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前幾天參加了一個喪禮,心情至今依然未能完全平復,尚有隱隱然的感傷及惻惻然的哀痛。那是我的一位中學同學的喪禮。

以往收到舊同學的消息都不外乎是婚訊,奈何這次並不,剛收到消息之時簡直無法相信,還以為是朋友開玩笑而已。

那位去世的朋友於中學時期跟我很友好的,名義上也是我的乾弟弟。在中學時期裡,我們總喜歡結義金蘭來讓友情更進一步,就像濃厚的友情也不足夠,非要再昇華一個階段不可。彼此結義金蘭後更成了一個小圈子,比其他的好友更為團結,感情亦隨之更見融洽。

中學畢業後,我們依然偶有聯絡,直到我離鄉別井,搬到九龍區居住及工作後才漸漸中斷聯絡,但亦偶爾收到對方的消息,再幾年過後,便再無任何消息了。

雖然彼此分開已久,但是,曾經的友好、曾經的歡樂都一一刻於心之扉頁之中,未有忘却,感情只是定格了,而非逝去了。如今面對這種情況,內心的難過雖不致於嚴重,卻也叫我黯然神傷,心情總是提不起勁,總有份淡淡然的愁緒。

這段期間,我的夢境亦有不少是以中學時期為背景的,夢中雖然沒有出現那位朋友,然而,每次醒來也甚是懷念夢中那個中學階段的時光。不過,能夠在夢中重溫一遍中學生活也挺不錯了,最起碼不是做惡夢,是歡欣喜樂且輕鬆愉快的夢境。

希望以後再有收到舊同學的消息皆是喜訊。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