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裂

 

我在走路時總是冒冒失失的,卻又有著急性子,就算在家裡也會急步小跑,就像是衝鋒陷陣一樣。正因為我這個樣子,少不免碰碰撞撞,手肘及膝蓋是熱門的碰撞位置,經常帶著青青黑黑的瘀傷,人家不知道還以為我被虐待了。

這般碰碰撞撞的走路模式,回饋我的不再是青青黑黑的瘀傷,終於闖出禍來了,這次被撞得骨裂,右腿的尾趾骨裂了!好痛,真的好痛!有如俗語所說的「由腳趾尾痛到上頭殼頂」,整隻腳掌都腫得像豬蹄子一樣,右半邊腳掌更是可怖的瘀黑,從未受過如此嚴重的撞傷。

最初還以為只是拉傷筋而已,塗些藥酒便會漸漸痊癒。奈何兩個星期過去了,消腫及消瘀情況不理想,痛楚仍然日夜伴隨,走路一拐一拐的,終於決定找醫生看看。照過X–Ray之後方知道是尾趾骨裂,怪不得三個星期過去了,依舊未能發力,未能如常走路,仍然要一拐一拐的。

如今走路不方便,不能再衝鋒陷陣了,這緩慢而行的日子還要持續好一段時間。如果復原進度理想,也沒有再度受傷,快則兩個月便可以如常走路,但跑跑跳跳的日子便要四至六個月以後的事了。而真真正正裡裡外外都完好則需一年時間,因為幾個月時間是骨骼外圍連接了,內裡仍然在繼續生長銜接。

幾個月不能跑跑跳跳,於我來說挺麻煩的,唯一優點是讓我有機會改掉衝衝撞撞的壞習慣。即使初段康復了,我也不敢立即跑跑跳跳,其次是連高跟鞋也要丟到一旁,好一段時間也不能穿著了,這才是我最感無奈的事情。

另外,這次受傷可真是時機大不對了!是次受傷讓我無法參加六四燭光晚會,也無法參加七一遊行。這兩個活動已經確定無法參與,我只可盼望康復進度理想,因為我一定要去書展,尚有一個月時間,希望到時候走路可以輕鬆一點。

而且,本來還計劃了另外好幾個遊樂活動的,卻也因為是次受傷,只能暫時擱置,不過,想到炎熱的夏天來了,就當作是避暑吧!待傷勢痊癒後再去玩,到時已是秋天了,秋高氣爽,對於我計劃了的遊樂活動也正合適,亦挺不錯的。

最後,這次受傷不輕,讓我學會小心走路。這次教訓之後,盼望我能夠改掉這個衝鋒陷陣的壞習慣。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