為自己人生裡的遺憾努力過。我不像你, 除了逃避、還是逃避,這麼多年來都沒有進步過,實在可悲且可嘆!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